鏡頭上VR是什麼意思,鏡頭上標明的vrAFS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1:02 字數 2123 閱讀 9455

1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上覆的「vr」是防抖的制

意思。也就是說表示鏡頭是防抖鏡頭。

最早推出防抖概念的是日本尼康公司,在2023年推出了具有減震(vr)技術的袖珍相機。次年,日本佳能公司推出世界上第一支帶有影象穩定器的鏡頭eos 75~300mm f/4~5.6 is,其中is是影像穩定系統(image stabilizer)的縮寫,這就是習慣上提到的"防抖系統"。

防抖,到目前為止,分三大型別:光學防抖、電子防抖和感光器防(ccd)。

尼康鏡頭上的ngdfx是什麼意思

2樓:貴陽賀加貝化妝學校

fx--是尼康全畫幅的標識dx--是非全副數碼機器的標識d---是早期的自動對焦鏡頭,多了距

離檢測,就帶d。還有不帶d的鏡頭!g---是尼康鏡頭裡面沒有手動光圈環的鏡頭!

n---估計是ni的英文本,是尼康卡口的標識!早期的手動鏡頭,有一批是ni卡口的!ed----是鏡頭裡面多加了尼康獨有的ed鏡片!

可以更加好的控制鏡頭眩光和色差!

nikon鏡頭上的vr是什麼意思

3樓:學雅思

vr的意思是相機防抖技術。

光學防抖技術,並不是讓機身不抖動,是依靠特殊的鏡頭或者ccd感光元件的結構在最大程度的降低操作者在使用過程中由於抖動造成影像不穩定。

通過鏡頭組實現防抖主要是以佳能和尼康為代表,它們依靠磁力包裹懸浮鏡頭,從而有效克服因相機振動產生的影象模糊,這對於大變焦鏡頭的數位相機所能起到的效果更加明顯。

擴充套件資料

nikon防抖原理和佳能的is防抖系統基本相同,都是利用鏡頭中的浮動鏡片來糾正「光軸偏移」,由檢測部分、補償振動鏡片組和驅動控制部分等組成,鏡頭中的電子減震系統偵測到鏡頭的輕微震動,實時修正鏡頭內部的鏡片位置,有效減少外部振動對最終相機成像造成的影響。

鏡頭內的陀螺儀偵測到微小的移動,並且會將訊號傳至微處理器立即計算需要補償的位移量,然後通過補償鏡片組,根據鏡頭的抖動方向及位移量加以補償,從而有效的克服因相機的振動產生的影像模糊。

4樓:

1、尼康d90相機鏡頭上的vr標記是一種廠家對鏡頭的標識,它表示這只鏡頭具備防抖功能。2、為了減輕在拍攝時相機晃動對**的影響,盡量保證**的清晰,相機廠家在鏡頭上採用了一種防止抖動的技術來抵消拍攝過程中產生的抖動。人們習慣上將這種具備防止抖動功能的鏡頭簡稱為「防抖鏡頭」。

現在許多廠家都能設計生產這種防抖鏡頭,但是各家對防抖鏡頭的標識卻不一樣。比如,尼康廠家的防抖標識是vr,佳能廠家的防抖標識是is。

鏡頭上標明的vr、af-s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產家的產品 對於技術的標號是不一樣的你問的這種是尼康的吧。

vr 是鏡頭防抖

af-s是超聲波馬達 也叫機身自動對焦

順便給你普及一下單反知識:

佳能的防抖是 is。

6樓:匿名使用者

尼康鏡頭的特有標誌,vr是防抖

af-s:超聲波對焦技術;af-s 採用靜噪波動馬達(silent ware motor)

7樓:傻也不可愛

vr是代表鏡頭帶有光學防抖功能

af-s代表鏡頭自帶超聲波馬達

af是只有帶機身馬達的機器才可以自動對焦的鏡頭

相機鏡頭上指的ef、vr、is、is、ii,都是些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ef 佳能的卡口標識,代表適合佳能的ef和ef-s卡口相機vr 尼康的光學防抖is 佳能的 光學防抖,is ii代表是二代防抖,防抖效能提高

9樓:與浪共舞

相機鏡頭上的幾個字母意思分別如下:

ef,是佳能全畫幅鏡頭,可以用在全畫幅和aps-c單反機身上;

vr,是尼康鏡頭的防抖功能,和佳能的is技術差不多;

is,是佳能鏡頭的防抖功能,和尼康的vr技術差不多;

ii,是代表該鏡頭為第二代鏡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介面型別,有的鏡頭的編號或是類別,比如ef就是佳能的鏡頭介面型別

尼康鏡頭上的資料什麼意思,尼康鏡頭上的NGDFX是什麼意思

鏡頭上資料不外乎就是焦距情況,光圈大小,再有口徑大小,其他應該沒有什資料了,你可認真看看結合該鏡頭的具體情況就可以完全了解了。尼康鏡頭上的ngdfx是什麼意思 fx 是尼康全畫幅的標識dx 是非全副數碼機器的標識d 是早期的自動對焦鏡頭,多了距 離檢測,就帶d。還有不帶d的鏡頭!g 是尼康鏡頭裡面沒...

主題佳能的綠圈鏡頭是什麼意思,佳能鏡頭上各種顏色的圈是什麼意思?

優化的鏡頭鍍膜有效抑制了在數位相機上容易出現的鬼影和眩光。這支鏡頭內建了影像穩定器,相當於三檔快門速度。多層衍射光學元件的運用,使ef 70 300 4.5 5.6 do is u 的成像素質超出其它相同焦距段的鏡頭,甚至可以和佳能l級鏡頭相媲美,而鏡頭的體積重量則大大減小,便攜性極佳。佳能相機鏡頭...

鏡頭上面這是幹什麼使的,鏡頭上面這三個是幹什麼使的?

鏡頭上的lock開關的作用 為了防止鏡筒意外伸出,避免意外磕碰到鏡頭。當撥專動鏡頭鎖開關鎖定鏡頭時,屬鏡筒就被鎖定了,就不會伸出了。鏡頭防抖,全稱 image stabilizer,簡稱 isaf mf af 自動對焦,有相機控制鏡頭對焦 mf 手動對焦,由使用者使用鏡頭上的對焦環手動對焦。相機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