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本能和動物有區別沒,人的道德與動物的本能有無區別

2021-03-04 09:01:02 字數 2698 閱讀 199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都人性墮落了,都說人是上半身動物來的,俺也是道聽途說的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腦皮層腦組織的區別。

3樓:閎曉靈幹默

我覺得人和動物的本能應該沒什麼區別!我們人也是動物,只不過比其

他動物高階了版

一些權,擁有一些其他動物所沒有的東西,比如說語言文字,還有你所說的良心,原則,還有道德,那是我們在長期的生活中規範出來的東西!而除了這些,人和動物也就差不多了吧!

人的道德與動物的本能有無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相同之處,因為善良本來是相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道德與動物的本能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人的道德是經驗到理論倡導的,動物的本能只是與人的道德相差很大,人的道德是動物本能的昇華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我不知道你想表達什麼,可以說虎毒不食子是動物本能,人的有道德感的人和人的道德精神遠高動物本能

人性和動物本能的區別究竟在什麼地方

7樓:非0常0好

兩者的共同點都bai是「利己」,區別在du

於:動物的zhi利己就是殘暴,生dao存、競回爭,弱肉強食。一句話說答,它們不是「人「。

動物的利己只不過是一種生存的自然本能反應,人類的利己卻是一種主動合作的生活智慧型。可以說人和其它生物的區別在於:其它生物僅是為了生存下去,而人卻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下去。

人的智商比較高,進化快。人和禽獸的唯一區別就是有自控力,能做該不該做,都知道,動物只跟隨本能,不加多思考。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的自私我們把它看成是動物的本能,可是我們在動物身上看到的那種互助和關愛實在讓回我有點汗顏答.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已經習慣了那種自私,習慣了自己保護自己不需要別人的幫助,我們在遇到困難時我們還是那麼的幫助.原來我們有時連動物都不如啊!

人們在自我緬懷,動物在互相哀悼,我們的區別難道就是這麼的一點區別嗎?不是,你的回答很肯定.最起碼的是我們是人,它們是物,呵呵,難道你忘另外我們是高等動物了嗎?

不是在自我貶低自己的價值是一部電影讓我了解到原來我們人類的天性有時還不如動物的本能來的真切和感人!

這個問題實在問得無聊,可是我只是在記錄乙個我自己內心的感動和思考.

人性和動物的本性區別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人性,應該就是指事物美好的一面,而動物性就是指壞的那面。

那麼只要環境條件好,不管什麼活物都有「人性」,吃飽的獅子,蟒蛇都可以和你睡覺。一旦環境變惡劣,物質和精神變稀缺了,什麼聖人,高人可能禽獸不如。

要說人和動物的區別就是,人的慾望隨著經濟、科技、時代發展,也同時在變大,而不同團體個人的發展速度又不盡相同,這樣只要他們的慾望受到阻礙,人壞的那一面猙獰地顯露出來。

10樓:仲夏夜的夢

兩者的共同點都是「利己」,區別在於:

動物的利己就是殘暴,生存、競爭,弱肉強食。一句話說,它們不是「人「。動物的利己只不過是一種生存的自然本能反應,人類的利己卻是一種主動合作的生活智慧型。

可以說人和其它生物的區別在於:其它生物僅是為了生存下去,而人卻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下去。

11樓:陌生薔薇之孔南

人的智商比較高,進化快。人和禽獸的唯一區別就是有自控力,能做該不該做,都知道,動物只跟隨本能,不加多思考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不同,是人不僅具有自然屬性,還具有社會屬性。

人的自然屬性和動物沒有什麼不同,都具有與生俱來的本能。人的社會屬性是後天形成的。剛出生的嬰兒,只有自然屬性而沒有社會屬性,所以有奶便是娘。

如果把嬰兒讓動物哺養,那他長大了就只有動物屬性。也確實有過狼孩、豬孩的報導。但是在人類社會長大的孩子很快就有了社會意識,先是知道不能隨便吃別人東西,進而知道要控制自己的本能和慾望。

例如,別人的老婆是不能亂睡的。

能控制自己的本能這是人與動物的根本區別,但是人又時時受著本能的困擾。人們無時不在幻想著突破社會屬性的約束,去享受充分滿足本能需用要的快樂。人們從小到大,不斷扮演著各種社會角色:

學生、職工、兒女、父母、上司、下屬,等等。不得不戴著假面具,裝作正人君子,壓抑著本能的衝動。

其實人的自然屬性無非就是食慾和性慾,古人云:食色性也!所以人的本能總是要通過一定的途徑得到滿足才行,所以人們制定了一定的遊戲規則,最早是食物分配,以後發展為財產的分配和配偶的分配。

但是這些遊戲規則往往不是很合理,常常與人的本性格格不入,例如封建社會的婚姻制度。所以人們不斷地在尋找更加合理也就是更加人性化的制度。

但是社會不管怎能麼發展,人類不可能再回到原始自然狀態。人類對財產和配偶的佔有慾,既是人類發展的動力,也是社會犯罪的根源。過去皇帝可以無限制地滿足對財產和配偶的佔有,所以大家都想當皇帝。

直到現在,根據社會地位的不同,對財產和配偶的佔有程度也有所不同。越是能無限制地佔有財產和配偶,人的本性就越是能得是充分滿足,人就越是接近回歸自然,人就越是像個動物。不相,你看看那些**!

13樓:橫刀躍

動物一詞,從字面意思解釋,是會動的物體。人類也是動物中的乙個種類。人類屬於高等動物。人類有思維思想,區別於、優勝於並凌駕於其它生物動物。

動物和人有什麼區別,動物跟人的區別是什麼?

沒區別。動物是人的一種。我錯了。人是動物的一種。呵呵。動物跟人的區別是什麼?其實人類跟動物的根本區別就在於人是有意識的,是具有主觀能動性的,具有觀察事物,分辨事物,分析事物的能力,而這些動物都是不能做到的,比如說飛機汽車,輪船之類的也只有人類才能做出來,動物是無法製造出來這些的。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

法律和道德的區別是什麼?簡述法律和道德的區別?

法律是強制性的,犯了要受懲罰,道德是沒有強制性,只受社會和自我良心譴責。道德與法律是相互聯絡的。它們都屬於上層建築,都是為一定的經濟基礎服務的。它們是兩種重要的社會調控手段,自人類進入文明社會以來,任何社會在建立與維持秩序時,都不能不同時借助於這兩種手段,只不過有所偏重罷了。兩者是相輔相成 相互促益...

人與動物有什麼區別,人與動物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從生物學意義上說,人只不過是一種動物,但人類製造及會使用工具 進行勞動。人在生物中屬於真核總界動物界。人在動物界中屬於後生動物亞界後口動物總門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羊膜總綱哺乳綱真獸亞綱靈長目。人在靈長目中屬於真猴亞目。人在真猴亞目中屬於窄鼻猴次目。再往下分,人在窄鼻猴次目中屬於類人猿超科。人在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