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電子商務專業的。將來做什麼樣的工作適合呢

2022-05-20 10:43:47 字數 3606 閱讀 22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理解你所謂的應用是指的哪個方向的。

側重商務的話,將來的工作就是網路營銷、市場營銷,反正呢就是比較策劃、動腦筋的地方,需要的知識主要是市場營銷管理學網路營銷,再有就是自己的發散性思維等等。

側重技術,就要多學計算機方向的。程式設計或者是美工、網頁設計師等。

說句實話,等你工作時你就會發現,大學只是教會你學習的方法。更多的東西需要在社會這所大學磨練。要多看多學多想多問。最後祝你順利。

2樓:何噫百鍊鋼

做網路營銷吧 電子商務 有專業知識 自己開個**慢慢做起來

3樓:

我覺得你考慮問題的方向不應該是:什麼樣的專業內容將來會從事什麼樣的工作;而應該是,我是個什麼樣的人,將來會適合什麼樣的工作,然後我決定去學什麼樣的專業技能。

所以第一步,你應該考慮的是,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是什麼。程式設計可能更多的是技術型的,應用是商務管理型的。那麼自己是乙個技術型人才呢,還是乙個管理型的人才?

在外部條件給定的前提下,乙個人能否成功,關鍵在於能否準確識別並全力發揮其天生優勢——天賦和性格。——職業規劃師陳功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外頭的電子商務 更多的出來後是側重於網路營銷方面

我學的是電子商務專業,將來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5樓:永兒

學電子商務專業,出來也只是做銷售?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其實過幾年你就不在乎一定要叢事自己的專業工作了!做自己喜歡做的最 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最垃圾,學的都是泛泛,啥都能掛上點邊,但做啥都不精,不好整啊。聽天由命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怕你不懂,就怕你不學!

請問電子商務專業將來可以做什麼

9樓:永兒

學電子商務專業,出來也只是做銷售?

10樓:肖貝啊

你好,電商專業涉及很廣,物流,營銷,**運營,美工設計,都可以

電子商務未來五年的就業趨勢怎麼樣,工資待遇怎麼樣呢?

11樓:私信我miyue轉

很多人認為電子商務是個大雜燴,什麼都學什麼都不精,但我認為,電子商務畢業生應該是「萬金油」,哪方面的工作都可以挑戰一下。我剛畢業做了幾年人力資源管理,後來一直在做網路

首先,忘記自己是電子商務專業的畢業生,就把自己當成市場營銷專業畢業的。如果人事部門質疑,你就說是市場營銷方向。哪個電子商務專業的沒有市場營銷、網路營銷類的商務課程呢?

與真正市場營銷畢業的,電子商務的學生在網路使用上有先天的優勢,不足之處可能是消費心理消費行為方面的知識,而這樣的書到處都是,隨便看一本足夠了。而和市場營銷相關的崗位如銷售、客服、推廣、公關、業務那就太多了。

其次,如果自己英語水平過關的話,可以去外貿,你就稱是國際電子商務方向,如果沒有學外貿實務方面課程的話,你可以稱選修過、或旁聽過。暗地裡也只需稍微補一下,足可以應付面試。

第三,如果技術過關的話,對硬體、軟體比較熟悉,熟練掌握一項開發技術,可以應聘相應的技術職位。或去it、網際網路行業應聘銷售、服務,這就需要理解技術,不是一般市場營銷專業學生能一下做到的。

第四,女生可以考慮應聘行政職位,一般文員、秘書、助理之類的,電子商務學生有足夠的競爭力,因其對辦公自動化、資訊化更容易適應。不一定非是文秘專業。

第五,自主創業,看個人情況。現在在網上開個商店那麼容易,只要有東西可賣,就可以一試,而不需像傳統那樣,非要到工商部門先註冊。不用交稅、省去房租。做網商真是很容易。

問題的關鍵是先找到乙個職位進入公司,親身理解一下商業是怎麼一回事,企業是怎麼一回事,而不管是什麼職位,只有等你在公司的表現證實電子商務學生確實比其它專業的學生有優勢、不一樣,企業、整個就業市場才會對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慢慢形成乙個好印象。否則,後面的電子商務學生就業更難。

其實,任何專業都是個殼,學習的過程就是培養人的能力、素質。如果你的綜合素質足夠的話,相信企業會慧眼識珠。最怕的是自己什麼都不行,而心態上還依然是我學得是個熱門專業。

那就把自己害苦了。

請問電子商務專業的職業規劃方向大概是什麼?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太廣了,物流不錯挺適合男生,對女生來說太累了,網路營銷也可以俗話說就是網上銷售,現在很多企業都挺重視這塊的,還可以幹銷售,幹的好的話掙的也挺多的,我有同學對**建設挺感興趣的,還可以做**,文員、行政,也都可以。關鍵看你自己適合哪方面了,最好抓住乙個方面學精,因為電子商務學校教的太雜了。

13樓:蜀東哥佬

電子商務從事的職業蠻多的,看你主要想從事哪個方面了,國內現在電子商務**有很多,你可以多看看這些**,找到自己的定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1:做計算機行業,本身有興趣的可以向計算機軟硬體靠近 2:做專業電子商務行業,加入類似阿里巴巴b2b或者**c2c,也可以自己創業。

3:商務**方向,做傳統外貿,也可以做營銷 4:電子政務,可以做g2b,也可以考公務員,最近有招電子商務專業崗位公職人員(計算機大類)

電子商務主要學什麼?將來好就業嗎?將來能做什麼?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ps影象處理制、商品**拍

16樓:manson陳

工作沒問題,現在大大小小的企業全需要電子商務人才,全涉及到電商裡。專業是綜合的,具體的看你興趣偏重被

17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電子商務這個專業十幾年前就有了,那時候把這個專業吹得天花亂墜的 ,可是現在學這個專業的真的不多,因為這個專業就業前景真的不怎麼樣,針對這個專業的就業面比較窄,雖然我國目前電子商務發展還挺好

18樓:請回答王傑

學電子商務案例,電子商務與金融,電子商務安全導論,電子商務英語等,一般也就從事電商,物流領域。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設定的電子商務都是不一樣的,主要看他們針對的是哪個方向的,比如**類、還是跨境,這樣課程也會有所不同了...

這個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依據你所學的可以選擇運營,推廣,美工,客服等崗位

20樓:大潔張

宮夢弼改編自原著同名篇章。

21樓:新華的天之驕子

當然好就業了,電子商務前景很大的

22樓:仍名言似

觀獵(王維)雜詩(王維)

23樓:武漢新華電腦

就業:學生畢bai業後,可從事企du

事業單位**

zhi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dao護,或網路編內輯、**內容的維護容和網路營銷(含國際**)、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專案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sem運營,seo運營人員等工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你不懂,就怕你不學!

電子商務是做什麼的,電子商務是做什麼?主要工作有什麼?

網購得到大眾的喜歡,電商也日益發展起來,對於電商的運營主要是幹什麼的那?電商運營主要是負責店鋪的整體經營與營銷方案。電子商務就是利用網際網路在網上做商務。電子商務做法很多,普遍就是在網上開個店鋪,進行裝修,上傳產品,維護與推廣,再就是接待客戶,回答客戶諮詢的問題,成交了,收錢發貨。上面是專業的說法,...

電子商務公司是做什麼的,電子商務是做什麼的

網購得到大眾的喜歡,電商也日益發展起來,對於電商的運營主要是幹什麼的那?電商運營主要是負責店鋪的整體經營與營銷方案。電子商務是做什麼的 什麼是電子商務,下面一起來聽一下電子商務專業介紹吧 網購得到大眾的喜歡,電商也日益發展起來,對於電商的運營主要是幹什麼的那?電商運營主要是負責店鋪的整體經營與營銷方...

電子商務專業是幹嗎的,電子商務專業是幹什麼的?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 市場營銷學 管理學 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技術 市場營銷 國際 管理 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 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