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高考的看法,對於高考,你的看法是

2021-03-04 09:01:02 字數 3188 閱讀 6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有來

弊,我是這麼認為的。在當今社源會說,高考算是唯bai一一du個比較公平(不是絕對)zhi公平的地方了。很dao

多人都需要通過高考來改變命運。但是高考的決定又太過於武斷了。所以高考也是算乙個扼殺人心的東西了。不過時代在進步,高考也會不斷的發展的。不管怎麼說,中國還是需要高考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惡至極!二等人才會去

你對高考的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復有弊,我是這麼認為的。在當今制社會說,高考bai算是唯一一du個比較公平(不zhi

是絕對)公平的地方了。很多dao人都需要通過高考來改變命運。但是高考的決定又太過於武斷了。

所以高考也是算乙個扼殺人心的東西了。不過時代在進步,高考也會不斷的發展的。不管怎麼說,中國還是需要高考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開放後,隨copy著高考公升學率的逐年bai提高,從最初的2023年的4.7%到

du2023年的80%,大大提高了zhi國民的文化素質,也逐步滿足dao了社會對高層人才的需求。高考就是一次對人才的篩選,成績好的就能接受更優越的教育資源,比如清華北大。成績一般的只能上中等院校,差點的就只能上三流大學,或專科和自考學校。

高考對於家庭條件差的孩子來說是可以改變命運的,對於出生在農村,家裡較窮的孩子,有些甚至讀書的錢都是靠借的。他們那時就想著拼命讀書,脫離農村。通過他們的努力,考上大學,以後可以在城市安家落戶。

如果沒有當初的努力,也許他們還生活在農村,最多也只是乙個普通的打工者。那些出生農村的佼佼者,通過高考確實改變了命運,有的還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現在好的公司招聘的基本都需重點本科文憑,那是敲門磚,所以說高考能改變人的命運。

目前,大學教育逐漸從精英教育轉變成普及教育,表現了我國的國民素質的不斷提高,國家仍對高考非常重視,因為高考能為國家選拔大批可以造就的人才,通過高等教育,實現強國的戰略目標。

對於高考,你的看法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文憑很有用,但我也認為並不是說考不上好大學就沒有了出路,但你要盡力而為,爭取少走彎路,如果你真的有很好的社會生存能力,就要勇於面對現狀,現實就是一考制的,乙個月後要高考了吧,心理對高考的抱怨我很能理解,但是希望你能正視高考,鼓足勇氣,考好了我們賺到了以後能夠更容易地找工作接收好的高等教育,不行也沒關係,我們自尋出路,條條大路通羅馬~

6樓:音隱吟隱音

孩子,乙個好的大學是乙個證明,證明你也能夠幹別人能幹的事。至於你說沒有用,是因為你沒有足夠底氣證明你能在做完別人也能做的事後作出一些別人做不到的事。簡言之,你連大部分人都能通過的高考都不能過,那你有把握自己在別的方面一定比別人強嗎?

你只有做到最好,才能說別人如何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說除了專業有關我們現在所學的以後大多是被遺忘掉,與生活實際缺乏聯絡,高考制度是陪養學生應付各種題目的能力而不是解決生活實際的問題的能力,考試是跟著出題者的思維走而我們的思維只能被禁錮在試題上而缺乏創新與主見,高考大多是不被學生真正所接受的,它談不上感興趣地學習,所以作為學生的我們大多就不會真正有去探索發現的意願,我想這有有可能就是中國缺乏人才的乙個原因。

8樓:蔣凱強哥

說上大學沒有淨是瞎扯。能戰勝高考的的都是經過磨練的人,這本身就是一種修行。大學還是很有用的,重要看你自己

9樓:駿特

大學或許可以讓你知道你喜歡做什麼,想做什麼

對於高考,你有什麼看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高考是中國最公平的考試了,因為中國人口基數比較大,要徹底的避免找關係或者改革是不可能的,只能慢慢的通過經濟發展,國家發展來改革。

相對來說現在的高考制度還是合理的,雖然很多人可能不滿意這個制度,但高考制度是目前唯一能選拔出人才的制度。

想要完全的取消這一制度是不可能的,只能慢慢的來完善。、你不能讓社會適應你,那樣只會被社會所淘汰,所以你只能去適應社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一,感覺高考放輕鬆很一般。但是是人生一處忘不了的記憶。尤其在大學,在以後的生活中,因為共同的高考會讓很多的人產生共鳴。

這種與全國數以萬記的中年,青年共同的經歷比起高考分數來說更讓你感觸深。

你對於高考有什麼看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高考是中國最公平的考試了,因為中國人口基數比較大,要徹底的避免找關係或者改革是不可能的,只能慢慢的通過經濟發展,國家發展來改革。

相對來說現在的高考制度還是合理的,雖然很多人可能不滿意這個制度,但高考制度是目前唯一能選拔出人才的制度。

想要完全的取消這一制度是不可能的,只能慢慢的來完善。、你不能讓社會適應你,那樣只會被社會所淘汰,所以你只能去適應社會

13樓:丨四季甜橙丨

現在的高考制度是應試教育的模式,對於真正的培養人才是沒有任何好處的。我們應大力呼籲進行素質教育,現在國家有計畫出台由各個高校進行自主招生,這是乙個好現象,自主招生就不是看誰考的分數高就錄取誰了,比如北京大學招生,有可能你只要曾經拿到過物理或者數學什麼競賽的前幾名好成績,在高考時相關科目分數特別高,或者有自己的發明並申請專利,儘管可能高考總分很低也可以錄取,這就是高校自主招生,每個高校都有權根據自己學校的特性選擇自己需要的學生,而不是統一劃分分數線一條了。

14樓:陌陌遷城

高考是相對的一次公平的考試

以我對高考**的看法的作文800

15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的事

就像bai雨天的水滴

du,數也數不清;童年的

zhi事就像沙

dao灘上的沙礫,道也道不盡;版童年就像這萬千權世界,五彩繽紛.在這天真無邪的童年裡,佈滿了天真的快樂與無知.而這些,成了童年裡的美好回憶.

結尾:雖然童年的美好時光早已流逝,但我依然記憶猶新,童年的美好時光我至今忘不了,我真想再度一次童年. 開頭:

陽光掠過時間的長河,在記憶的貝殼上刻下道道印痕.波浪翻滾沖刷,真金慢慢沉下.那個背影,是我永遠的回憶!

結尾:朱自清擁有父親的背影,史鐵生擁有母親推著他的身影,而我,擁有母親踮起腳尖離開的背影.在這一刻,我感受到了世上最溫暖的愛——母

自己對高考的看法,對於高考,你的看法是?

作為一名學生,我認為高考是合理的,利大於弊的。首先我國青少年數量大,社會又只認準高考這一條出路,故 獨木橋 還是要擠的,高考還是要考的,大學是必須上的。而在中國,僅就大陸地區,高等學校的數量極少,還遠遠不能滿足我國應屆高中畢業生的求學需求,所以,高考也成為了唯一的,比較公平的選拔制度。雖然不能做到完...

對於高考,你有什麼看法,你對於高考有什麼看法

目前高考是中國最公平的考試了,因為中國人口基數比較大,要徹底的避免找關係或者改革是不可能的,只能慢慢的通過經濟發展,國家發展來改革。相對來說現在的高考制度還是合理的,雖然很多人可能不滿意這個制度,但高考制度是目前唯一能選拔出人才的制度。想要完全的取消這一制度是不可能的,只能慢慢的來完善。你不能讓社會...

你對於《紅與黑》中於連的看法,新的看法

你要聽新看法 那我就說說個人見解 至於上面說的那些公認的我就不再重複了 於連無疑是悲劇的 但是他最可悲之處是他至死之時也不懂什麼事真正的愛情於連17歲出道 可謂情竇初開 而市長夫人又是單純的花朵 無疑於連由於缺乏親情 把一部分對被母愛包容的憧憬和溫存的美麗而善良單純的夫人聯絡在一起 帶有乙份戀母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