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身份證為什麼我的指紋採集不上,身份證指紋採集如果採集不成功怎麼辦

2021-03-04 09:00:42 字數 1091 閱讀 8216

1樓:我還沒想好魚

這不怪你,要怪就怪採集指紋技術還沒有開發出來!

有極少部分人的手指紋很特殊,目前採指紋識別不了,所以採集不到,只有等等!

身份證指紋採集如果採集不成功怎麼辦

2樓:佰麗老北京足貼

如果bai十根手指都採集不

du到合格指紋,系統會自動認可zhi無指紋製作二代dao證。

如版果拇指指紋不清晰

權,無法進行資訊採集時,二代證指紋資訊採集只需要兩枚指紋資訊,如果拇指採集不到,可以依次採集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拇指的指紋。

由於長期進行重體力勞動或手指季節性脫皮造成指紋不清晰,則暫時無法採集指紋。前者可以在洗手後往手上塗護手霜,等指紋清晰後辦理;後者則可以等到不脫皮時再到派出所辦理。如果急用證件,可以先辦理普通二代證,而如果十根手指都採集不到合格指紋,系統會自動認可無指紋製作二代證。

按照規定,在換證、補證和首次申領身份證時,年齡在16周歲至80周歲之間的居民必須要採集指紋資訊,16周歲以下及80周歲以上的居民自願採集。

辦身份證指紋採集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

證具有正式復身份證的同制樣的法律效bai應,只不過是使用期限不du同。我們國zhi家現在辦理身份證採取指紋信dao息還沒有正式聯網,這個你的身份證應該能準時下來的,就是你的指紋資訊不清楚,在採取的時候指紋系統也會提示指紋不清,下面有幾種原因讓你選擇,是磨損,受傷,手紋退皮,選擇好了就可以的。

4樓:濟南吳欽霞律師

社保只要有身份證號就可以。

辦身份證時為什麼指紋一直不能識別

5樓:位景明勾賦

這是一bai個指紋驗證的環節。du

辦理身份證zhi的時候,要採集指紋dao資訊,然回後公安機關開始制答作身份證,這需要一段時間。

做好之後,通知你去拿,此時需要指紋驗證,確認身份證交到你本人手裡,身份證資訊才上傳到公安身份資訊庫,才算有效,才能使用。

如果你不是親自去拿的,需要去確認以下才能用。這是為了防止別人拿到了冒用啊。

剛辦了兩個月的二代身份證丟了,指紋從新採集的,可以再去補辦嗎?補辦時可以要求重新拍照嗎

當然要重新拍照的,去戶籍所在地辦理。可以再次補辦,因為存檔 是近期的且本人面貌變化不大可以不照像,如果面貌變化大必須重新照像。因為身份證 和本人差別大會給本人在社會生活中使用身份證時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可以的,帶上你的戶口本去,去當地公安局直接交錢辦就好,正常是不用重新照相的,不過你要求,應該是可以的...

我身份證上是那我生日是什麼時候,我身份證上是2023年11月22日那我生日是什麼時候

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一律採用公曆 也就是陽曆 你身份證上是1992年11月22日,那麼你的生日就是每年公曆的11月22日。我身份證上顯示的生日是11月22日的,那麼我要查我是什麼星座,就直接在上搜尋11月22日是什麼 10 是天蠍座。星座按公曆 陽曆 新曆 國曆 出生日期算 白羊座 3月21日 4月...

我身份證掛失了別人還能用我被偷的身份證上網嗎

1 身份證掛失了別人還能用被偷的在有效期內的身份證上網。2 如遇到身份證丟失,當事人應第一時間向公安部門掛失並申報丟失補領。若當事人未及時掛失並申報丟失補領,沒有盡到應有的義務,因其管理不善及消極不作為,對損失後果的最終產生存在一定的過錯,有可能要承擔部分責任。3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