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上帶冠是什麼意思,頭上帶冠是什麼生肖

2021-03-04 03:17:16 字數 2133 閱讀 7645

1樓:

答案是《寅虎》虎:胡,《紅》色的;虎是百獸之王,頭兒,當《官》的。頭上有《紅冠》冠:王冠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指古代女子入主東宮

3樓:乜念雲邊齊

就是一種開心的境界,頭上沒用王冠,就當天是王冠,和以天為被地為席乙個概念,情感專家小磊竭誠為您解答,如幫助到您請採納鼓勵我幫助更多的人

頭上帶冠是什麼生肖

4樓:我老是想你

答案是《寅虎》虎:胡,《紅》色的;虎是百獸之王,頭兒,當《官》的。頭上有《紅冠》冠:王冠

5樓:張力老師

雞冠,頭上帶冠。生肖雞。

6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鳳冠,鳳就是代表生肖雞

7樓:偉大李

公雞,雞冠子,這個生肖是雞。

頭上戴冠是什麼生肖

8樓:糾結的餘溫

生肖公雞

屬雞人的時間觀念很強,講義氣、守信用,同時又是乙個很性急的人,如果不能第一時間完成某件事,總覺得欠了什麼似的。

但是雞也是多疑善妒的人,有時候別人乙個簡單的做法,就能讓他們思考很多天其背後的含義。而一旦視某個人為敵人,則此人是一輩子的敵人,根本不可能轉為朋友。

這種不理智的行為,真的是有害無益。在職場上,學會寬容一點,大量一點,當然會更好。

頭頂戴冠是什麼生肖

9樓:第五幻珊

答案是猴,猴是陰性的;它是中國屬相裡的第九個生肖,屬猴的人有著下列特點:狡猾,熱情,穩固,機智,愛即興做事,有領導能力;他們的缺點是:欺騙,欺詐,多嘴,低能,自我迷戀,機會主義。

屬猴的人天生就很負責任,他們喜歡看到工作好好的完成,而不希望在一件草率的工作上看到自己的名字。看看你下次參加的晚會上最愛說笑話的那個人,他是否有與猴子相似的相貌特徵?在他的言行舉止中,是否有結實和靈敏之類的東西?

他們從乙個人群走向另乙個人群,尋找最具有欣賞力的觀眾,然後接著講述他的那些使人肋骨酥癢的經歷,或者他所知道的古怪的事情,使人們聽得頭暈目眩,如果這個迷人的很善於講故事者的這一計策不起作用的話,他會像猴子一樣解開襯衫的扣子,然後把它倒穿上像小丑一樣在你周圍轉來轉去。

古代女人結婚時頭上帶的頭冠叫什麼?

10樓:簫灑舞劍

古代女人結婚時頭上帶的頭冠叫「鳳冠」。鳳冠霞帔指舊時富家女子出嫁時的裝束,以示榮耀。也指古代貴族女子和受朝廷誥封的命婦的裝束。

鳳冠霞帔 ( fèng guān xiá pèi )

【出處】1.元·楊顯之《瀟湘雨》第四折:「解下了這金花八寶鳳冠兒,解下了這雲霞五彩帔肩兒,都送與張家小姐妝台次,我甘心倒做了梅香聽使。」

2.《醒世恆言·張廷秀逃生救父》:「花燭之下,烏紗絳袍,鳳冠霞帔,好不氣象。」

3.《紅樓夢·第五回》:後面又畫著一盆茂蘭,旁有一位鳳冠霞帔的美人.也有判雲:桃李春風結子完,到頭誰似一盆蘭.如冰水好空相妒,枉與他人作笑談.

《辭海》:

鳳冠:古代貴族婦女所戴的禮冠。明清時一般女子盛飾所用彩冠也叫鳳冠,多用於婚禮時。

霞帔:1.古代婦女的一種披肩服飾。宋以後定為命服,隨品級高低而不同。明代對霞帔作了詳細規定,一品至九品,各有不同。

2.道家的一種貴重服裝。

鳳冠,因以鳳凰點綴得名。鳳凰是萬鳥之王,所以只有皇后或公主才配得上它,通常只在隆重慶典,如婚禮上才戴,普通平民一概不能佩戴。

帔,古代披在肩背上的服飾,大領對襟是它的一大特點,所以又稱為對襟長袍。另外它左右胯下開叉,有水袖,是華貴又奔放的休閒服飾。在戲曲中帔一直是帝王、將相、官吏、豪紳的常服,有男帔,女帔之別,顏色分紅、藍、黃、絳、紫、粉紅、天青等,其中紅色是新婚或喜慶的代表色彩。

頭頂戴冠打乙個生肖

11樓:第五幻珊

猴生肖猴

《搜神記》載:「楚王游於苑,白猿在焉,王令善射者射之,矢數發,猿搏矢而笑。乃命由基,由基撫弓,猿即抱木而號。」這只白猿能夠將射來的箭一一打掉,而且還在笑。

當神箭手拿起弓時,白猿自知不妙,抱樹而號。在這裡猿被人格化,正如演化論告訴人們,人類是由類人猿轉變而來的。

冠帶是什麼意思,黃曆上說冠帶是什麼意思

1.帽子與腰帶。禮記 內則 冠帶垢,和灰請漱。宋 司馬光 晚食菊羹 詩 歸來褫冠帶,杖履行東園。明 沉鯨 雙珠記 棄官尋父 今日解了冠帶,扮做常人。輕囊健步,有何不可?老殘遊記 第三回 只畫了乙個人,彷彿 列子 御風的形狀,衣服冠帶均被風吹起。2.戴帽子束腰帶。戰國策 楚策一 秦王 聞而走之,冠帶不...

尾巴很長,頭上帶有紅色頭冠和下鄂冠的是什么鳥

一開始我看著題目以為是錦雞,後來一看詳細介紹,這麼小。應該是鵲類鳥。我也很好奇!靜等其他高手的回答!期待中!尾巴很長,頭頂羽毛如冠是什麼鳥 就是有長長的紅色尾巴的是什麼鳥!好像有頭冠,飛的時候,頭在上,尾巴在下,不像一般鳥頭尾都在乙個高度 農村裡叫梁山伯與祝英台,我小時候聽老人說的,望採納 我小時候...

「你頭上帶花」是什麼意思,過年女人頭上帶花是什麼寓意?

剛入道的 bai綠林英雄,有江湖前輩在 du正式場zhi 合為晚輩帶花,dao名為守正戒 淫花專,佩戴守正戒淫花屬的綠林人都為正人君子。帶花不採花,採花不戴花,帶花若採花,必死於亂刀之下。故名守正戒淫花,若帶花的採了花,犯了姦淫之罪,江湖上的人,人人得而誅之。說你頭上帶花就是說你是個比較正直的人。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