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錶轉動的原理,是如何轉動的,鐘錶的轉動原理

2021-03-04 09:00:29 字數 2380 閱讀 9115

1樓:大條姐姐

機械式鐘錶的轉動的動力來自於「扭力彈簧」——發條,由發條帶動「擒縱輪」系統版(擺輪系統),其擺權動的頻率由「游絲」的張力和棘爪控制所決定。(一般的「快擺」手錶的擺動週期為6次/秒)。經過「受控」的力,帶動由各個計時齒輪(秒、分、時齒輪系統)所組成的計時系統進行計時,由系統各個所對應的齒輪上的錶針指示出「計時結果」。

2樓:祁桂蘭過丙

石英鐘的原理就是一片石英振盪器,頻率為32.767khz,然後一片分頻器把頻率分成2hz

這個頻率驅動乙個小的電動機,轉動速度剛好為每秒1圈,然後經過齒輪組的變速就驅動指標指示

鐘錶轉動的原理,是如何轉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鐘錶有多種結構形式,但其工作原理基本相同,都是由原動系、傳動系、擒縱調速器、指標系和上條撥針系等部分組成。

機械鐘錶利用發條作為動力的原動系 ,經過一組齒輪組成的傳動系來推動擒縱調速器工作;再由擒縱調速器反過來控制傳動系的轉速;傳動系在推動擒縱調速器的同時還帶動指標機構,傳動系的轉速受控於擒縱調速器,所以指標能按一定的規律在表盤上指示時刻 ;上條撥針系是上緊發條或撥動指標的機件。

4樓:疾走先得

機械式鐘錶的轉動的動力來自於「扭力彈簧」——發條,由發條帶動「擒縱輪」系統(擺輪系統),其擺動的頻率由「游絲」的張力和棘爪控制所決定。(一般的「快擺」手錶的擺動週期為6次/秒)。經過「受控」的力,帶動由各個計時齒輪(秒、分、時齒輪系統)所組成的計時系統進行計時,由系統各個所對應的齒輪上的錶針指示出「計時結果」。

鐘錶的轉動原理 20

5樓:匿名使用者

石英鐘的原理就是一片石英振盪器,頻率為32.767khz,然後一片分頻器把頻率分成2hz

這個頻率驅動乙個小的電動機,轉動速度剛好為每秒1圈,然後經過齒輪組的變速就驅動指標指示

6樓:匿名使用者

上緊發條後,發生了彈性形變,具有彈性勢能,彈性是能轉化為動能,於是鐘錶轉動了

7樓:雨木電子屋

應該是32.768khz頻率才對吧

鐘錶為什麼能轉動

8樓:

簡單地說:動力--發條或重錘,提供機械鐘工作時的能源,通過齒輪系的增速使一次上條可連續執行多日,擒縱機構使鐘錶的計時頻率符合人們「秒」的慨念,擺舵或擺輪控制著鐘錶的快慢,:剛才最後一響是幾點了。

9樓:

鐘錶因為電池有電力而轉動

10樓:舒忠玉

鐘錶內有三個齒輪將它們定為大、中、小分別對應時、分、秒,當通電後,小齒輪開始轉動轉了一圈也就是六十秒,小齒輪就會帶動中齒輪轉動一小格也就是一分鐘,當中齒輪轉到一圈後,大齒輪也就轉動一格,就為一小時

11樓:桑仁言雪

。我們一般用的電子鐘是石英鐘,用「石英晶體」作為振盪器,通過電子分頻去控制馬達運轉,帶動指標。就是說,馬達的運轉,不光是電壓的要求,還有控制器。

所以,一般鐘沒電了,指標會停,但不會緩慢地轉

鐘錶指標是如何走動的(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大大小小的齒輪和發條 機械表依靠的是發條的扭曲形後的彈性作為動力的 發條帶動設計好大小的齒輪 齒輪再帶動指標

變鐘錶外部結構並不能使時鐘倒走 需要把裡面的齒輪反裝

石英鐘分針是如何轉動的?時針呢?謝謝。

13樓:8023李嘉毅

石英晶體的感測器的核心是感測元件——壓電石英晶元。其工作原理是壓電效應,即版石英晶體在某些方向權受到機械應力後,便會產生電偶極子,相反, 若在石英某方向施以電壓,則其特定方向上會產生形變,這一現象稱為逆壓電效應。若在石英晶體上施加交變電場,則晶體晶格將產生機械振動,當外加電場的頻率和晶體的固有振盪頻率一致時,則出現晶體的諧振。

由於石英晶體在壓力下產出的電場強度很小,這樣僅需很弱的外加電場即可產生形變,這一特性使壓電石英晶體很容易在外加交變電場激勵下產生諧振。其振盪能量損耗小,振盪頻率極穩定。這些再加上石英優良的機械、電氣和化學穩定性,使它自40年代以來就成為石英鐘、電子錶、**、電視、計算機等與數位電路有關的頻率基準元件。

石英晶體具有乙個有趣的特性,就是在一側匯入正電流,同時在另一側匯入負電流後,負電流一側會收縮並彎曲成u字形。如果定時交替在石英晶體兩側匯入正、負電流,石英晶體就會產生振盪。石英晶體就是根據這種振盪計時的。

個人電腦內建的石英晶體每秒振盪1431萬8180次。石英鐘的工作原理就是如此。

14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個嘛

分針、時針都是繞著圓心順時針轉動的。

下列運動中,不是平移的是A鐘錶指標的轉動B電梯中

a 鐘錶指標的轉動是旋轉,不是平移,故本選項正確 b 電梯中人的公升降是平移,故本選項錯誤 c 火車在筆直的鐵軌上行駛是平移,故本選項錯誤 d 農村轆轤上水桶的公升降是平移,故本選項錯誤 故選a 下列運動中,不是平移的是 a 電梯上人的公升降b 鐘錶指標的轉動c 火車在筆直的鐵軌上行駛d 起重 a ...

電風扇來回轉動的原理,電風扇轉動的原理是什麼?

電扇左右擺頭一般有兩種結構,第一種是通過轉子軸上面的蝸桿與配套的渦輪形成咬合,渦輪上有乙個偏心軸,偏心軸帶動連桿做前後運動,帶動扇頭做左右擺動 第二種是靠同步電機 自帶減速器 使電扇擺頭,同步電機的旋轉方向是隨機的,當受到阻力後會自動改變旋轉方向,當擺頭擺到設定位置後就會受阻使同步電機往迴轉,這樣就...

電風扇轉動的原理是什麼,電風扇轉動原理?

電風扇轉動的原理是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到磁場力產生扭矩所以旋轉。電風扇轉動的原理就是簡單的電動機原理,通過電動機的話,輸入電流就會讓電動機產生旋轉,這樣的話就可以讓風扇轉動了。具體的是因為電流切割磁力線,所以形成的旋轉。電風扇轉動的原理就是有電驅動著轉 磁生電原理生成的電讓風扇轉動。電風扇轉動原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