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一切違反法律的行為都是無效的。求舉例子

2021-03-04 09:01:01 字數 826 閱讀 8584

1樓:漢卓郭廣吉律師

你好,違法行為無

復效,是指違製反了法律強制性規定的行為。比如,乙個企業在工商登記中的營業範圍裡沒有**汽車的業務,但他們將自己購買來的汽車**了。他們是在超範圍經營,但**汽車的行為不會因他們超出經營範圍而被認定為無效。

「違反法律的民事行為無效,其中的法律是指強制性規範中的效力性規範,並非一切違反法律行為的行為都是無

2樓:相原椿妃

有以下這麼幾種情況:存在第三人的情況。比如你把不是你的東西賣給了別人。

這是違法的。但這種行為有效。損失的人只能向你索償而不能向買東西的人索償。

法律打架的情況。被告被指控犯了多項罪,為了避免無效的行為令其逃脫法律制裁,該行為會被認可。法律另有規定的情況。

一切違反法律規範的行為都是違法行為嗎?答案是:×,為什麼?

3樓:旅人走得動

答案不夠準確。違法copy行為的定義有bai廣義的也有狹義的,廣義上講

du,只要違zhi反了法律,都是dao違法行為,狹義上偏重嚴重的違法行為,即造成了相對較為嚴重的後果。事實上生活中很多人都在違法,只是有些違法行為非常輕微,或者壓根沒被發現——但這也是違法,與法律衝突。

4樓:黃浩璁

您好,因為違反法律規範有違法行為和犯罪行為!一般民事行為涉及違法,刑事案件涉及犯罪!有些是違法犯罪行為就是刑事案件附帶民事案件!這個是最常見的!

5樓:呂影

大連市甘井子區大房身,熟食加工點為什麼沒人管?違法經營,難道是有關係戶嗎?

合同條款違反法律規定,就一定無效嗎

你好!合同條款違反法律規定,就一定無效嗎?這個問題是這樣的,雙方簽訂合同時,其條款不能違反法律規定,如果是違反法律規定,那麼就是無效合同,不受國家法律的保護。祝你開心好運!合同無效的情形之一是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必須是違反強制性規定,而且是強制性規定中的效力性規定。合同條款違反法律規定,就一定...

一切觀念都是對現實的模仿對嗎,一切觀念都是現實的「模仿」這句話是否有對?

a 觀念的東西是移入人腦並在人腦中改造過的物質的東西 b.一切觀念都是現實的模仿 c.虛幻的觀念也是對事物本質的.但一切觀念並不都是對現實的模仿 b項 還有根據現實的想象 虛幻的反映呢。這樣排除錯誤選項b 不對,意識不僅能夠模仿,還能夠創造,不過意識的創造意識中的創造。意識指導實踐的過程就有這樣的,...

怎樣理解人生的一切變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明和陰影構成的

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而這兩面性又構成了事物本身.而人生中也充滿了成功與失敗,歡愉與悲傷,但正是這些構成了我們的人生,使它豐富而多彩.這也正是人生的魅力所在,美麗所在.可以寫你經歷的一些事情,或快樂,或憂傷,寫出自己當時的心情與事後的感悟.最後體悟出人生的真諦 人生的一切變化,一切的魅力,一切美都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