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發黃缺什么元素,黃瓜發黃缺什麼元素

2021-03-04 08:56:24 字數 4020 閱讀 4681

1樓:農醫生

看**黃瓜瓜條發黃,主要是生理性問題導致的,與營養的**與分配有很大關係!一方面葉片有機營養積累不充足有關係,如坐果量大,或過早留果葉片數量少,過量的果實之間會相互爭奪養分,出現發黃的情況。另一方面要考慮根系發育差吸收利用率低或礦質養分的**不平衡而出現黃化的情況!

三方面是考慮受低溫寡照天氣影響,葉片光合產物不充足!建議做好三方面:

1是合理留瓜,避免過早留瓜,保證葉片數量和養分積累!2,平衡補充全部營養,及時追施大量元素水溶肥或有機水溶肥等,同時適當增施鈣硼鋅鎂鐵等中微!3,注意養根,交替補充腐植酸類生根肥或海藻精等!

同時注意保溫防寒!

黃瓜容易缺乏哪用元素

2樓:愛的軒言

一、黃瓜缺氮症狀

植株矮化,葉呈黃綠色,嚴重時葉呈淺黃色,全株呈黃白色,莖細而脆;果實細短,呈亮黃色或灰綠色,多刺,果蒂呈淺黃色或果實畸形。

二、黃瓜缺磷症狀

缺磷植株矮化,嚴重時幼葉細小僵硬,並呈深綠色,子葉和老葉出現大塊水漬狀斑,並向幼葉蔓延,斑塊逐漸變褐乾枯,葉片凋萎脫落。

三、黃瓜缺鉀症狀

植株矮化,節間短,葉片小;葉呈青銅色,葉緣漸變黃綠色,主脈下陷;後期脈間失綠嚴重,並向葉片中部擴充套件,隨後葉片枯死。有時會產生「大肚瓜」。

四、黃瓜缺鈣症狀

幼葉葉緣和脈間出現透明白色斑點,多數葉片脈間失綠,主脈尚可保持綠色;植株矮化,節間短,尤以頂端附近最為明顯;幼葉小,邊緣深缺刻,葉向上捲曲,後期這些葉片從邊緣向內乾枯。嚴重缺鈣時,葉柄脆,易脫落。

五、黃瓜缺鎂症狀

老葉脈間失綠,並從邊緣向內發展。緩慢缺鎂時,莖葉生長均正常;急劇缺鎂時,失綠發生迅速,小側脈也失綠,僅主脈仍為綠色,有時失綠區似大塊下陷斑,最後斑塊壞死,葉片枯萎。症狀從老葉向幼葉發展,最後全株黃化。

六、黃瓜缺硫症狀

黃瓜缺硫後,葉片黃化後形成白色斑塊,組織死亡,果實顏色黃綠相間,花頭嚴重,瓜條短粗。

七、黃瓜缺硼症狀

黃瓜缺硼後,常出現「花而不實」,落花落果嚴重。子葉發黃,生長停止,乾枯,葉緣上捲,最後死亡。

八、黃瓜缺鐵症狀

黃瓜缺鐵後,整個葉脈或葉脈間變黃,有時葉色黃化失綠。

九、黃瓜缺錳症狀

植株頂端及幼葉間失綠呈淺黃色斑紋,初期末梢仍保持綠色,顯現明顯的網狀紋。後期除主脈外,全部葉片均呈黃白色,並在脈間出現下陷壞死斑。老葉白化最重,並最先死亡,芽的生長嚴重受抑,新葉細小。

十、黃瓜缺鋅症狀

黃瓜缺鋅,則生長不良,老葉發黃變焦,並逐漸向內不規則擴充套件。葉面上出現小黃斑點,果實短粗,果皮形成粗綠細白相間的條紋,綠色較淺。

十一、黃瓜缺銅症狀

黃瓜缺銅後,新生葉失綠,葉呈綠黃灰色,稍捲曲,葉尖枯萎,植株生長發育不良,果實粗短。

十二、黃瓜缺鉬症狀

黃瓜缺鉬後生長矮小,頂部葉片下彎,老葉葉肉開始發黃,葉脈失綠,葉面出現不規則的黃斑,黃瓜短粗,瓜皮發白,無光澤,皺縮。

黃瓜葉子變黃,是缺少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葉子變黃,bai是缺少什du麼

首先,養護的zhi

環境冬季是否低dao於10℃,這種低溫環專境易造成輕屬微凍害,在春季氣溫回公升後症狀才顯現。

其次就是養護環境的問題,冬季與早春,需要將一帆風順、黃瓜放於光照充足處,無需遮陽,否則對生長不利。

澆水也不可太勤,一帆風順可在表土乾燥後澆透,而蘆薈則可乾旱上數日無事,但最好在盆土乾燥後澆水,不要保持濕潤。只在氣溫高於20℃保持一帆風順濕潤,25℃以上時保持黃瓜濕潤即可。葉片發黃不是肥害,但缺乏肥料時易使一帆風順葉黃。

葉尖乾枯,主要是空氣太乾燥或光照不適,這兩種植物都需要較高的空氣溫度才生長良好,特別是一帆風順,乾燥的空氣會萎蔫、枯黃、焦邊。

4樓:匿名使用者

氮肥 氮和葉綠素有關

黃瓜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

5樓:夾腦計畫

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

6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黃瓜葉子變黃有兩種原因,第一是因為缺少營養元素造成的,第二種是病蟲害導致的。

缺少營養元素型黃瓜黃葉:

在黃瓜正常生長中由於各種原因營養跟不上便會使葉子變黃,一般缺少營養元素型黃瓜黃葉分為中、下部老葉先黃和中、上部嫩葉先黃兩種情況。中下部老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植株體內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鉀、鎂、鋅等。而中、上部嫩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杜株體內不風氣被再利用的元素,如鈣、硫、鐵等。

病蟲害導致型黃瓜黃葉:

在種植黃瓜時如果管理不當便會出現多種病蟲害,其中霜黴病和枯萎病都會使黃瓜葉子變黃。霜黴病是黃瓜生育期間普遍發生而危害嚴重的病害,多為苗期發病,然後葉片褪綠變黃,最後枯死。枯萎病俗稱「死秧子」,發病初期部分葉片中午萎蔫,早晚可恢復,反覆幾天後不再恢復,最後全株枯死。

針對缺少營養元素型黃瓜黃葉可以葉面噴施0.5%到1%尿素溶液2至3次,而針對病蟲害導致型黃瓜黃葉就需要噴施病害專用藥劑了,常見的有瑞毒黴、錳鋅58%wp500倍液或75%百菌清wp、50%溶菌靈wp600倍液。

7樓:波奇網

樂克樂克遊戲中q版發財樹

第一次知道發財樹還是因為一款psp遊戲,叫《樂克樂克》,畫面中q版的發財樹讓我欲罷不能,於是我便開始養殖發財樹,從不會養到不斷的積累經驗,其中也養死了不少發財樹,其中很大一部分死亡就是從發財樹葉子發黃開始的。發財樹葉子發黃不容樂觀,很多時候發財樹葉子發黃了便很難救治,我們只能從發財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入手,阻止發財樹葉子發黃的情況發生,並避免發財樹的死亡。

一、澆水過多引發發財樹葉子發黃

有過飼養經驗的都知道,發財樹是一種不喜水的植物,所以不要輕易的去澆水,如果澆水過多,長時間積累下來,會造成葉子發黃、內莖存水過多,時間久了就會死亡。我有兩個朋友曾經同時買了兩盆發財樹放在各自家中,其中一位朋友不細心,買回去便沒怎麼澆過水,另一位朋友每天精心料理花草,兩個月後,沒怎麼澆水的發財樹反倒長出新芽,這更使我斷定發財樹是一種不喜水的植物,也是比較合適懶人的植物。如果因為澆水過度引發發財樹葉子發黃,便要及時停止澆水,勤鬆土,不嚴重的情況下可自行恢復健康,嚴重的情況便回天乏術。

發財樹葉子發黃

二、營養因素引發發財樹葉子發黃

長時間不施肥或經常施肥,都會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施肥過多時,新葉子增厚、老葉子葉尖發黃,此時要及時停止肥料**,嚴重時要更換盆中的土;長時間不施肥、不換土,葉子會變薄、發黃,此時應及時提供氮肥,或更換新土。

三、溫度及光照引發發財樹葉子發黃

夏季高溫,發財樹樹根呼吸不暢,營養很難吸收,同時夏季陽光強曬,導致葉尖開始變黃;冬季低溫,發財樹樹葉經不起冰冷的室溫,也沒有長時間的陽光照射,葉子會緩慢的變黃、不翠綠;這些都是導致發財樹樹葉變黃的因素,所以在寒冷及炎熱的時節,及時調整溫度及曬太陽的時間很重要,冬季最低溫度不得低於16℃。

發財樹葉子發黃逐漸導致死亡

四、疾**素引發發財樹葉子發黃

根腐病、葉枯病是發財樹常見的疾病,兩種疾病都會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要及時清理黃掉的葉子,並噴灑適量的殺菌劑,便可以抑制這種現象,需要注意的是,發財樹對藥物比較敏感,所以劑量不能太多,否則會引起死亡。

五、土壤酸鹼度控制

發財樹對於土壤的酸鹼度比較敏感,主要是由於不同酸鹼情況下缺少一些必要的營養元素,比如,偏鹼性的土壤中會缺乏鐵離子的含量,偏酸性的土壤中會缺乏鎂離子,葉片都會出現逐漸變黃的狀態,長時間也會導致發財樹的死亡。

發財樹對飼養環境比較嚴格,雖然很多懶人成功飼養了發財樹,但是畢竟養發財樹是一種鍛鍊耐心的工程,一段時間的好壞並不能看出什麼,真正將發財樹養的好都是那些細心的人,發財樹葉子變黃是乙個緩慢的過程,只要認真觀察都能被發現,及時**或改變發財樹的生存狀態,是阻止死亡的唯一方法。

黃瓜缺什麼元素,為什麼?(如圖)

8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和品種有關係,宜選擇不易空心的品種。管理上注意水分充足均勻,溫度過高、夜溫高、沾花等都會引起黃瓜空心。

什麼病,缺什么元素,什麼病,缺什麼元素

這種狀況考慮是低溫影響導致根系吸收養分能力受阻引起的生理性缺素 鎂 症,應注意控制溫度,葉噴蕓薹素內酯 氨基酸 硫酸鎂溶液進行調節改善,根衝木美土里根寶貝 壯根龍,改善根際土壤環境,促根養根壯根,促進植株恢復生長發育。西紅柿是缺什麼元素了呢?番茄缺鋅,從中部葉開始褪色,與健康葉比較,葉脈清晰可見 葉...

請問這是缺什么元素,請問這是缺什麼元素

柑橘樹出現葉片黃化現象,主要是根糸生長衰弱,無法吸収充足的養分 特別是微量元素營養如硼 鋅 鉬 鐵 錳等 植株生長發育需要。必須深施重施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層深厚,土壤疏鬆,土質肥沃,引根深生,培養發達的根群,增強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養分 地上部生長發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葉茂,葉色濃綠,...

女孩缺火缺木起什么名字好,女孩缺火缺木起什麼名字好

雨嘉 雨,純潔 嘉,優秀 教子一藝,不如賜子佳名。名字蘊含著豐富的哲學思想和高深的文學素養。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名字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如孟浩然出自 孟子公孫丑 中的 吾善養吾浩然之氣 唐代茶聖陸羽,字鴻漸,其名 字皆出自 易經 鴻漸於陸,其羽可用為儀 靈字 梵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