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正整數指數函式的故事,正整數指數函式概念

2021-03-04 09:01:01 字數 688 閱讀 5656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沒學過數抄學吧~~~指數

襲是可以以負數為底的。但是函式是不一樣的。如果指數函式的底可以是負數的話,那麼它的定義域就無法確定(負數的指數不能為1/2,1/4,1/6等等),那麼所有的指數函式就無法系統的研究它的性質因為沒有規律性,所以規定指數函式的底必須為正實數。

正整數指數函式概念

2樓:聖子蒼穹

一般地,形如函式y=a^x(a>o,a≠1,x∈n+)的函式叫做正整數指數函式。其中x是自變數,定義域是正整數集n+。

該函式具有如下特點:

(1)x是自變數,定義域是正整數集n+,x在指數的位置上;

(2)當a>1時,是單調遞增函式,當0

(3)規定底數大於0且不等於1;

(4)a^x的係數為1。

3樓:

解:你的問法,一般不這樣說的。

我們一般的說法是:正整數指數冪。

冪:相同數連乘的積,是乙個運算結果。

指數:是指的相同的數,連乘的次數。

正整數指數冪:就是正整數來作為指數,的,次方的,積。

指數函式,特指的,就是以全體實數為定義域,一般地,形如函式y=a^x(a>o,a≠1,x∈r)叫指數函式。

它是不僅僅以正整數為自變數的。

正整數指數函式函式底數為什麼要大於零且不等於

在指數函式y a x中 當a 0時,若x 0,則無論x取何值,a x恆等於0 若x 0,則a x無意義.當a 0時,如y 2 x,對x取任何專值,在實屬數範圍內函式不存在.當a 1時,y 1 x 1,是一常量,無研究價值.縱上可知,當a小於等於0,或a 1時,不是沒有意義,就是沒有研究的必要.在對數...

正整數指數冪的底數等於0不可以嗎

當然可以,但是底數為0時指數是不能為0的。0的0次冪是沒有意義的,0的其他次方是有意義的其值為1 望採納,謝謝 當然可以啊 但指數是零,實數不能為零 但願能幫到你 零指數冪 負整數指數冪的底數為什麼不能等於零 設乙個整數a,則 0 0 0 a 0 a 但因為0 a為零,所以該式子無意義。同理0 a ...

C語言編寫函式,判斷正整數是否既是5又是7的整數倍

include int judge int number return 0 int panduan int n else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void c語言程式 編寫函式,判斷乙個正整數是否為完全平方數,並輸出100以內的完全平方數。package ques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