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稱的挨球是什麼意思啊,四川話挨球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0:35 字數 3412 閱讀 7129

1樓:血刃管管

基本資訊 :aí

來 qíu 詳細自釋義 :四川方言,形容物、人、事(多為貶義) 示例 形容人 :「他有點挨球」。

① ①:說明這個人不厚道,任何缺點都可以用「挨球」來形容 形容物 :「這個花長得好挨球」。

② ②:說明花長得不好(看),或者位置長得不對。 形容事 :

「今天好挨球哦」。③ ③:指某人運氣不佳,走霉運,都可以用挨球形容 形容事 :

「他說得好挨球哦」。④ ④:說明某人說話語氣不好(當且僅當某人在說明一件事時「挨球」指這件事嚴重) 注 :

幾乎說有的東西,事,都可以用,挨球來形容 例 :這個詞條編的好挨球採納哦

四川話 挨球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挨球,讀音aí(二聲)qíu。

四川方言,形容物、人、事(多為貶義)。

示例及解釋:

1,形容人:

「他有點挨球」。

說明這個人不厚道,任何缺點都可以用「挨球」來形容。

2,形容物:

這個花長得好挨球。

說明花長得不好(看),或者位置長得不對。

3,形容事:

「今天好挨球哦」。

指某人運氣不佳,走霉運,都可以用挨球形容。

4,形容事:

「他說得好挨球哦」。

說明某人說話語氣不好(當且僅當某人在說明一件事時「挨球」指這件事嚴重)。

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上是指1.「要倒霉了」2.也可以當成罵人的話。

好像後者較多,其實你說的對不同的地方,意思也不一樣。

舉2個例子--1.老是要受家庭作業了,而你沒有做。這時就可以用「挨球」來形容你現在的心情。

2.乙個人對我說:「你回家又要挨打了吧!」

回答就可以是「挨球」,如果這個人是我的好朋友,那麼我這麼說是因為他和我關係很鐵,朋友不會生氣;然而如果是乙個和我關係很不好的人,那麼這麼說就是很有敵意的了。

4樓:yyの伈

只可意會 不可言傳~~= =

5樓:匿名使用者

挨球基本資訊:aí qíu

詳細釋義:四川方言,形容物、人、事(多為貶義)

示例形容人:「他有點挨球」。①

①:說明這個人不厚道,任何缺點都可以用「挨球」來形容

形容物:「這個花長得好挨球」。②

②:說明花長得不好(看),或者位置長得不對。

形容事:「今天好挨球哦」。③

③:指某人運氣不佳,走霉運,都可以用挨球形容

形容事:「他說得好挨球哦」。④

④:說明某人說話語氣不好(當且僅當某人在說明一件事時「挨球」指這件事嚴重)

注:幾乎說有的東西,事,都可以用,挨球來形容

例:這個詞條編的好挨球

例:你長得好挨球

備註:千萬別再長輩面前說「挨球」,我們這一帶80,90可以理解為不厚道等含義,

長輩那一帶的含義不同,可以說是很惡毒的罵人話語。大意和英語:suck my ball相同。

《挨球》 反應了四川大學生對校內各項政策的嚴重不滿。體現了學生嚮往自由的渴望。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加個"插",你應該就理解

7樓:

我是四川人,我來答,其實挨球的意思是:不要拖拖拉拉,趕緊的。舉例:還不快走,都快趕不上二路汽車了,你挨球啊!

8樓:忘了b那段情

補充以下挨求是只發生以後的事才用挨求一樓那第二個不合理

四川話 好挨求 是什麼意思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球哦!挨球!

球就是卵。你就理解了。挨,有遭受的意思,比如挨打了!

有俗語,挨挨挨,大炮抬,你挨球哦!都是罵人的話。

說某人挨球得很,或者某事做得很挨球,都是說這人,這事做得討罵。

10樓:

基本資訊:aí

復 qíu 詳細釋義:四川方

制言,形容物、bai人、事(多為貶義du) 示例 形容zhi人:「他有點挨球」。①dao

真他媽挨球是什麼意思? (四川話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雖不是四川人,但和大量的四川人打了幾十年交道,因而對四川方言略知一二。

「真他媽挨球!」----此語帶有鄙視和罵人的意味。意即說這個人腦筋死板,不會處事;反應遲鈍,笨手笨腳,故而遭人訓斥或經常碰壁。

12樓:幸福小軍嫂

反正是一句髒話,很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你腦殼不靈光,反應慢哦

挨球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拿出來不太善意吧?

如果你真的不懂四川話就當你求知慾強了。

這是一句罵人的髒話。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15樓:欽瓊華清妃

罵人話,有時候抱怨也用。太原話,跟挨刀子一樣,不過這裡挨的是球。球是毬的謬寫,懂了吧?也可以翻翻現代漢語詞典裡「屍+求」這個字。

唉,有點太粗魯了...謝謝採納~~

挨求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資訊:aí qíu 詳細釋義:四川方言,形容物、人、事(多為貶義) 示例 形容人:

「他有點挨球」。① ①:說明這個人不厚道,任何缺點都可以用「挨球」來形容 形容物:

「這個花長得好挨球」。② ②:說明花長得不好(看),或者位置長得不對。

形容事:「今天好挨球哦」。③ ③:

指某人運氣不佳,走霉運,都可以用挨球形容 形容事:「他說得好挨球哦」。④ ④:

說明某人說話語氣不好(當且僅當某人在說明一件事時「挨球」指這件事嚴重) 注:幾乎說有的東西,事,都可以用,挨球來形容 例:這個詞條編的好挨球

17樓:討教了

罵人的話,一般出現在北方地區。

成都話"你挨球"是啥子意思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就是說你瓜,說你傻,說你笨……但又不僅僅只有此一層意思,總之就是罵人卻意味身長的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拿出來不太善意吧?

如果你真的不懂四川話就當你求知慾強了。

這是一句罵人的髒話。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20樓:嚮往傳統的以前

你的最後一句就是他的意思!

四川話挨球是什麼意思四川話好挨求是什麼意思呢?

挨球,讀音a 二聲 q u。四川方言,形容物 人 事 多為貶義 示例及解釋 1,形容人 他有點挨球 說明這個人不厚道,任何缺點都可以用 挨球 來形容。2,形容物 這個花長得好挨球。說明花長得不好 看 或者位置長得不對。3,形容事 今天好挨球哦 指某人運氣不佳,走霉運,都可以用挨球形容。4,形容事 他...

真他媽挨球是什麼意思?四川話

哈哈 這是我們四川罵人的口語 就是找死之類的意思 真他媽挨球 應該是四川話 請問是什麼意思?生活真 挨球。看到街上走的那麼多對男男 我說 真後悔大學裡沒確定乙個 就是 衰 或者 不走運 暈 這好像是四川瓊萊那邊的,要不就是宜兵那邊.真他媽挨球差不多也就是真他媽倒霉的意思 真的是真他媽挨球哦 我是四川...

四川話憋憋挨是什麼意思,憋憋甩翻在四川話中是什麼意思?

憋憋就是 絕對肯定的意思,例如,憋憋挨罵,就是肯定要遭挨罵,又比如,人家說 他把領導得罪了 就可以接 憋憋開除嘛 ok。憋憋 肯定要 怎麼樣,跟動詞 的意思,後面跟 挨 也要看說話的場景,這個 挨 是指挨打,還是什麼的。如果是在說某件事,那應該表達的是,這件事肯定要發生 憋憋甩翻在四川話中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