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這是什麼花

2021-03-04 09:00:38 字數 1484 閱讀 9191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番蓮西番蓮(學名:passiflora caerulea l.)是一種芳香可口的水果,有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16565「果汁之王」的美譽。

為多年生常綠攀緣木質藤本植物。果實甜酸可口,風味濃郁,芳香怡人。據測定,西番蓮果實含有超過135種以上的芳香物質,最適於加工成果汁,或與其它水果(如芒果、菠蘿、番石榴、柑橙和蘋果等)加工混配成混合果汁,可以顯著地提高這些水果汁的口感與香味;可以做雪糕或其它食品的新增劑以增進香味,改進品質。

原產於巴西,後來在南美、南非、東南亞各國、澳洲和南太平洋各地區都有種植。

西番蓮全身都是寶,據化學分析測定,西番蓮果內維生素a、b、c含量豐富,還含有磷、鈣、鉀、鐵和17種氨基酸、歷5種的化合物,營養和藥用價值很高。其整、根、葉可以入藥,有消炎、止痛、活血強身、降脂降血壓等功效,果皮可以加工成飼料。株態優美,四季常青,葉型奇 特,花色鮮豔,氣味芬 芳,果實芳香食用果瓤,酸甜可口,加入重碳酸鈣和糖,可製成飲料。

果汁中有165種化合物,構成特殊香味,有養顏美容、去除疲勞、防衰老、抗高血壓的療效。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經濟價值和觀賞價值。由於西番蓮的果實形似雞蛋,果汁色澤如雞蛋黃並具有菠蘿、番石榴、香蕉、芒果、士多啤梨、西瓜、酸梅、甘蔗和桃李等多種水果的的風味,所以又有雞蛋果、百香果之稱。

人們只要在房間裡切開幾個西番蓮果,各種水果香味隨即飄溢四處

西番蓮,又名洋石榴。多年生草質藤本;莖圓柱形並微有稜角,**,略被白粉;葉紙質、長5~8釐公尺,寬5~8釐公尺,基部心形,掌狀5深裂,中間裂片卵狀長圓形,兩側裂片略小,**、全緣;葉柄長2~6釐公尺,中部有2~4(~6)細小腺體;託葉較大、腎形,抱莖、長達1.2釐公尺,邊緣波狀,聚傘花序退化僅存1花,與卷鬚對生;花大,淡綠色,直徑大,6~8(~10)釐公尺;花梗長3~4釐公尺;苞片寬卵形,長3釐公尺,全緣;萼片5枚,長3~4.

5釐公尺,外面淡綠色,內面綠白色、外面頂端具1角狀附屬器;花瓣5枚,淡綠色,與萼片近等長;外副花冠裂片3輪,絲狀,外輪與中輪裂片,長達1~2.5釐公尺,頂端天藍色,中部白色、下部紫紅色,內輪裂片絲狀,長1~2公釐,頂端具1紫紅色頭狀體,下部淡綠色;

西番蓮花(又名轉枝蓮、轉心蓮) 西番蓮科。多年生纏繞草本。莖細,長達4m左右,有細毛,具單條卷鬚,著生於葉腋處。葉互生,掌狀3或5深裂,長6~10cm,寬9~15cm,裂

西番蓮花

片披針形,先端尖,邊緣有鋸齒,基部心形;葉柄長2~5cm,先端近葉基處有2蜜腺。花單生葉腋,花梗長5~7cm;萼片5,矩形,先端圓,背有一突起;花瓣5,淡紅色,內部有細須,呈濃紫色或淡紫色;雄蕊5,藥能轉動,狀如時鐘;子房上位。漿果橢圓形,成熟後黃色。

內副花冠流蘇狀,裂片紫紅色,其下具1密腺環;具花盤,高約1-2公釐;雌雄蕊柄長8-10公釐;雄蕊5枚,花絲分離,長約1釐公尺、扁平;花藥長圓形,長約1.3釐公尺;子房卵圓球形;花柱3枚,分離,紫紅色,長約1.6釐公尺;柱頭腎形。

漿果卵圓球形至近圓球形,長約7釐公尺,熟時橙黃色或黃色;種子多數,倒心形,長約7公釐。新鮮的種子黑色,乾燥後呈黃褐色。花期5-7月。

花期秋季

求助。這是什麼,求助這是什麼花?

澤漆,中藥名。為大戟科草本植物澤漆euphorbiahelioscopial.的地上部份。以全草入藥。春夏採集全草,曬乾入藥。中文學名 澤漆別稱 五朵雲 貓眼草 五鳳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大戟目 科大戟科 屬大戟屬種澤漆 分布區域 江蘇 浙江 採收時間 春夏採集全草 用 量三...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鬱李花,又叫爵梅。郁李原產我國,落葉小灌木,又名夫移,有赤 白 粉三色,單葉者子多,千葉者花如紙剪簇成,色最嬌豔,繁縟可觀。這個是李子花 李子花,中藥名。為薔薇科李屬植物李prunus salicina lindl.的花。分布於陝西 甘肅 四川 雲南 貴州 湖南 湖北 江蘇 浙江 江西 福建 廣...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c ji ng c baio 酢漿草酢漿草 學du名 oxalis corniculata l.是草本植物zhi,高10 35釐公尺,全株被dao柔毛。根莖稍肥回厚。莖細弱,多答分枝,直立或匍匐,匍匐莖節上生根。葉基生或莖上互生 託葉小,長圓形或卵形,邊緣被密長柔毛,基部與葉柄合生,或同一植株下部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