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五險一金繳納基數,2023年度五險一金繳納比例

2021-03-04 09:00:51 字數 1694 閱讀 8614

1樓:abc保險網

從2023年1月1日起,職工五險一金由地稅收繳改為由國稅收繳,是強化社保制度與措施,可以最大化保障職工的合法權益。

這是國家的大政策,必須要執行的。

2023年度五險一金繳納比例

2樓:康波財經

五險抄一金的繳

納費襲用跟職工的工資、bai當地的繳費標準du

以及參保人員選擇

zhi的繳費基dao數等有關。

1、養老保險:一般養老保險單位繳納比例為20%,個人繳費比例為8%。養老保險是需要累計繳費滿15年的,只有繳滿規定的年限,到了退休年齡才可以領取養老金;

2、醫療保險:醫療保險通常是單位繳納12%,個人繳納2%。醫療保險最好不要中斷,否則可能會影響到醫療費用報銷;

3、失業保險:失業保險和養老、醫療保險一樣,是由單位和個人一起繳納的,單位繳納1%,個人繳納比例為0.2%。失業保險需要累計繳費滿1年才有機會領取失業保險金;

4、工傷保險:工傷保險只需要單位繳費,職工本人不需要支付工傷保險費用,單位繳費比例在0.5%-2%;5、生育保險:

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一樣,只需要單位繳納,繳納比例為只由單位繳納0.8%。生育保險也是需要繳納滿1年以上,符合條件的人才享受生育醫療保險,以及生育津貼。

6、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是由單位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並且雙方繳納的比例是相同的,一般職工本人和單位雙方的繳費比例都是12%。

此條答案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業有趣的財經資訊、財經知識科普平台。

3樓:abc保險網

據了解,2023年度濟南五險一金繳納比例如下:

養老版保險:單位繳權納18%,個人繳納8%醫療保險:單位繳納9%,個人繳納2%

失業保險:單位繳納0.7%,個人繳納0.3%生育保險:單位繳納1%,個人不繳費

工傷保險:試行浮動費率,個人不繳費

住房公積金:單位繳存5%—12%,個人繳存5%—12%濟南市2018繳費年度(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社會保險費月繳費基數的下限為3510元,上限為17550元。

2023年度濟南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最低與最高繳存額如下:

1、單位和職工個人最高月繳存額各不得超過3229.2元。

2、職工月工資低於最低住房公積金月繳存基數的,按單位住所地分別以1910元、1730元作為住房公積金月繳存基數,按照單位和職工繳存住房公積金的最低繳存比例不低於各5%的規定,單位和職工個人最低月繳存額分別為各95.5元、86.5元。

2023年五險一金繳納比例

4樓:abc保險網

2023年濟南五險一金繳納版比例(2023年4月1日基數調整為權1772)類別單位個人

養老保險20%8%

醫療保險8%2%

失業保險2%1%

工傷保險0.5%個人不繳

生育保險0.8%個人不繳

公積金50%50%

公司承擔的總額為:1772*(20%+8%+2%+0.5%+0.8%)=554.636

個人承擔的總額為:1772*(8%+2%+1%)=194.92

2023年五險一金基數

5樓:abc保險網

各地繳納基數不一樣,所以無法計算你的繳費數額,但繳費比例是一樣的,個人承擔繳費基數的11%,單位承擔繳費基數的28左右。

五險一金繳納標準,五險一金的繳納比例是多少

單位繳納五險一金費率如下 1 養老保險,企業繳費額 核定的企業職工工資總額 20 也就是說單位繳納費率為20 2 醫療保險,用人單位繳費率控制在職工工資總額的6 左右,具體比例由各地確定 如北京的繳費比例是單位10 3 失業保險,一般單位繳納費率為1 失業保險總費率在2015年已降低1個百分點基礎上...

五險一金怎麼繳納,五險一金 個人 怎麼交

一 五險一金由單位繳納,五險繳到社會保障局,一金繳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基數以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或以新參加工作職工的第乙個月工資。二 五險的計算 以基數2000為例 1.養老保險 單位按基數的20 繳納 2000 20 400元 個人按基數的8 扣繳 2000 8 160元 2.失業保險 單位按基...

「五險一金」怎麼繳納,五險一金是什麼,怎麼交

單位會從你工資中扣除一半然後單位給你一半幫你繳納。如果是自由職業者就需要找個 公司自己全額繳納五險一金 職工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後,單位應按規定為職工繳納社會保險,也就是五險,單位要繳納單位應繳部分,個人要繳納個人應繳部分。五險一金 主要是指生育保險 醫療保險 養老保險。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 公積金。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