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房待著,出冷汗,是什麼原因,要注意什麼?

2023-03-23 12:30:03 字數 1925 閱讀 4437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病。空調給人們帶來舒爽的同時,也帶來的一種「疾病」。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學習的人,因空氣不流通,環境得不到改善,會出現鼻塞、頭昏、打噴嚏、耳鳴、乏力、記憶力減退等症狀,以及一些**過敏的症狀,如**發緊發乾、易過敏、**變差等等。

這類現象在現代醫學上稱之為「空調綜合症」或「空調病」。

1.使用空調必須注意通風,每天應定時開啟窗戶,關閉空調,增氣換氣,使室內保持一定的新鮮空氣,且最好每兩周清掃空調機一次。

2.從空調環境中外出,應當先在有陰涼的地方活動片刻,在身體適應後再到太陽光下活動;若長期在空調室內者,應該到戶外活動,多喝開水,加速體內新陳代謝。

3.空調室溫和室外自然溫度不宜過大,以不超過5度為宜,夜間睡眠最好不要用空調,入睡時關閉空調更為安全,睡前在戶外活動,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預防空調病。

4.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學習,不要讓通風口的冷風直接吹在身上,大汗淋漓時最好不要直接吹冷風,這樣降溫太快,很容易發病。

5.嚴禁在室內抽菸。

6.應經常保持**的清潔衛生,這是由於經常出入空調環境、冷熱突變,**附著的細菌容易在汗腺或皮脂腺內阻塞,引起感染化膿,故應常常洗澡,以保持**清潔。

7.使用消毒劑殺滅與防止微生物的生長。

8.增置除濕劑,防止細菌滋生。

9.不要在靜止的車內開放空調,以防汽車發動機排出的一氧化碳回流車內而發生意外,即一氧化碳中毒。

10.工作場所注意衣著,應達到空調環境中的保暖要求。

11空調開到26攝氏度以上,節能,不易患病。

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房內容易乾燥,多喝水,解決內火。或者放加濕器也是個好方法。老實說還是要到戶外多走走,呼吸下新鮮空氣!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辦公室裝的應該是分體空調。此乃最不健康的設計。多年前人們為追求寧靜而放棄了窗式空調,也放棄了一樣非常重要的東西---新鮮空氣(行內叫鮮風)。

你這種現象,就是【缺氧】所致。因為室內機能做到的,只能將室內空氣作「內迴圈」,沒有補充新鮮空氣。

你試試建議公司在辦公室的一端安裝乙個排風扇,而辦公室的另一頭將窗戶開啟一點縫,幫房間換換氣,問題就可以解決。

但要注意,那「進風」的視窗不能選在空調冷風能直接吹到的位置,同時視窗附近最好不要有光面的東西,以免出現「冷凝水」現象。

雖然以上並非最佳辦法,但估計你公司不會為此作較大投資,就只能這樣了。

另一位朋友所說的方法,除了「出外走走呼吸下新鮮空氣」外,都跟這問題無關,於事無補。

沒氧氣,什麼也代替不了。

空調房待久了頭疼出冷汗怎麼調理

4樓:安康公社

適當開窗通風,或者過一段時間到室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過一會就可以緩解。長時間在密閉的房間裡對身體是有害的,應盡量避免。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最好不要吹太多空調。

為什麼我全身冒冷汗,在空調下

6樓:

全身冒冷汗,在空調下因為這樣出汗應該考慮是體虛自汗了,對這體虛自汗可考慮吃玉屏風散加味。意見建議:也可吃些補氣固表的中成藥黃芪精口服液的,順祝健康。適當打空調,防止得空調病。

長期處在空調環境中而出現頭暈、頭痛、食慾不振、上呼吸道感染、關節痠痛等症狀稱為空調病(air-conditioning disease)或空調症候群。建築設計不完善、空調本身的缺陷和人們對空調的過分依賴都能導致空調病。其實,醫學上並沒有「空調病」這個疾病,這是乙個社會學診斷的病名,通常凡是與空調有關或空調引起的相關疾病,就能稱之為「空調病」。

多發生於夏季,老人、兒童和婦女是其易感人群。呼吸道、關節肌肉、神經系統最易受累。空調病以預防為主,注意開啟空調的時間不要過長,室內外溫差不要過大,切勿貪涼。

7樓:科學普及交流

應該是病了。

或者是空調溫度太低了。

突然頭暈冒冷汗想吐是什麼原因

根據你所說的,早餐沒吃,午餐沒吃,還照樣工作,然後全身冒冷汗,頭 版暈眼花,這很明顯是低血糖的權症狀,低血糖會導致頭暈目眩,渾身乏力。另一方面,胃部憋脹是因為你的胃部本身就因為勞頓和長時間空腹而虛弱了,突然吃一些涼的的食物,他受不了,所以要鬧彆扭,這沒問題,注意規律飲食,和溫和養胃就行了。還有很重要...

空調電流問題,空調電流過大是什麼原因

空調壓縮機的電流測量 最好用鉗式萬用表分別套入單根電線來測量。如果在供電開關處測,值偏大,因包含兩個風扇電機等的電流。正常值嗎,空調室內機標籤上都有,就是那個額定電流。空調電流計算方法 用功率 電壓就行了,比如1p機功率是735w 因為能效等級不一樣,輸入功率也是不一樣的,詳見空調標識 735w 2...

空調不出風 空調冬天不出熱風是什麼原因

1 缺氟。2 內機出風不暢,過濾網需要清洗。3 四通閥輕微串氣。4 制熱用額外毛細管或者單項閥有問題。5 壓縮機老化造成效率下降。6 室外溫度低或者濕度大,造成空調本身效率下降。7 輔助電加熱未啟動。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空調制熱不出熱風怎麼回事 冬天空調不出風是什麼原因是什麼 一 空調制熱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