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本二院校念對外漢語專業的大三學生,想跨專業考新聞學研

2021-03-25 04:20:27 字數 3600 閱讀 195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好的難考上的學校,讀新聞學也沒有很大意義,畢業了特別難找工作。大台大報都要好學校的畢業生,小台小報的不需要研究生只要有關係就能就業。學校背景不夠強,門路又沒有的,還不如學一些實際一點的專業好就業。

我是一名大三學生,準備跨省跨校跨專業考新聞學的研究生,不知道該如何擇校,真心求解!求專業課試題** 5

2樓:落葉

新聞學研究生設立院校

安徽大學 北京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 廣西大學 河北大學 河南大學

湖北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吉林大學 暨南大學 蘭州大學

遼寧大學 南昌大學 南京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清華大學 山東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四川大學

武漢大學 西北大學 廈門大學 浙江大學 鄭州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民族大學

新聞界有「北人大、南復旦」之說,這兩所高校確實對新聞學教育起著領先和主導作用。

國內新聞學專業比較強的學校有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新聞傳播學院在近幾年也發展迅速。

我是大二新聞專業的學生,三本,想考對外漢語的研究生,請問有希望麼,求具體指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動力就有希望,來不要去想什麼源三本bai二本一本。考研與那du些沒關,主要是zhi靠個人。你大二就dao有這種想法,比我反正是強多了,我大三才開始考慮(是晚了點)。

至於對外漢語,你是跨考,得注意學校的選擇。合適的就是最好的。早準備,找好學校,買好書。

現在我建議:

一、選好你中意的學校(不一定要很出名,但一定要適合你) 注意:好學校往往意味著競爭。

二、查詢該學校的研究生招生簡章(最近一兩年的,因為你大二,怕到你考時會略有改動),看相關專業的數目。

三、買書(聯絡該校認識的人,能買得到最好,買不到再在網上或市面上看看)。

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是對外漢語大二學生,想當記者編輯,跨新聞什麼專業適合? 5

4樓:跳躍全壘打

我是漢語言,正好

bai大二結束。希

du望我的回zhi

答,對你有幫dao助。

作為非師范專業版,你們要拿教師資權格證就比我們難得多,而且,拿到了也是小學資格的。

跨專業考研,你必須對該專業的把握程度不低於該專業本科生,我覺得那比較難,因為考研除了筆試,還有面試,面試裡對專業知識的考究是很有精細度的。

我今年大三 ,想跨考對外漢語專業的研究生,不知道有沒有戲呢?它的那幾門專業課難考嗎?

5樓:妖精種子

建議你不要考這個專業了,我是本科對外漢語的。很難就業。據說對外漢語的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專業學位和本科都要取消了。

不過也許只是謠傳,但未必空穴來風,因為這個專業實在不好找工作,報個公務員還左右受限。如果你非要考的話,可以有兩種,一種是學術型碩士,它的上級學科叫語言學,對外漢語屬於語言學下的學科。你只要報語言學的對外漢語方向就行了,這種碩士以做學術為主。

還有一種是專業碩士,專業名稱就叫國際漢語教育碩士。這個有兩年的也有三年的一般無獎學金學費自理,一年一萬左右。主要針對培養對外漢語教師技巧等的。

考試難度上,專業學位碩士要容易些。不過還要看學校。比如北師大的專業碩士也不是很好考。

6樓:居然百封

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決心夠大、方法對路、選報學校適當,當然能夠考上。

順便問一句,你現在的專業是什麼?

現在在國內一所二本大學讀大三學對外漢語專業,畢業想出國留學讀研,跨專業學新聞學,現在比較迷茫

7樓:關留愛

建議你去歐洲的愛爾蘭。英語國家,教育質量高,費用每年只要十來萬,比英美的二十多萬合算多了。愛爾蘭有的學校讀碩不限專業背景,申請成功率高。

建議你早作準備。尤其雅思要開始準備了。

8樓:飯不夠水來湊

我覺得你首先應該明確自己日後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這個需要結合自己的特長和天賦。我把人生的道路歸納為三個方面,

一、從政;

二、從商;

三、從專家學者。你必須先確定自己走哪條路,然後按照自己的理想去努力!人生的譜寫就象寫作文一樣,先定好文章的題目,再列出小標題,然後再寫出大綱,最後逐步豐富和完善。

俗話說:功夫在詩外,業餘時間是你最關鍵的時間,當你充分的利用好別人在玩遊戲、談戀愛、吃喝玩樂所浪費的時間,你就會覺得你比別人棋高一籌,同時你也就會覺得自己很充實!當然,碰見好的女孩(男孩),可千萬不要放過啊!

要不然成功有什麼用呢? 最後,不要忘記選我為最佳答案,謝謝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不利於申請排名靠前學校 認為你沒有專業背景

我是動物科學技術大三學生,現想跨專業報考對外漢語專業研究生,請問我有這個資格嗎? 15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資格,但要等到大四。

恩,要知道大概考哪些書。

本人在一所極普通的二本學校讀大三,對外漢語專業,想考哲學系的研究生。本人的信心不足啊,請大家幫幫忙

11樓:匿名使用者

1.馬克思主義方面的都可以

,哲學方面,北大,人大,都很強

2.政治的話最後突擊就可以了,英語是慢功夫,每天要花時間看但是時間不宜過長。

專業課現在準備就可以了,先看要考的學校的指定的參考書。

3.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讀研就讀好學校,要不就是失去讀研的價值了。廈大不算什麼,努力,相信自己。

說實話現在準備有點早了,很多人都是大四上學期開始準備的,戰線太長容易累。

還有就是堅持,很多人倒在了準備的路上,據小道訊息,有20-30%的考生報名卻沒參加考試。

加油,祝你成功。

12樓:xiaoxiao天使

只要有恆心,沒有問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不難考。一定要有信心!現在開始準備英語,專業課也開始看,政治下學期看就行。廈門大學還行,好好努力,復旦也是可以的

您好!我是一名英語專業大三學生。想考取對外漢語專業研究生,前景如何,比較迷茫。本專業考研又怎樣

14樓:天堂走丟的孩子

我有乙個姐姐 不是英語專業 考了3年考上了上海復旦的漢語國際教育的研究生 是08年的時候 10年又成為漢辦的志願者去英國愛丁堡大學的孔子學院當了一年老師 11年畢業 簽約了上海同濟大學 不知道樓主在哪個省 我建議樓主往好學校考 這是個新專業 相對來講人比較少 像上海復旦現在才有2、3屆畢業生 但是考研的難度會很大 如果你考名不見經傳的大學的研究生 不管什麼專業都談不上有就業前景

說來慚愧 我07級英語專業的 今年1月考了一次研究生 也是要考這個專業的 但是很遺憾 一門專業課沒過 總分也沒過 我準備12年再戰呢 呵呵

說到本專業考研 樓主專4過了嗎?成績怎麼樣?專八有把握嗎?平時學的怎麼樣 喜歡嗎?如果都不是很理想 本專業考研的難度太大了 我們一屆的基本上考研的都是跨專業的

如果想成為一名對外漢語教師,該具備什麼樣的條

1 對外漢語教師 專業知識要過關.漢語專業知識涵蓋較廣,在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的回考核中,漢答語語言方面的知識 中國文化 漢語語言 詞彙 語法等知識的掌握,都將在考試中得到體現。因此學生在大學的課程學習或者對外漢語教師的培訓過程中,要努力學習掌握新的知識。2 對外漢語教師要有一定的外語水平。語是通過對...

我是一名二本師範院校大二的在校生,專業是數學與應用數學,本身對數學教育也很感興趣。我勵志要做名教育

獲得教師資格證 需要參加教育學 心理學的考試,並通過考試 另外,需要參加 普通話等級考試 即可 我是乙個二本師範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的師範生,今年六月畢業了,但對從事教師行業不是很感興趣 10 不清楚 不過如果不shishi 一輩子都會後悔的。這個需要很大的毅力 如果非要考金融 那你付出的就不是一點兩...

我想報考對外漢語專業,想問一下就業如何

考ipa國際註冊漢語教師資格證.分為初級,中級和高階.等級按分數劃定.初級 90 104 中級 105 127 高階 128以上 高階比較難考.現在不是說對外漢語難.是整個職場就業都難.看你什麼要求了.教學水平不錯.教學經驗到位不怕沒好的工作機會.而且現在也有很多培訓機構都是有工作推薦的.比如京師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