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宇宙年齡是不是比地球年齡要大呢

2022-02-13 00:10:18 字數 1331 閱讀 4822

1樓:xls風清雲淡

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2023年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因為其運動軌跡與其它八大行星不同),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它有乙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

地球作為乙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地球會與外層空間的其他天體相互作用,包括太陽和月球。地球是上百萬生物的家園,包括人類,地球是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天體。

宇宙似乎比過去我們認為的要稍稍老了一點。不僅如此,宇宙的構成成分也略有不同。不僅如此,它們混合的方式也跟我們預期的不太一樣。

不僅如此,還有一些跡象暗示宇宙中還存在著一些更加巨集大的東西。

那麼,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答案是,歐洲空間局的蒲朗克衛星公布了資料。蒲朗克衛星一直在掃瞄整個天空,一遍又一遍,窺視著從宇宙中洶湧而來的射電波及微波。這些「光」有些來自於恆星,有些來自於寒冷的塵埃團塊,有些來自於正在爆發的恆星及星系。

但其中有一部分來自於非常非常遙遠的地方。事實上,它們起源於百億光年以外,來自於可觀測宇宙的邊緣。

這些光是在宇宙非常年輕時發出的,當時宇宙的年齡只有大約38萬年。這些光曾經亮得耀眼,但在傳播到我們這裡的漫漫旅途中,它已經變暗變紅了。在跟宇宙自身膨脹的抗爭中,這些光的波長被拉長了許多,抵達我們這裡時已經變成了微波。

蒲朗克衛星花了超過15個月去採集那些光,所用的裝置靈敏度遠超以往。

這些來自早期宇宙的光,本身並不均勻。如果把對比度增強許多倍,你會看到或明或暗的斑點。它們對應於宇宙中幅度在十萬分之一級別的溫度起伏。

這種差異小到難以置信,卻有著深遠的影響。那些起伏是在宇宙僅有萬億萬億分之一秒、個頭還不如乙個質子大的時候產生的量子漲落,隨著宇宙膨脹而變大,如今已經成長為宇宙中最大的結構,形成了我們看到的星系和星系團,尺度最大可達上億光年。

這些起伏正是蒲朗克衛星觀測的目標。仔細觀察這些細微的變化,我們能夠了解大量關於宇宙的資訊。科學家花了幾年時間審視和分析蒲朗克衛星得到的資料。他們的發現相當有趣:

宇宙年齡為138.2億年。

宇宙膨脹的速度比我們預期的稍慢一些。

宇宙有4.9%是普通物質,26.8%是暗物質,68.3%是暗能量。

宇宙是不平衡的。只有那麼一丁點兒跡象,但它的意義相當深遠。

這些都意味著什麼呢?讓我們一項一項來看看這些結果。

宇宙年齡為138.2億年。

宇宙的年齡比我們預期的大了那麼一點點。幾年前,wmap探測器也像蒲朗克衛星一樣掃瞄過宇宙,當時他們對宇宙年齡給出的最佳結果是:137.3±1.2億年。

蒲朗克衛星發現,宇宙要比那個資料老了將近1億年,應該是138.2億年。

2樓:逐夜夢流

一般來說,先有宇宙,然後才慢慢形成地球。

地球的年齡有哪些計算方法,地球的年齡要怎樣計算?

著名的科學家牛頓在當時並沒有推測地球的年齡,但他為了後人計算地球的年齡提供了如乙個很重要的基礎。法國的著名的物理學家布封就是就是眼沿著牛頓的指示的方向向前進的乙個科學家。他認為太陽系是一顆彗星撞擊太陽形成的,在撞擊下,太陽丟擲了氣體和液體形成了各個行星和衛星。地球就是這其中的乙個。後來布封計算了地球...

對於愛情年齡是不是問題,對於愛情年齡是不是問題

我覺得現在的人都不介意年齡,但覺得媽媽輩的人就介意,不過愛情是自己的,所以都是看自己覺得愛的那個人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在一起很開心幸福的,如果是那年齡就不是問題了。絕對是乙個問題,對於某些人說愛情沒有年齡限制我完全不贊同這樣的說法!愛情沒有年齡限制,只是年齡會造成愛情路曲折一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不...

相親時,女方是不是都接受不了男方年齡比自己小

一般情況下,女生都缺乏安全感,所以基本上都會找一個比自己年齡稍微大一點的男士,但是如果遇到真愛的話,那麼女方是可以接受男方年齡比自己小的。這種情況不一定,有的女生喜歡比自己小的,她的母性比較強。這是因人而異的。很多女方會介意這個男方年齡比自己小,像找個小弟弟一樣,這是很正常的事情,總喜歡找一個比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