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任重道遠說一句話,「任重道遠」的意思是什麼?再用它寫一句話。

2021-03-04 09:00:36 字數 1659 閱讀 3560

1樓:牽牛花竹籬笆

1、這一目標的實現,儘管任重道遠,但不再是夢。

2、對於中國這個尚有眾多貧困內人口的國度來說,法律援助容制度的實施更是任重道遠。

3、儘管如此,有關專家認為整治的前景依然任重道遠,**的法律法規只是一方面,更為重要的是要大力加強群眾的生態環保意識。

2樓:手機使用者

***爺爺是乙個任重道遠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任重道遠」說了一句話~

4樓:資深實驗

在學習的路上,我任務重,道路還遠。

「任重道遠」的意思是什麼?再用它寫一句話。

5樓:江湖栢梟生

「任重道遠」的意思是:比喻責任重大,要經歷長期的奮鬥。

例 句1. 建設共產主義的事業,~,我們青年要立志為此奮鬥終身。

任重道遠 [ rèn zhòng dào yuǎn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任:負擔;道:路途。擔子很重,路很遠。

出 處《商君書·弱民》:「背法而治;此任重道遠而無牛馬;濟大川而無舡楫也。」

任重道遠的意思並與它寫一句話

6樓:我和春哥

【解釋】:任:負擔;道:路途。擔子很重,路很遠。比喻責任重大,要回經歷長期的奮鬥。

答【出自】:《論語·泰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

【造句】:人民教師肩負著培養祖國建設**人的重擔,任重道遠。

【近義詞】:全力以赴、負重致遠

【反義詞】:無所事事、無所作為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用見賢思齊、任重道遠、博學篤志、**之美,寫一段話,200字左右

7樓:超帥帥噠

以前,我總是對學習馬馬虎虎,但自從和爸爸談過話,我決定博學篤志,對待學習絕不敷衍。改正以前不好的學習習慣,取長補短,彌補自己的不足之處。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見賢思齊,虛心向別人學習好的,遠離墨者。

我知道,學習的生涯十分漫長,可以說是任重而道遠,但是只要意志堅定,敢於面對困難,挑戰挫折,就沒有什麼畏懼的,一切都只是紙老虎罷了

。學習刻苦,終成君子,此時就要學會為人處世之道,正所謂君子要**之美,就是要我們學會與人相處,只有這樣,人脈圈才會更加廣大,人們會更加願意與自己來玩,這樣,不是很好嗎?總的說,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只有不斷學習,美好的願望才會一一成真

8樓:秋水成劍

赤子呱呱墜地,吾輩生於世間。及長成,常懷遠志,或志

在朝堂憂國民,或志為良醫祛疾病,或嚮往竹林山野間,或亭臺樓榭賦詩詞,雖志不同,卻皆有神往之趨。前路路漫漫而修遠,行於路亦修心於路,見有人品性高潔,路不拾遺,又見有人慷慨磊落**之美,此皆乃君子之舉,吾輩當見賢思齊,修身自好。見有人博學篤志,不忘初心,追求至道,此乃不移之守,吾輩更亦當自身勉勵,感任重道遠,如此操持不廢,必有所成。

任重道遠先解釋下面詞語的意思再用它寫一句話

9樓:機電**吧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論語·泰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

用最說一句話,用一什麼就什麼說一句話?

用一什麼就什麼說一句話?你一旦走出這個家門,就再也別回來了。1 熱帶雨林中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動物。2 小站上有很多人正在等待火車的到來。3 美洲的熱帶雨林裡,有很多稀奇的動物。4 鍛鍊身體有很多方法,例如散步 長跑 游泳 打太極拳等。5 清朝時候,中國有很多領土被割讓給了侵略者。6 我們還有很多任務作...

用像說一句話。謝謝,用 沒有 沒有 說一句話

把我的像片還給我。歡迎追問 謝謝採納 您的認同是我最大的動力 六月的天像娃娃的臉,說變就變 用 沒有 沒有 說一句話 曇花沒有眼淚,沒有悲傷,沒有猶豫,有的只是忠實於自己的倔強.就這樣悄悄地綻放又凋謝,留給人無限的感慨.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顆無人知道的小草。沒有困難,沒有阻礙,怎能成就偉業。沒...

格外怎麼寫成一句話,用格外說一句話

雨過天晴,空氣格外地清新,使人精神抖擻。春暖花開,萬物復甦,陽光格外明媚,人們紛紛走出家門踏青旅遊。秋高氣爽,天高雲淡,遙望漫山紅遍,層林盡染,心情格外舒暢。九寨溝的風景格外美麗。偶然遇見多年未見的老友,格外的興奮 用格外說一句話?綠樹和鮮花把廣場點綴得格外美麗 這帖子發的,格外的有個性 玩笑噻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