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黑螞蟻會跟白螞蟻打架,一樣的螞蟻為什麼會打架?

2021-03-04 09:00:28 字數 2783 閱讀 3108

1樓:無水月白

因為身上的氣味不同,首領不同,要爭奪食物,地盤

2樓:黑色憂鬱

1.種族不同|種族歧視

2.這就跟黑道和白道一樣永遠是對立的

3樓:壞蛋一打

因為白螞蟻看到黑螞蟻以為是芝麻。

黑螞蟻看到白螞蟻以為是砂糖。

都想吃對方,打起來了。

一樣的螞蟻為什麼會打架?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螞蟻會打仗呢?有的昆蟲學家對螞蟻打仗,認為是爭奪食物引起的,因而用種內鬥爭理論來解釋。但較多的昆蟲學家,認為不是什麼種內鬥爭,而是一種化學強制反應。

為了證明這個現象,他們做了以下實驗:把不同窩的螞蟻放在一起,它們的觸角一碰,就立刻咬殺起來;相反,把同窩螞蟻放在一起,它們相遇以後,不但不打不咬,還能互相餵食。昆蟲學家對以上事實這樣解釋:

不同窩的螞蟻,身上都有一種特殊的「窩味」。這種「窩味」又與窩的建築材料、儲藏的食物和本身分泌物的不同而不同。每乙隻螞蟻都有辨別「窩味」的本領。

一旦發現另外的螞蟻不是自己家裡的成員,就咬殺鬥爭起來,慢慢地形成「大戰」。有趣的是,把正在咬殺鬥爭的螞蟻,用水洗掉身上的「窩味」,再把它們放在一起,它們相遇後,就安然無事地各自走開。如果在乙隻螞蟻身上灑些香料,它就不能回窩,同窩的螞蟻將誤認它是敵害而被驅趕出來。

也有人認為,螞蟻成群打仗咬殺,與群體大小有直接關係。特別是不同群蟻相遇一起,立刻會引起戰鬥。單隻的螞蟻相遇,咬殺鬥爭機會就少了

5樓:dame茗

一樣的螞蟻,如果在不同窩,它們一旦發現另外的螞蟻不是自己家裡的成員,就咬殺鬥爭起來,慢慢地形成「大戰」。

螞蟻打架的原因:

1、不同窩的螞蟻聞見對方身上的味道有別於自己,它們就會立刻進入警 戒狀態,很可能一場大戰因此開始。相反,它們如果聞見對方和自己身上 的味道相同,那就另當別論了。這兩隻螞蟻不僅不會兵戎相見,而旦會好得讓人嫉妒。

它們會以一種非常友好的狀態相處。

2、但是,同窩的螞蟻也並不是會一直這麼友好下去的。在某些情況下,同窩和同窩之間也會爆發戰爭,而且後果也是相當嚴重的。如果你養了一窩螞蟻寵物,在餵食的時候,你給的食物太少不夠它們吃的,那麼這個時候爭奪食物大戰就會上演了。

3、在食物非常匱乏的時候,蟻巢內的螞蟻甚至會將蟻卵吃掉,它們的小腦袋瓜裡裝的都是食物,一切阻擋它們吃東西的因素都要被消滅掉。在蟻后的產生過程中,工蟻對於那些弱小蟻后的進攻也是非常恐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也是分同窩和不同窩的。因此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同窩的螞蟻為了食物而殘殺。

第二種是:有乙隻螞蟻聞到了和自己身上氣味不同的螞蟻時,會立刻警戒起來。這就是它們殘殺的兩種原因

7樓:si司雪慧

不同的窩的螞蟻氣味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螞蟻的身體味道如果不在同的家園,就會打架

9樓:匿名使用者

那為什麼人也要打架呢。

螞蟻為什麼會打仗?

10樓:大俠金

為什麼螞蟻會打仗呢?英國著名生物演化論者達爾文,在其「生存鬥爭」學說中說:「自然界一切生物,為了獲得食物、水分、陽光、生活場所,以及進行繁殖過程中,必須跟不利的環境條件、跟敵害、跟競爭者發生鬥爭。

鬥爭結果,必然有大批個體死亡。」他還把生存鬥爭分為三種:生物體與無機自然條件的鬥爭、種間鬥爭和種內鬥爭。

有的昆蟲學家對螞蟻打仗,認為是爭奪食物引起的,因而用種內鬥爭理論來解釋。但較多的昆蟲學家,認為不是什麼種內鬥爭,而是一種化學強制反應。

為了證明這個現象,他們做了以下實驗:把不同窩的螞蟻放在一起,它們的觸角一碰,就立刻咬殺起來;相反,把同窩螞蟻放在一起,它們相遇以後,不但不打不咬,還能互相餵食。

昆蟲學家對以上事實這樣解釋:不同窩的螞蟻,身上都有一種特殊的「窩味」。這種「窩味」又與窩的建築材料、儲藏的食物和本身分泌物的不同而不同。

每乙隻螞蟻都有辨別「窩味」的本領。一旦發現另外的螞蟻不是自己家裡的成員,就咬殺鬥爭起來,慢慢地形成「大戰」。有趣的是,把正在咬殺鬥爭的螞蟻,用水洗掉身上的「窩味」,再把它們放在一起,它們相遇後,就安然無事地各自走開。

如果在乙隻螞蟻身上灑些香料,它就不能回窩,同窩的螞蟻將誤認它是敵害而被驅趕出來。

也有人認為,螞蟻成群打仗咬殺,與群體大小有直接關係。特別是不同群蟻相遇一起,立刻會引起戰鬥。單隻的螞蟻相遇,咬殺鬥爭機會就少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打仗主要是爭奪食物引起的,螞蟻成群打仗咬殺,與群體大小也有關係。

螞蟻為什麼會打架?

12樓:世紀

爭奪食物、領土和一些其他的資源而進行大戰。

螞蟻介紹:

是一種昆蟲,別名蟻、玄駒、昆蜉、蚍蜉螞,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境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

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乙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幾年甚至十幾年。需要注意的是,白蟻不屬於螞蟻。

螞蟻大戰原因:

兩隻不同窩的螞蟻如果待在一起,它們的觸角只要一碰,「戰爭」立刻就爆發了。它們會相互撕咬。但是把同窩的螞蟻放在一起,它們不僅不會打架,還會互相餵食。

你給兩隻正在打架的螞蟻洗完澡之後,它們就不會再打了。這可不是因為洗完澡之後它們心情變舒暢不想打了,而是你把它們身上不同的家族氣息洗掉了,它們聞不到不同的氣味,自然就會相安無事。

像螞蟻一樣的蟲子,這是什麼,請問這種像螞蟻一樣的飛蟲是什麼蟲子?

這也是螞蟻!被蟄一下感覺很不好!比蚊子厲害的多 被這個蟲子咬了之後 會腫起來,然後很癢!小心點好 螞蟻種類有的是,這只是其中的一種 我家也出現,跟你這個蟲子很像,你弄清楚是什麼蟲了嗎 請問這種像螞蟻一樣的飛蟲是什麼蟲子?這是 飛蟻。這種螞蟻長一般在3公釐以上,一般在四到五公釐,有較大的透明翅膀,翅膀...

一堆螞蟻為什麼在一起打架,6月6日螞蟻為什麼會聚集在一起打架,而且死了很多螞蟻

氣味不同的螞蟻碰見就會在一起打架嘍。因為它們不是一夥的。你看錯了吧,是在搶著搬運食物.除非是兩窩的螞蟻.才會打架 爭食或是侵犯領地,也可能是為了爭幾個白度分 不是打架,是在對話.6月6日螞蟻為什麼會聚集在一起打架,而且死了很多螞蟻 因為白蟻是害蟲,所以黑蟻紅蟻,和其他什麼的螞蟻,都會去打敗白蟻,為人...

像螞蟻有尾刺,是什麼蟲子,這種尖尾像螞蟻一樣的小蟲是什麼蟲子?

姬 蜂,種類非常多,樓主可以搜 對比一下是那種。這種尖尾像螞蟻一樣的小蟲是什麼蟲子?這種蟲子叫隱翅蟲,因其形如螞蟻,被稱之為 飛螞蟻 隱翅蟲對人體有一定危害,一旦被飛蟻咬傷,應立刻進行處理。若隱翅蟲停留在 上,應用嘴吹氣將其吹走,然後用清水洗淨接觸隱翅蟲的 一般在城市裡隱翅蟲比較少,而在鄉村 森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