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內機不動,外機移個地方要注意什麼?

2022-12-22 00:15:06 字數 5455 閱讀 1798

1樓:ccc菜辣椒

空調給我們的夏季冬季都帶來了很多方便,空調的外箱都是安裝在室外的。空調移機不是一些簡單的操作,更不能為了省錢而隨便找乙個維修點來移機,會得不償失的。空調移機一般都是分為幾個步驟來操作,為了更好的維護我們的空調,讓空調使用的時間更長,請專業的師傅移機才是最正確妥當的!

今天就給大家來說下空調外機移機步驟以及注意事項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空調外機移機步驟。

1.移機人員需要準備好一切全套工具以及安全裝置,確保一切步驟操作。

2.**製冷劑,首先要進行開機製冷,外機執行後 收氟關閉小閥門,閥門結霜有化掉後關閉大閥門,立刻關機。拉掉電源,擰緊保險帽,使空調移機器中的製冷劑收集到室外機中去。

3.拆室內機,拆卸室內機時,應防止冷凝水流進線路板;

4.拆室外機,拆卸室外機時應卸放的同時注意平衡避免振動搖晃,最後用塑料包好以便搬運。

5.空調重新安裝時應注意安裝位置與對流。最後,用洗滌劑進行檢漏,觀察每乙個接頭有無氣泡冒出,驗明系統確無洩漏後,旋緊閥門保險帽即可。

空調移機的注意事項。

1、測試空調器在移機前各項功能工作是否正常。

2、**製冷劑,拆除室內外連線線。最好能在連線線兩端做好標記,就不至於在裝機時出現將連線線接錯引起故障的可能。

3、在外機搬運、安裝過程中,不能翻轉,傾斜角太大,切忌用手抓截止閥抬機。

4、接線端子或其他有接線的地方是否有鬆動的現象,防止出現打火或其他隱患的發生,電線是否有老化的現象,如有老化的一定要如以更換。

5、老式空調器停機後不可在3分鐘內重新開機,否則容易燒壞壓縮機。新式空調安有防止3分鐘內重新開機的電路,即使在3分鐘內重開機,壓縮機也不工作。

2樓:網友

不需要注意什麼,就是連線線和銅管都要加長,而且要加氟。

移動空調室外機要注意什麼?

3樓:釁洲友水竹

你好!拆卸、移機要注意安全、收好氟、連線管不要折。

拆卸:1、收氟、開機打製冷,壓縮機工作後用6角關閉高壓閥運轉一分鐘,關閉低壓閥,停機、拔掉電源插頭。

2、拆開室外機銅管接頭(塑料布包好,防止進土),拆開室外機電線接頭(記住線的順序)

3、拆下室內室外機。

4、管子不要弄壞!

裝機:1、根據室內機的位置打出管的過牆眼兒,在預定位置釘好室內機的掛盤(必須保證水平,用水平儀校正),將管穿出後掛好室內機;

2、根據管的長度確定室外機的位置,室外機也要保證水平;

3、接好高低壓管,先開啟高壓閥,然後松低壓管鎖母(排出管路中的空氣),聽到有出氣的聲音8~10秒後擰緊該鎖母,開啟低壓閥,按順序接好電線。

4、接通電源,試機。用肥皂水檢查管路接頭(鎖母處)有無洩漏。

注意事項:1.舊空調的銅管韌性較差,容易撾成死彎;

2.收氟和排空氣要徹底;

3.內外機要水平、牢固,否則噪音大;

4.不能有洩漏。

希望能幫到你!

4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拆卸、移機要注意安全、收好氟、連線管不要折。 拆卸:

收氟、開機打製冷,壓縮機工作後用6角關閉高壓閥運轉一分鐘,關閉低壓閥,停機、拔掉電源插頭。

拆開室外機銅管接頭(塑料布包好,防止進土),拆開室外機電線接頭(記住線的順序)

拆下室內室外機。

管子不要弄壞!

提問室內機不動,室外機稍微移動不遠的距離,有什麼不同呢?

室內機不動,室外機稍微移動不遠的距離,有什麼不同呢?

回答室外機移動不遠,注意安全之外,不要搖動外機製冷劑不要搖動就可以提問上述的其它步驟就不需要了嗎?怎麼是不要搖動外機製冷劑?如何做?

空調移機要注意什麼?

5樓:網友

1.需要將製冷劑**,不管是什麼時間對空調進行移機,都需要在拆卸空調之前,將空調器中的製冷劑收集到室外機中去。具體做法如下,先要將空調開啟,調整在製冷狀況,執行10分鐘左右的時間,用扳手將室外機的液體管與氣體管介面上的保帽擰下來,並快速關閉高壓管(細)的截止閥門。

片刻之後能看到到管外結露了,要趕快將低壓管(粗)截止閥門觀賞,並關掉空調,拔下電源,擰緊保險帽,這樣製冷劑就**完成了。對於在冬季移機的情況,還需要使用溫熱的毛巾蓋住室內機的溫度感測器探頭。

2.拆除室內機,空調的室內機是接下來需要查出的,用扳手將室內機連線鎖母擰開,需要用密封鈉子旋好護住室內機連線接頭的絲紋。控制線是需要使用十字起拆下來的,注意做好拆除的順序,安裝的時候也需要反順序安裝上。

內機掛板很牢固,需要費點力氣去作。

3.拆除室外機,室外機是一定確保安全拆除的,因為多數是在高空你,拆除使用扳手等工具,而卸放應該注意平穩,不要出現震動或是磕碰等情況。對於接管是需要保護好的,不能出現灰塵進去的情況。

裝機,到了新的環境,需要將空調裝起來了,順序是先室內機,後室外機,再就是粗細管連好,細管閘門用內路角開啟,最後是接通電源了。

6樓:易書科技

1、測驗空調器在移機前各項功能是否正常。牋。

2、**製冷劑,撤除室表裡連線線。最好能在連線線兩頭做好標記,就不至於在裝機時呈現將連線線接錯引起毛病的可能。牋。

3、在外機轉移、裝置過程中,不能翻轉,歪斜角太大,切忌用手抓截止閥抬機。牋。

4、接線端子或其他有接線的地方是否有鬆動的現象,避免呈現打火或其他危險的發作,電線是否有老化的現象,如有老化一定要替換。牋。

5、老式空調器停機後不可在3分鐘內從頭開機,不然易燒壞壓縮機。新式空調安有避免3分鐘內從頭開機的電路,即便在3分鐘內重開機,壓縮機也不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移機100元左右/次(根據空調以下計算),負責拆、裝。

自己運輸。空調本身製冷好的,無須新增藥水(製冷劑),如加藥水另付100元左右(根據空調以下計算)。

管子自已去買31-50元/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空調沒移機之前製冷效果好的話,就不用另外加了管子80一般都得是2p以上的管。

如果1p的60就可以。

要注意的就是運輸時注意裡面的管,別弄出死彎來,如果死了再直可就不容易了!直不好就容易斷了!

再就是空調外機別倒過來,沒了!

空調移機,要注意哪些

9樓:喬磊空調維修

收氟、注意管子不要進髒東西、室內機、室外機都要注意、不要把銅管弄壞了、

10樓:壹葉輕塵

開機收雪種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讓氟跑掉;

拆管口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用膠布包紮好,不要讓水分跟一些雜物流進管口裡面;

拆銅管的要小心不要弄斷了,其他的也沒什麼了。

11樓:依璟溥澍

空調移機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很多,無論是拆卸還是重新安裝都有很多關鍵問題不容忽視。而且要找專業的人員進行移機工作,有時候小問題就會導致空調不製冷,或者漏水等問題的出現。關於空調移機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下面愛打聽為您簡單的介紹一下:

首先要注意的是,確保安裝的地方是能符合安裝空調的要求的,特別是穩固空調的室外機和室內機。兩機之間的連線要密封,距離要短。確保轉移的電線連線合格。

在空調移機的時候,排水管的安裝很重要,如果安裝不合理,而致冷凝水無法排出,或者內機安裝不平衡而引起冷凝水無法排出,排水管接頭脫落、破裂而引起漏水。

**製冷劑是拆卸空調的第一步,在**的時候避免浪費也需要注意一些。在拆卸空調時,要注意氟利昂的**,對於各個接頭處要進行包紮,不能讓水和雜物進入管道內部,影響以後的製冷。

另外,連線內外機的銅管接頭不密封,而引起漏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不能正常使用,而在慢漏的情況下要在一年後才會出現空調不能正常製冷制熱。在安裝過程中,操作不當,連線銅管發生折死現象,而導致系統內壓力公升高,引起壓縮機發熱、不正常停機,嚴重者引起壓縮機發生燒毀。安裝過程中,操作不當,導致連線銅管破裂而發生氟利昴洩漏,而引起完全不能製冷制熱。

最後,外機連線管時一定要排空,安裝後沒有排出空氣,引起製冷制熱效果不好,嚴重者在氟利昴的超低溫下引起結冰顆粒,堵塞毛細管,而致空調完全不能使用,和不嚴格操作,灰塵進入氟利昴連線管,引起系統髒堵。而致空調不能正常使用。外機連線管若有空氣混入壓機導致製冷不良,連線管道一定要包紮完整,走管要橫平豎直,保持整體美觀。

空調移機需要注意什麼?

12樓:空調小哥的一天

空調移機竅門多,五匹移機該注意哪些,小哥帶你認識。

拆移空調需要注意什麼?

13樓:默默她狠傷

1、在空調拆移前,最好開機測試一下空調的各項功能運轉是否正常。斷電拆除室外機時,可在連線線兩端做好標記,以防重灌時連線線接錯引起不必要的故障;

2、尤其是在拆卸連線管螺帽時,要注意喇叭口及接頭處的清潔,盡量避免灰塵、髒物進入管路引起堵塞。如遇上雨水天氣,還需用塑膠袋包紮好管口。

3、拆卸室內機時,不可使室內機裝有線路板的一頭朝下,即便翻轉也應讓裝有線路板的一端稍高,以便讓接水盤、排水管內殘留的冷凝水從另一端流出來,防止冷凝水灌進線路板、開機重啟時引發電氣故障。

4、對連線管的喇叭口也宜進行相應檢查,如有折裂、拉斷等現象一定要割掉重擴,從而杜絕安全隱患。另在外機搬運過程中,機身也不能翻轉或傾斜角太大,更切忌用手抓截止閥抬機。』

空調移機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注意一條 不要從58同城上找

直接找原廠售後服務 或者 找有門頭的家政公司。

給大家匯報一下血淋淋的58 同城空調移機 巨坑

58同城上一搜,**真的是超便宜啊,100元移機費而已,不太相信,打**再確認一遍,確認移機只收100,而且免費開孔。

好,下午來人了,先拆機,拆機各種很暴力,尤其會對你的銅管折騰一番,拆完補充一句,你這銅管折的太厲害了,估計得換新的。

移機到新地點,開始叨叨了,你這銅管不行,得換,你看都折了,只好被迫接受換銅管,80一公尺,4公尺收 360元,後來空調廠商指導說, 銅管輕微折彎不影響,就是斷了,也可以焊接,不用全換。

換完銅管後,又開始了,你這個得充氟了,不然不製冷了可能,小白不懂,只好問,多少錢?答80元,心想,80還行,充。

衝完告訴你80乙個數,充了7個數,共計560元。

好傢伙,這下一算,銅管360元 充氟560元 移機100元 總計1020元。

尼瑪的 勞資空調1500元買的而已。

小白是個沒經驗的人,乖乖交了1020元,等人走了,越想越懊惱,這不詐騙嗎。

無門投訴。這種案例不只小白一人碰到,身邊很多朋友都碰到過,基本都是被收費700-1000左右,注意小白只是4線城市而已,這收費不能歸類為黑,就是詐騙。

記得13年移機的時候,找的格力空調售後,只收了150元而已。

16年移機從58同城走的,覺得便宜,哈哈哈哈,小白這時候能做的只有狠狠的抽自己幾個大嘴巴子。

字字箴言,句句屬實。

希望各位朋友引以為鑑!

建議 不要去查什麼技術類的問題,我們不是專業的,研究那個沒意義,直接找廠家售後 或者靠譜的家政公司,有門頭的那種。

空調外機安裝要求及注意事項空調外機噪音大怎麼辦

空調外機安裝要求 空調外機安裝要求1 周邊環境 在安裝空調室外機的時候,使用者選擇的地方需要考慮一下周邊的環境。不要放置在樹枝下面 或者有其他障礙物後面。因為樹葉在凋落之後,其本身所帶的水分在室外機機身表面,對機身有腐蝕生鏽作用,這樣就不利於延長室外機的使用壽命。另外,不要放在阻礙物的後面,是由於室...

奧克斯櫃機空調,外機3匹,內機2匹,這樣能用嗎

可以用,這樣的製冷效果好。一般的空調都會自動調配,直接用就行了。能用。但要把冷媒量匹配好。可以,大馬拉小車,沒問題 不能用。3匹或2匹櫃式空調外機尺寸是多少 外機尺寸 2p 寬760mm 高530mm 厚320mm。寬950mm 高 700mm 厚412mm 各品牌空調外機尺寸 長虹壁掛式1p冷暖空...

空調內機和外機連線的銅管買多少錢公尺

空調匹數大小不同 所用銅管規格尺寸不同,差別較大。對於家用壁掛式空調或者家用櫃式空調來說,目前,每增加一公尺,液管 氣管一起,費用是80元左右,其中銅管材料的 大概在50元左右,其它的是人工成本 利潤等等。移個機一般就一百來塊,看來你被人宰了。1.5p的銅管大概是60 80塊左右,1.5匹的機器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