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是什么元素,M是什麼元素

2021-03-04 09:01:01 字數 1335 閱讀 1355

1樓:韋小寶

m不是元素符號,但是,在某些書中,常用m代替某類元素,如金屬與氧反應生成金屬氧化物:m+o2=mo2.還有m+2hcl=mcl2+h2↑在做計算題時,通常用它來表示金屬這一類物質,便於進行有關計算

化學中m是什麼元素

2樓:釗鉼

在已經發現的元素中,並沒有這種元素符號,而在化學中,常常用m來代表某一類元素或物質,m可以代表鎂,鋅,鐵等。

化學元素(chemical element)就是具有相同的核電荷數(核內質子數)的一類原子的總稱。從哲學角度解析,元素是原子的電子數目發生量變而導致質變的結果。

自然界中一百多種基本的金屬和非金屬物質,它們只由一種原子組成,其原子核具有同樣數量的質子,用一般的化學方法不能使之分解,並且能構成一切物質。 一些常見元素的例子有氫,氮和碳。

3樓:是你找到了我

化學中m不表示元素,而是表示摩爾質量,即單位物質的量的物質所具有的質量,用符號m表示。當物質的質量以克為單位時,摩爾質量的單位為g/mol;

在數上等於該物質的原子質量或分子質量。對於某一化合物來說,它的摩爾質量是固定不變的。而物質的質量則隨著物質的量不同而發生變化。

摩爾質量是物質的質量除以物質的量,單位是克每摩爾,摩爾體積是物質的體積除以物質的量,單位是立方公尺每摩爾。過去常用的克原子量、克分子量、克分子體積應廢除。

4樓:六芒星的祈禱

metal,代表金屬元素

au是什麼元素?

5樓:匿名使用者

au是金元素,原子序數79,相對原子質量:196.9665,黃赤色,質地軟。

au元素簡介:

1.元素名稱:金(gold)

2.符號:au

3.原子序數:79

4.核電荷數:79

5.核外電子數:79

6.常見氧化數:+1、+3

7.其化學性質不活潑,只能溶於王水等腐蝕性較強的物質中。

8.所屬週期:6

9.所屬族:ib

10.電子層:5d106s1

11.核外電子排布:2 8 18 32 18 112.常見化合價:+1 +3

13.電負性:2.54

6樓:閩恨甲瑾

au是金化學元素,原子序數79,相對原子質量:196.9665,黃赤色,質地軟,用牙齒可以咬變形:**。金子。金幣。

s、m、n 在化學中是什麼元素?

7樓:匿名使用者

s硫,mn是錳 鄙人不才沒見過m、n的

zr是什么元素,zr是什麼元素

zr是鋯。鋯 zirconium 是一種化學元素,化學符號是zr,原子序數是40,是一種銀白色的高熔點金屬,呈淺灰色。廣泛存在於鋯石和二氧化鋯礦中。普遍應用於合金及首飾製造業。1789年,德國的克拉普羅德,在分析錫蘭鋯時,發現了鋯土。鋯錫合金等鋯合金具有不吸收中子的特性,因此應用於核工業。斜鋯石可用...

化學裡面R是什么元素,化學裡面R是什麼元素

化學裡面,元素符號裡面沒有r。在化學題中,有時用r表示某一種元素,但它本身有是元素符號。如r2o,這時的r,可以是na,k等元素 如ro,這時的r,可以是mg ca等元素。一般來講,這都是為了題目敘述方便,r本身不是元素符號.都是題目要求你推斷r是什麼元素.比如 r2o的分子量是18,要求你推斷r可...

化學裡面R是什么元素,化學裡面R是什麼元素?

一般來講,這都是為了題目敘述方便,r本身不是元素符號.都是題目要求你推斷r是什麼元素.比如 r2o的分子量是18,要求你推斷r可能的元素.經過計算,發現r的相對原子質量是1,只能是h。化學裡面,元素符號裡面沒有r。在化學題中,有時用r表示某一種元素,但它本身又是元素符號。如r2o,這時的r,可以是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