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為什麼要運動什麼能量讓它們運動

2021-03-04 09:00:59 字數 436 閱讀 4809

1樓:

水分子獲得能量時,運動加快是對的。

你的問題我給個反例:絕對低溫下專

,分子運動時最低的,這屬時候給它無限空間,有可能改變它的運動狀態嗎?顯然不能。

你說的:由固態變化為氣態,空間變大了,運動不就加快了嗎? 你這裡的「空間」概念弄錯了,由固態變化為氣態,這是分子間距變大,導致巨集觀物質狀態發生變化,我們才能看到水由冰變成了水蒸氣。

而分子運動加快和空間變化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即使是在極狹小的空間內存在密度極高的物質,在任何溫度下,他們都是在以一定速度運動的(這個速度並不能說是乙個確切的速度,因為外界影響,及分子間作用,速度是難以測量的),只是空間越狹小,分子和分子發生運動時相互碰撞的概率會變大,但是沒有獲得足夠能量, 分子運動絕不和所處空間大小掛鉤。這是高中分子熱運動基礎知識,你們老師應該會講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要劃分子網,為什麼要劃分子網子網掩碼的作用是什麼

首先,劃分子網是不能增加ip位址的個數的!劃分子網是為了增加靈活性,但是會減少有效的ip位址!劃分子網可以提高ip位址的利用率,緩解ip位址的缺乏。如果說乙個a類的位址分配給內乙個企業的話將容 會造成很多的位址浪費,因為乙個a類位址最大可以容納16777214個主機數,再大的企業也不會用到這麼多的主...

為什麼平拋運動不能用能量守恆做?

可以計算的。如果題目明確告訴不考慮空氣阻力或類似的外力,平拋類問題都可以用能量守恆來解。至於為什麼用的少,一般是由於如下原因造成的。比如平拋類問題一般會求某一時刻的成角問題,這類問題涉及到速度的合成分解,所以用牛頓定律解決更方便。或者會求某時刻的速度,能量守恆問題解決段時間問題比較方便,具體點時間問...

分子和原子是生命體嗎 為什麼它們會活動

不是。因為生命體必須具備dna或rna,最低等的生命體是病毒。原子和分子的運動是布朗運動,因為它們具有內能而運動。布朗運動之一。懸浮在液體或氣體中的微粒所作的永不停止的 無秩序的運動,叫布朗運動。說明 1 1827年英國植物學家布朗把花粉懸浮在水裡,用顯微鏡觀察時發現,花粉的小顆粒作不停止的 無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