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動物有什麼區別,人與動物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2022-12-30 13:50:03 字數 6778 閱讀 8734

1樓:手機使用者

從生物學意義上說,人只不過是一種動物,但人類製造及會使用工具、進行勞動。 人在生物中屬於真核總界動物界。人在動物界中屬於後生動物亞界後口動物總門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羊膜總綱哺乳綱真獸亞綱靈長目。

人在靈長目中屬於真猴亞目。人在真猴亞目中屬於窄鼻猴次目。再往下分,人在窄鼻猴次目中屬於類人猿超科。

人在類人猿超科中屬於單乙個科,人科。 其實人科只是俗名,在動物學上的學名為裸猿科。 人與其他動物的主要區別如下:

一、骨骼的結構(形態差異) 二、大腦容量及功能區(語言區等是人所特有的) 三、人存在意識,能使用語言。(意識及語言) 四、人類製造及會使用工具、進行勞動。 其中人類會製造及會使用工具、進行勞動是人類的專有屬性。

但隨著自然科學的發展,人類的專有屬性開始變得模糊。 其實會使用工具的還有非洲黑猩猩,會用石塊、木棍等砸碎堅果,取仁,而且這一技能是通過後天學習獲得的。(使用工具) 南美的剪葉蟻會利用植物葉子「種」出真菌,作為食物。

(勞動、農業) 一些螞蟻會利用蚜蟲分泌的液體為食,蚜蟲也因螞蟻的幫助而生活得更好,當蚜蟲遇敵,螞蟻會抵抗,還會把蚜蟲移至安全的地方。(勞動、畜牧) 水獺會利用石塊把蠔砸破取食。(使用工具) 等等。

所以人的專有屬性已經受到大自然的挑戰了!榮海王。

2樓:雨田隨筆

先天、後天,人和動物的區別。

人與動物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3樓:中地數媒

人同其他動物。

抄最後的本襲質區別是:動物僅僅利用外部自然界,單純地以自己的存在來使自然界改變;而人則通過他們的有目的的自覺活動,來改變自然界,支配自然界。「思想等等是主觀的東西,做或行動是主觀見之於客觀的東西,都是人類特殊的能動性。

這種能動性,我們名之曰『自覺的能動性』,是人之所以區別於動物的特點。」

人類所特有的這種自覺能動性是怎樣產生和發展起來的呢?

4樓:封玉蓉墨妝

思維的存bai在製造與使用工du具。

人會考慮邏輯性很強zhi的問題,可dao是動物不會;回人會利用感情達到某答種目的,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不懈努力打拼做人上人,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創造和發明生存必需品,可是動物不會;

動物只會想今天要吃些什麼,可是人不止想這些;

動物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也不會裝作喜歡,可是人並不是這樣;

動物只會做它想做的事情,可是人不止做這些。

書本中人和動作最根本的區別就是直立行走,但是本質上最根本的區別就是:人很複雜,動物很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會使用火和製造工具!沒有火就沒有今天的人類文明!

6樓:木艮一木

人與動物只有高低的區別。「社會意識」層次越高,這人越高階,反之這人可以低階到與畜牲同一層次!

人與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7樓:勤奮的婷兒

人和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是什麼那就是語言,人類的語言是可以傳承的。乙個成功的男人背後是什麼呀成功的女人不光如此他的腳下還要有乙個成功的巨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使用工具,有語言交流能力。

9樓:黃小游游

人與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會使用文字。因為沒有文字經驗就只能考口口相傳,口口相傳效率低,就難以進步。沒有文字人類估計比猩猩好不了多少。

10樓:雨田隨筆

先天、後天,人和動物的區別。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11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1、大腦不同

不尋常的大腦。世界上大腦最大的動物是抹香鯨。大腦與體型比最高的是一些鳥類,可超過80%人類大腦與體重比僅為2、5%、成年人大腦大約重1、36公斤,但是卻具有敏捷的推理能力和思維能力。

2、行走方式不同

直立行走。直立行走解放了雙手,但存在一弊端,使人類骨盆變窄,導致女性分娩難度超過其他動物。另外,腰疼和腰肌勞損也是直立行走的負面效應。

3、毛髮不同

毛髮短。平常給人直觀的印象是動物比人毛多,但令人吃驚的是,1平方英吋(6、4平方厘公尺)的人類**上擁有的毛囊實際上比其他靈長類動物更多,只是毛比較短。

4、表情特徵不同

知道臉紅。在已知動物中,唯一知道臉紅的是人類。達爾文把這一行為稱作「最獨特和最具人類特徵的表情」,它有助於人類保持誠實。

5、語言能力不同

語言。人類的喉結位置比黑猩猩更低,大約於35萬年前開始進化。人類還擁有遺傳的位於舌頭下面的馬蹄狀舌骨,舌骨很特別,與其他骨骼沒有任何連線,卻能使人清晰地發出聲音。

6、雙手不同

雙手。人類雙手非常特別,大拇指可以伸向無名指和小指方向,而且還可以把無名指和小指彎向拇指的根部。因而,人類能夠輕易地握拳和使用工具。

12樓:雨田隨筆

先天、後天,人和動物的區別。

13樓:虎璟牛巨集盛

高,低的區別。人是高階動物。動物是低階動物。

14樓:網友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然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思維方式的不一樣,人腦支配者人體可以進行這更複雜的運動,而動物則是不可以的。

15樓:喜歡毛絨絨的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比動物的智商高,人有尊嚴,人會製造各種各樣的東西來幫助自己。

16樓:益翊達茜

人也是動物,就是高階了點,但也是動物,我認為人除了思維以外和動物沒區別。慾望是動物共有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或許就是在於思維。雖然動物也存在思維,但是也僅僅是最低階的思維而人類的思維不僅僅是可以滿足自身的需求,甚至還可以影響到整個社會這就是人和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

18樓:繪畫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是直立行走,動物是爬著走,人是用心用腦子在想事情,而動物是用胃來想事情。

19樓:蠱箛

「人和動物的最大區別就是在於懂得使用工具以及發明工具。而且人還可以直立行走,同時還可以進行語言交流,人是有強烈的思維意識的,有很強的主觀能動性,而這些都是其他動物所不具備的。」

20樓:陌小婷

人和動物的區別在於人可以獨立思考,人能直立行走,而動物不能。

21樓:鐫刻乙份馨香

人和動物的區別是:有思維意識並能製造和使用工具。

22樓:闕晶種春翠

人是有感情和智商的高階動物。而動物是沒有感情和智商的!

23樓:光明的黑暗面

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其實是人類個體的思想性和多數人的修正能力,個體的思想性是前提。

24樓:遊戲園地

人和動物的區別最大的是人可以有社會行為。

25樓:大大軒

人和動物的區別是,人可以獨立的思考,而動物不行。

26樓:卡薩布蘭卡之吻

人和動物的區別就是人會使用工具,製造工具,有很複雜的思維能力。

27樓:文子虞

人是高階動物。 我們是慢慢進化過來的 誰有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別的動物進化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很多區別,人有智慧型,有思維,有更為敏感細膩的感情,人是高等生物體,大腦更為發達,能夠創造和利用生產工具,有些動物也會簡單地利用工具,然而遠遠沒有人類製作得精細,動物通過訓練學習,也會掌握一些技能,然而它們的學習過程要緩慢一些。

29樓:暖暖

因為人會思考,會三思,這就是區別。

30樓:網友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不受單純的慾望支配。

人是高階動物,是哺乳動物的一類,屬其最發展高階者。而普通動物並不擁有高智商。按傳統說法,主要體現兩方面,一是社會性高,一是智力高,國家,家庭,造工具等等均由此派生出來,動物這兩方面則沒有或表現初級低階。

人有意識,有思維,有語言,通過語言,人促成了乙個統一的社會;通過語言人可以積累文化,後代可以快速傳承前人的文化成果等。

31樓:妮妮

人有底線,知道什麼不能做,動物沒有。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32樓:橫刀躍

動物一詞,從字面意思解釋,是會動的物體。人類也是動物中的乙個種類。人類屬於高等動物。人類有思維思想,區別於、優勝於並凌駕於其它生物動物。

33樓:祿昂公豐雅

本質上最根本的區別就是:人很複雜,動物很簡單!

也就是說人是高階動物,而其他動物是低等動物。

人能對語言建立起放射,如談虎色變,而動物不能。

34樓:昂良猶曼雲

動物有人這麼高的智商嗎~!!

這就是區別。

35樓:愈盈何婕

我記得初中的生物課本上,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人與動物最根本的區別是會不會製造工具」

*《希望對你有用哈~~~

36樓:強時問姍姍

不同點有5個:

1.直立行走。

2.語言中樞。

3.製造工具。

4.使用工具。

5.改變自然。

首先,人會考慮邏輯性很強的問題,可是動物不會;人會利用感情達到某種目的,可是動物不會;人會不懈努力打拼做人上人,可是動物不會;人會創造和發明生存必需品,可是動物不會;動物只會想今天要吃些什麼,可是人不止想這些;動物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也不會裝作喜歡,可是人並不是這樣;動物只會做它想做的事情,可是人不止做這些。

其次,人之所以是人就是人類是經過數億年的時間慢慢進化來的,正應了達爾文的那句話「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正因為人模擬其他動物更適應大自然的生存條件和生存規律,所以動物是不可能比人聰明的。

總的來說,人是動物,但是卻不同於動物。例如人們說麻雀雖小,五臟具全。可見人與麻雀無別,所以人就是動物。

但是人懂得要臉,輕者塗脂抹粉,重者往臉上貼金,或把金牙裝在敞亮顯眼處,條件再好的斥巨資整容。而動物則往往不要臉,不顧面子,什麼尊嚴不尊嚴的。因此動物常常被顧及尊嚴的人類所恥笑。

所以人不同於動物大抵可見。然而動物就是那個老樣子,但是人則經常的發現著自己,人也因此必然經常地努力豐富著自己,實現著自己。特別是人講究道德。

人是靈長動物嘛。

當然道德或價值體系是按照一定的規律發展變化的。

37樓:剛溥朱雅惠

人是一種能製造工具並能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因為人不斷的煅練和思考,導致人的大腦成為了大自然最發達的大腦!因此人可以思考,可以接受感情,這就是人的獨特之處!

38樓:曲韶酆凝荷

其實人也是動物,只是人類把自己看得太大,總想做世界的主宰。人不是其他的動物,所以人是不了解動物的本性的,誰也不能肯定動物就沒有思想。不過,就現在的教學來說,人跟動物的根本區別就是會不會製作和使用簡單工具。

人與動物有什麼主要區別

39樓:雨田隨筆

先天、後天,人和動物的區別。

40樓:侯士恩後未

人與動物的主要區別:

一,人擁有高階的大腦,使人具有了創造能力。動物卻沒有。

二,人具有發達而有序的社會性。動物卻沒有。

41樓:祖印枝譚寅

人也是動物。

只是我們的智商文明比別的動物發達。

導致了我們成了動物中的王者。

但是動物都一樣。

有自己的語言。

交流方式。和生活方式。

發展方式。

42樓:公西翠花鬱夏

人的智商高一些。

人有社會環境。

人有語言功能。

人的思想不純潔。

解釋完畢。

人與動物有什麼區別嗎?

43樓:雨田隨筆

先天、後天,人和動物的區別。

44樓:樹舟矯又柔

人和動物的區別主要是人能直立行走(猩猩腿不直)人類能自己製造工具,記憶力強。

45樓:沈田談安順

直立行走,製造精密工具(現已證明靈長類也會製造一些工具,那也是人?明顯不是吧),有思維。

46樓:閎伯吾燦

區別?人就是動物啊。只是人是高等動物,善於利用工具而已,且人類有自己獨特的語言,而其他大多數動物只能在某種特定環境下發出特定聲音。

47樓:後魁福依秋

人有思維,有創造性思想,而動物沒有。

48樓:和薄鬱新雅

思維,動物雖有靈性,但畢竟沒有人類的思想。

49樓:茆德悟旻

人與動物最大的區別是人具有理智性,而動物沒有。

人與動物都有思維,區別在於方式的差異;

人與動物都會語言,區別在於表達的形式。

人與動物的最大區別是:人會使用工具,動物不會使用工具,他們只會是因為條件反射,才有一些簡單的模仿使用工具動作。

其次,人能進行思考,還有人能利用主觀能動性改造自然。主觀能動性是動物不具備的。

人的骨頭與動物的骨頭有什麼區別,人的骨頭跟其他動物有什麼區別,為什麼電視裡有些演員一看就能分辨出是人的骨頭啊??

外觀上是在不行dna了。通常外觀上就能鑑定了。有些動物骨頭跟人類很相似 但是在某些特定的場合 例如 在很久遠的時代 還沒有靈長類的時候 發現類似人類的骨頭。在沒有鑑定出結果的時候 我們很傾向於相信這個某種恐龍的骨頭。骨質密度不一樣,人體的骨骼為了支撐身體重量直立行走,密度會更大一些,此外人體能做的動...

人的本能和動物有區別沒,人的道德與動物的本能有無區別

現在人都人性墮落了,都說人是上半身動物來的,俺也是道聽途說的的 有,大腦皮層腦組織的區別。我覺得人和動物的本能應該沒什麼區別 我們人也是動物,只不過比其 他動物高階了版 一些權,擁有一些其他動物所沒有的東西,比如說語言文字,還有你所說的良心,原則,還有道德,那是我們在長期的生活中規範出來的東西 而除...

雄性動物和雌性動物有什麼區別,雄性動物的本性是什麼?

雄性及動物和雌性動物的性別決定了他們的思維方式和內分泌系統都是不一樣的。雄性動物長的更大,更有力量,更兇猛 雄性動物的本性是什麼?雄性動物的 花心 本性是保證物種延續下去的一種本能,人類男性也是如此。以動物猴子為例,猴王總是最強壯的公猴,他之所以能成為猴王,也是在不斷的爭鬥中取得這一地位的,他就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