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這是什麼,求助這是什麼花?

2021-03-04 07:43:09 字數 2534 閱讀 5366

1樓:connor好

澤漆,中藥名。為大戟科草本植物澤漆euphorbiahelioscopial.的地上部份。以全草入藥。春夏採集全草,曬乾入藥。

中文學名

澤漆別稱

五朵雲、貓眼草、五鳳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大戟目

科大戟科

屬大戟屬種澤漆

分布區域

江蘇、浙江

採收時間

春夏採集全草

用 量三錢至五錢

毒 性有毒

貯 藏置陰涼乾燥處

入藥部位

全草入藥。

性 味味辛、苦,性微寒。

歸 經歸肺、小腸、大腸經。

功 效行水消腫,化痰止咳,解毒殺蟲。

主 治主治水氣腫滿,痰飲喘咳瘧疾,菌痢,瘰癧,結核性瘻管,骨髓炎。

用法用量

三錢至五錢,煎服,外用適量。

禁 忌《本草綱目》:小豆為之使。惡薯蕷。

求助 這是什麼

2樓:搞不好好像

辛苦辛苦懂得開車呢,那就行動覺得你洗腳洗小雞小雞下班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網上平台試玩小遊戲

4樓:一葉縈白

平台遊戲任務,可以賺佣金的!

求助,這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一種算命尺!古代民間算卦先生算命用的工具!也算是文物吧!最遲也是清代的東西!好好收藏起來吧!

求助:這是什麼花?

6樓:匿名使用者

西番蓮西番蓮(學名:passiflora caerulea l.)是一種芳香可口的水果,有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16565「果汁之王」的美譽。

為多年生常綠攀緣木質藤本植物。果實甜酸可口,風味濃郁,芳香怡人。據測定,西番蓮果實含有超過135種以上的芳香物質,最適於加工成果汁,或與其它水果(如芒果、菠蘿、番石榴、柑橙和蘋果等)加工混配成混合果汁,可以顯著地提高這些水果汁的口感與香味;可以做雪糕或其它食品的新增劑以增進香味,改進品質。

原產於巴西,後來在南美、南非、東南亞各國、澳洲和南太平洋各地區都有種植。

西番蓮全身都是寶,據化學分析測定,西番蓮果內維生素a、b、c含量豐富,還含有磷、鈣、鉀、鐵和17種氨基酸、歷5種的化合物,營養和藥用價值很高。其整、根、葉可以入藥,有消炎、止痛、活血強身、降脂降血壓等功效,果皮可以加工成飼料。株態優美,四季常青,葉型奇 特,花色鮮豔,氣味芬 芳,果實芳香食用果瓤,酸甜可口,加入重碳酸鈣和糖,可製成飲料。

果汁中有165種化合物,構成特殊香味,有養顏美容、去除疲勞、防衰老、抗高血壓的療效。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經濟價值和觀賞價值。由於西番蓮的果實形似雞蛋,果汁色澤如雞蛋黃並具有菠蘿、番石榴、香蕉、芒果、士多啤梨、西瓜、酸梅、甘蔗和桃李等多種水果的的風味,所以又有雞蛋果、百香果之稱。

人們只要在房間裡切開幾個西番蓮果,各種水果香味隨即飄溢四處

西番蓮,又名洋石榴。多年生草質藤本;莖圓柱形並微有稜角,**,略被白粉;葉紙質、長5~8釐公尺,寬5~8釐公尺,基部心形,掌狀5深裂,中間裂片卵狀長圓形,兩側裂片略小,**、全緣;葉柄長2~6釐公尺,中部有2~4(~6)細小腺體;託葉較大、腎形,抱莖、長達1.2釐公尺,邊緣波狀,聚傘花序退化僅存1花,與卷鬚對生;花大,淡綠色,直徑大,6~8(~10)釐公尺;花梗長3~4釐公尺;苞片寬卵形,長3釐公尺,全緣;萼片5枚,長3~4.

5釐公尺,外面淡綠色,內面綠白色、外面頂端具1角狀附屬器;花瓣5枚,淡綠色,與萼片近等長;外副花冠裂片3輪,絲狀,外輪與中輪裂片,長達1~2.5釐公尺,頂端天藍色,中部白色、下部紫紅色,內輪裂片絲狀,長1~2公釐,頂端具1紫紅色頭狀體,下部淡綠色;

西番蓮花(又名轉枝蓮、轉心蓮) 西番蓮科。多年生纏繞草本。莖細,長達4m左右,有細毛,具單條卷鬚,著生於葉腋處。葉互生,掌狀3或5深裂,長6~10cm,寬9~15cm,裂

西番蓮花

片披針形,先端尖,邊緣有鋸齒,基部心形;葉柄長2~5cm,先端近葉基處有2蜜腺。花單生葉腋,花梗長5~7cm;萼片5,矩形,先端圓,背有一突起;花瓣5,淡紅色,內部有細須,呈濃紫色或淡紫色;雄蕊5,藥能轉動,狀如時鐘;子房上位。漿果橢圓形,成熟後黃色。

內副花冠流蘇狀,裂片紫紅色,其下具1密腺環;具花盤,高約1-2公釐;雌雄蕊柄長8-10公釐;雄蕊5枚,花絲分離,長約1釐公尺、扁平;花藥長圓形,長約1.3釐公尺;子房卵圓球形;花柱3枚,分離,紫紅色,長約1.6釐公尺;柱頭腎形。

漿果卵圓球形至近圓球形,長約7釐公尺,熟時橙黃色或黃色;種子多數,倒心形,長約7公釐。新鮮的種子黑色,乾燥後呈黃褐色。花期5-7月。

花期秋季

求助 這是什麼??

7樓:雙魚座方塊冰糖

這個我同學之前有過,然後她去看過醫生。

醫生說她長得這個痘裡面包裹的是汗毛。

冬天的話比較明顯,但是夏天的話一熱的話,汗毛出來,就慢慢的就消了。

然後當時醫生好像也沒給她拿什麼藥。

求助這是什麼花

西番蓮西番蓮 學名 passiflora caerulea l.是一種芳香可口的水果,有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16565 果汁之王 的美譽。為多年生常綠攀緣木質藤本植物。果實甜酸可口,風味濃郁,芳香怡人。據測定,西番蓮果實含有超過135...

求助!求助!這是什麼面板病,求助!求助!這是什麼面板病

沒有見到情況也不太好說,有時間傳張 看下,或者到正規的醫院去確診,並查明發病的原因,從發病的內在因素上去調理,是能夠達到 痊癒的效果,切忌不要盲目用藥。建議你不要抓,那樣會越來越多.癢時可以拍拍.盡量少用清水洗,不要喝酒,不然的話面積會擴大的,不要用西藥膏,激素太多.西藥是把細菌往 下層趕的,等藥效...

這是什麼電影求助大神,求助大神,這是什麼電影!

奪寶奇兵 raiders of the lost ark 1981 導演 史蒂文 史匹柏 編劇 勞倫斯 卡斯丹 喬治 盧卡斯 菲利普 考夫曼主演 哈里森 福特 凱倫 阿蘭 保羅 弗里曼 約翰 瑞斯 戴維斯 型別 動作 冒險 製片國家 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德語 希伯來語 西班牙語 阿拉伯語 尼泊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