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標報名後不購買招標檔案可以參與投標嗎

2021-03-04 09:00:50 字數 2299 閱讀 3235

1樓:

在遞交投來

標檔案的截止時間前源,投標人可以補充修改或撤回投標檔案,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進行投標,這在投標截止前是投標人的權利,撤回投標的應退回其投標保證金。同一專案重新招標後你還是可以報名參加競爭的,招標人根據需要可對你的報名資格重新進行審查(如採用資格預審),合格的話才可以繼續參與投標。個人意見供參考

招投標過程中,報名時的委託**人和投標時標書裡的委託**人可以不是乙個人嗎?

2樓:暴走少女

可以。只要授權書規定了這個人有相應的許可權就行了。這個完全由公司自己決定。除非招標人明確要求不能是同一人。

為了方便,開具授權委託書時可以這樣寫:授權某人負責xx專案投標報名、領取招標檔案、遞送招標檔案、參加開標會議、簽署投標檔案等有權投標的一切相關事宜。那麼這乙個人既可以去報名,也可以是投標時標書裡的委託**人。

同乙個內容的委託書開兩份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一、委託招標程式

(一)確定招標**機構。即招標人根據自願原則,對業內招標**機構的資格予以確認,在此基礎上根據專案情況選擇確定一家招標**機構為受託人。

(二)招標人與選定的招標**機構按照自願、平等、協商的原則,簽訂委託招標的**協議,明確委託方和受託方各自的權利義務、工作物件和工作方法、職權範圍、服務標準、違約責任以及其它需要確定的事項。

(三)在招標**機構按照委託**協議組織招標的過程中,招標人可以依法在不影響受託人工作的前提下,對受託人的工作進行監督。如果發現存在違法或者違約的行為,招標人有權要求其立即予以更正或停止。如果該違法或違約行為對招標人產生了損害後果,招標人還有權要求招標**機構予以賠償。

二、投標注意事項

投標書的寫作,要求實事求是、具體清晰、準確準時。

工程投標書通常分為技術標、商務標和資格證明檔案三部分。

技術標:主要是以施工組織設計體現,即所投標的主要施工工藝流程、技術規範。評標時,技術標一般佔30%。

商務標:主要是預算**部分,即結合自身和外界條件對整個工程的造價進行**。商務標是整個投標的重中之重,評標時,商務標一般佔70%。

資格證明檔案:是以企業、人員、機械等相關資質等級要求。資格證明檔案主要是審查公司有無投標、中標及完成一定的工程專案資格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只是要分別授權

委託第一人辦理投標報名手續,這個委託書不會進入投標檔案;委託第二人辦理投標過程中的一切事務,這個委託書需裝訂在投標檔案裡面,還要隨身帶乙份。

4樓:辛金蔚

不一定!沒有強調要求的時候是可以的!但有時業主會要求報名及委託必須是一人!你的如無明文要求應該是可以的,畢竟那種情況少見!

5樓:小李飛翔

不可以。你看看招標檔案規定就知道了。

投標報名要求法人親自參加報名合法嗎?

6樓:斯有何惜

招標方bai應該審核投標人的資質,原則

du上應該本zhi人到場。根據《招標投標法》第dao二十五條 專投標人是屬響應招標、參加投標競爭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

依法招標的科研專案允許個人參加投標的,投標的個人適用本法有關投標人的規定。

第二十六條投標人應當具備承擔招標專案的能力;國家有關規定對投標人資格條件或者招標檔案對投標人資格條件有規定的,投標人應當具備規定的資格條件。

第二十七條 投標人應當按照招標檔案的要求編制投標檔案。投標檔案應當對招標檔案提出的實質性要求和條件作出響應。

因為任何企業也不可能是法人參與所有投標,我製作參與了數百個標了,從沒有乙個有這樣的規定,你們可以給招標公司提出問詢函(質疑函有些重了,暫時還用不上),正常專案投標報名,購買招標檔案,只需要單位出具正規介紹信,或是出具蓋有公章的「法定代表人授權書」等檔案,即可由**人報名參與。若是大型公司企業,每天都有數個數十個專案同時開標,法人很忙的。正式投標現場法人都沒空來,更何況是報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法bai制法規中沒有明文du

規定,也不可

能有規定zhi。

但實際中從沒dao碰上過專這樣的要求。

因為任屬何企業也不可能是法人參與所有投標,我製作參與了數百個標了,從沒有乙個有這樣的規定,你們可以給招標公司提出問詢函(質疑函有些重了,暫時還用不上),正常專案投標報名,購買招標檔案,只需要單位出具正規介紹信,或是出具蓋有公章的「法定代表人授權書」等檔案,即可由**人報名參與。若是大型公司企業,每天都有數個數十個專案同時開標,法人很忙的。正式投標現場法人都沒空來,更何況是報名!

淺見,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順利。

招標公告中購買招標檔案到遞交投標檔案時間是怎麼規定的

一般來說,招標公告發出之後就應該 招標檔案了,但也可以晚幾天。招標檔案的 日期不得少於5天,這是必須在招標公告中體現出來,如 招標檔案的時間為4月9日至4月13日。當然也可以大於5天,不超過開標之日起也是可以的。出現上述情況,可能是業主招標檔案有改動的地方,或者有限制投標的情況。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投標...

投標人為什麼在購買招標檔案的同時還要提交投標保證金?如何提交

購買招標檔案和提交投標保證金是兩個時間點。根據招投標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 招標人應當按照資格預審公告 招標公告或者投標邀請書規定的時間 地點發售資格預審檔案或者招標檔案。資格預審檔案或者招標檔案的發售期不得少於5日。招標人發售資格預審檔案 招標檔案收取的費用應當限於補償印刷 郵寄的成本支出,不得以營利...

作為陪標方,招標公司對投標檔案中的內容會仔細看麼

不是招標公司看,是招標公司請來的評委 專家 看,或是 性質工程 從專家庫中隨機抽取的專家組成的評委,他們看,主要看你運氣好不好,運氣好,專家就看經濟標中的 運氣不好,專家能把你技術標中的錯別字都找出來。我都遇到過。其他的不知道,我做的是不會全看,有的地方會細看,有的大致看,有的不看,做標書的一般都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