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散數學中的函式與高等數學中的函式有什麼不同

2021-03-04 09:00:33 字數 2390 閱讀 7153

1樓:匿名使用者

離散數學中的函式與高等數學中的函式的定義是一樣的。

離散數學中的函式與高等數學中的函式有什麼不同

2樓:7zone射手

經濟數學團隊為你解答,滿意請採納!

區別不是很大,更多的人感覺抽象程度不一樣

用英語的比較級來解釋,

離散數學中的函式更加抽象一些,是最高端

高等數學的抽象程度是,比較級來表示

離散數學與高等數學中函式有什麼異同 10

3樓:鯉魚跳龍門

學程式設計高數可以不怎麼學,但離散數學一定要學 裡面有很多邏輯程式設計時要用到的

離散數學和高等數學的區別

4樓:

離散數學是相copy

對與連續數學而言,實際上並沒有連續數學這樣的概念.

我們學的高等數學是建立在現代極限基礎之上的,處理的是跟連續相關的問題.

離散數學是寬泛的概念,因其研究方法和內容不同於通常的高等數學,且研究內容主要是離散的,比如代數結構,邏輯結構等等,故稱其為離散數學.

高等數學與離散數學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學課程的高等數學都是指高等代數那部分,再加上一點幾何向量之類的;

而離散數學涉及的更多的是一階語言(數理邏輯)、圖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連續的,另乙個是離散的

7樓:黃逸代霞綺

學程式設計高數可以不怎麼學,但離散數學一定要學

裡面有很多邏輯程式設計時要用到的

什麼是連續數學和離散數學?兩者什麼區別?求說簡單點,深奧聽不懂。

8樓:李一涵

連續(continuity)的概念最早出現

於數學分析,後被推廣到點集拓撲中。

假設f:x->y是乙個拓撲空間之間的對映,如果f滿足下面條件,就稱f是連續的:對任何y上的開集u, u在f下的原像f^(-1)(u)必是x上的開集。

若只考慮實變函式,那麼要是對於一定區間上的任意一點,函式本身有定義,且其左極限與右極限均存在且相等,則稱函式在這一區間上是連續的。

分為左連續和右連續。在區間每一點都連續的函式,叫做函式在該區間的連續函式。

離散數學(discrete mathematics)是研究離散量的結構及其相互關係的數學學科,是現代數學的乙個重要分支。離散的含義是指不同的連線在一起的元素,主要是研究基於離散量的結構和相互間的關係,其物件一般是有限個或可數個元素。離散數學在各學科領域,特別在電腦科學與技術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同時離散數學也是計算機專業的許多專業課程,如程式語言、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編譯技術、人工智慧、資料庫、演算法設計與分析、理論電腦科學基礎等必不可少的先行課程。

通過離散數學的學習,不但可以掌握處理離散結構的描述工具和方法,為後續課程的學習創造條件,而且可以提高抽象思維和嚴格的邏輯推理能力,為將來參與創新性的研究和開發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者的區別:

離散數學是相對連續數學而言的,主要以研究物件是否具有連續性為區分點。從這個角度來說,通常的微積分就算是連續數學。但離散數學這個詞和高等數學一樣,現在更多的是用來指代大學非數學專業的一門數學課程名稱,它的內容主要涉及數論、圖論、最優化、群論等問題,通常是計算機類專業的必修課程。

連續數學是相對非隨機數學而言的,主要以研究物件是否具有隨機性為區分點。隨機性是不確定性的一種,所以還有個更廣的分類叫確定性數學與不確定性數學,後者還包括一種稱為模糊性的不確定性。涉及隨機性的都可以歸到隨機數學一類,比如概率論、隨機過程、隨機微分方程等,其它如微積分、線性代數之類就都算是非隨機數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離散數學是數學專業本科必修的課程。同時也是計算機專業必須開設的一門課程。連續數學的說法沒有聽過。數學中很多函式有連續性。

離散數學中的是什麼函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向下取整函式

如【3.5】=3

【-4.7】=-5

11樓:我愛洋妞

叫高斯取整函式,表示不大於x的最大整數值

比如[2.3]=2

[-1.3]=-2

12樓:輝暉鐸致

是一門課程,像高等數學一樣,都是計算機專業的課程

離散數學中的函式與c語言中的函式有何聯絡?

13樓:d_我_自_己

沒有聯絡,數學中的函式知識乙個代數式,代表自變數和因變數的關係,c語言中的函式是通過一定的演算法來實現你所要的功能

離散數學中的函式與高等數學中的函式有什麼不同

經濟數學團隊為你解答,滿意請採納!區別不是很大,更多的人感覺抽象程度不一樣 用英語的比較級來解釋,離散數學中的函式更加抽象一些,是最高端 高等數學的抽象程度是,比較級來表示 離散數學中的函式與高等數學中的函式有什麼不同?離散數學中的函式與高等數學中的函式的定義是一樣的。問題2.離散數學中的函式與高等...

高等數學中定義的函式概念和離散數學中定義函式的概念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高等數學中的函式和其他的函式,實際上都是字乙個自變數乙個,因為這個自變數而發生的乙個。我個人覺得喊她的函式概念和離散數學中的定義函式他們之間的區別是乙個擴充套件的關係 高等數學中定義的函式概念和離散數學中定義函式的概念有什麼區別和聯絡?肯度居多。高等數學等定義的函式概念和離散數學中的定定義函式概念,...

高等數學,線性代數,離散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分別與軟體開發

除了離散是計算機必修以外,其他屬於理工類的基礎課,你沒學這些,也可以學軟體開發 但是學數學可以讓你變得更聰明,更謹慎,考慮問題更周全軟體開發正需要這樣的素質 更重要的是,如果不學數學或者數學學不好的話,你的水平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遇到瓶頸上不去了。任何理工類科目都如此。都是必須得,高數,線代,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