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紅螞蟻和野外的有什麼不一樣?

2022-12-07 09:45:05 字數 5497 閱讀 4691

1樓:我地個天哪

家養的帶有人味兒。

為什麼家裡會有紅螞蟻?

2樓:我命由我不由天

回答有螞蟻可以先用開水浸淹,然後用洗衣粉撒在有螞蟻的地方在進行清洗,也可用殺滅蟑螂和蚊蟲的噴射劑,還可以找一種藥劑毒餌,等工蟻將毒餌搬回後能夠使巢內蟻王,蟻后及幼蟲中毒身亡達到全巢覆滅。

提問找不到源頭。

提問很分散。

回答螞蟻屬於典型的社會性昆蟲,有嚴格的家族化,社會分工化,由於蟻王、蟻后終身不出蟻穴尋找食物,由負責幹活的工蟻供養,這無疑就加大了防治的難度。要徹底消滅紅螞蟻,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要從整個居民樓的形勢分析。若單一使用殺害有害生物的專用噴藥劑,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這種方法效果不好,滅不了根。

目前比較有效的方法是「誘餌」消滅法,專家們根據螞蟻對食物的喜好,在食物裡新增了藥,待專家憑經驗辨別出螞蟻洞口時,把這種精心調配過的「食物」放到洞口,螞蟻聞到味道後,就會成群結隊地把「食物」搬運回去,這樣,螞蟻集體吃了以後,消滅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

紅螞蟻雖然不會對房子、家具造成危害,但它周身沾滿了各種細菌及一些寄生蟲卵,當這些螞蟻爬到食物上時很容易汙染食物,人食後易引起腸道疾病。所以居民一旦被咬後要用肥皂水或含鹼性的水沖洗患處,即可中和蟻酸。

對於治理紅螞蟻,治標的方法是,用肉類等食品誘使紅螞蟻聚集,然後用開水將其燙死;治本的方法是,在專業的滅蟻公司購買藥水對螞蟻聚居處進行多次噴灑,如滅蟻靈毒餌和市場銷售的各類滅蟻毒餌,也可用1/10000溴氰菊酯糖水塗在蟻道上,以殺死兵蟻、工蟻,並通過它們將藥物帶入蟻巢,消滅蟻王、蟻后。

大家要一起進行**,不然會造成紅螞蟻「回潮」的現象,難以徹底清除。

一些食品貨物運輸,和去外地出差的人們帶回來的食品裡,都有可能把紅螞蟻攜帶進來。紅螞蟻進入居民家中,在廚房碗櫃的縫隙和衛生間的縫隙裡居多,所以居民應該注意,及時地把廚房和衛生間的縫隙勾抹好。

利用高效氯氰菊酯專業噴殺藥劑,進行滯留噴殺,也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所謂「滯留」,就是把藥物噴出後,停留在牆壁、桌子等的表面,待螞蟻爬出時,藥物便可以將他們殺死。

買點藥提問。

有推薦的藥嗎?

給個贊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找到紅螞蟻出現的原因,如果是外面爬進來的,就要及時切斷紅螞蟻的路源,在紅螞蟻爬進來的地方撒殺蟲劑,或尋找到紅螞蟻洞將洞口堵死。如果是住宅裡面出現的,就要對家裡進行徹底的清掃,找到紅螞蟻洞,一般來說,衛生間和木製衣櫃的死角處很容易發現紅螞蟻洞。找到洞口後,用水泥或黏合劑等將洞口堵死,再沿紅螞蟻爬行的地方撒適量殺蟲劑。

由於紅螞蟻攜帶腸道病毒,容易引起痢疾、傷寒、霍亂等疾病,而且對家具有很強的破壞力,如果在家中發現紅螞蟻,應及早採取有效措施,不可大意。

有一種藥叫「殺得旺」,可以防治紅螞蟻。這個藥是2元錢一小瓶,一小瓶大約可以在10平方公尺左右好用:

4樓:闖哥鬱悶中

回答您好親,家裡有紅螞蟻可能是食物沒放置好而引來,也可能是從家裝材料中而產生。紅螞蟻喜歡香甜油膩的食物,可將家中的帶甜味的食品密封好,能有效緩解紅螞蟻出現。紅螞蟻也可用毒餌誘殺,常用的毒餌為滅蟑螂螞蟻毒餌等。

家裡有紅螞蟻可能是食物沒放置好而引來,也可能是從家裝材料中而產生。紅螞蟻喜歡香甜油膩的食物,可將家中的帶甜味的食品密封好,能有效緩解紅螞蟻出現。紅螞蟻也可用毒餌誘殺,常用的毒餌為滅蟑螂螞蟻毒餌等。

紅螞蟻的防治:

1、保持居家環境清爽整潔,調節乾燥環境,每天早、中、晚在室內灑些清水。調節室內溫度,不要過於乾燥炙熱,居家各處適當擺放仙人掌盆栽,每天堅持用濕毛巾擦家居、擦地。

2、妥善管理廚房,保管儲藏室的食品,每天用餐食物最好都吃完。將碟碗清洗乾淨;將桌椅油漬抹乾淨廚房通風;將殘留食品味道清理乾淨。

3、將室內牆壁各處縫隙堵塞,防止螞蟻在室內築巢、繁衍。

紅螞蟻行走爬行攜帶病菌,如傷寒、痢疾、鼠疫等桿菌等病毒。如果居家存在紅螞蟻,它們爬行過的地方會被病菌感染,而這些物質會汙染食物、汙染環境、損壞空氣質素,影響人體健康。祝您生活愉快!

希望您能給個贊謝謝!

5樓:龍鶴旗柔婉

因為家中最吸引螞蟻的是香甜油膩的食物,所以要及時收好食物,妥善保管廚房、儲藏室的食品,蜂蜜等要加蓋儲存,使紅螞蟻無機可乘。另外,還要保持室內清潔衛生,堵塞室內各種縫隙、孔洞。

6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它們的辦法就是把雞蛋殼用火烤至微焦,然後把它搗碎成粉狀,再往裡面拌點白糖,放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等螞蟻吃了這東西就藥死了。多放幾天就會去除掉這煩人的螞蟻了。

用玉公尺麵代替白糖也可以,您不妨試一下。如果是家裡牆縫隙間藏有螞蟻,您就用橡皮筋來解決,把橡皮筋塞在縫隙上堵好就行。因為螞蟻害怕橡皮筋的味道,所以它們就不會鑽出來了。

用牙膏或蠟燭油堵縫隙也是很管用的。

7樓:娛樂de心

家裡發現紅螞蟻怎麼辦?不要擔心,教你方法,輕鬆消滅螞蟻!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方法:

經過對家庭常見蟲害的調查統計,其中螞蟻主要有小黃家蟻,大頭蟻,洛氏路社蟻和臭蟻四種。通過對這四種螞蟻特性的分析,雖然其危害遠不及蟑螂,蒼蠅等,但對家居仍是一種隱患。所以針對其穴居和活動路徑上留下特殊化學氣味等特點,可採取如下方法清除:

○濕布揩除:

若發現有一列或多列螞蟻活動,可用濕布揩去,並放入裝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將其淹死;

○洗衣粉水溝阻隔:

由於螞蟻一進入洗衣粉水便會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護一定的區域;

○水淹:即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比較適合在花盆中營巢的螞蟻。

○化學防治:

粉塵:通常採用矽酸(二氧化矽)粉等吸入性粉塵使螞蟻體內缺水而死亡;

○矽酸粉蟲菊酯粉混合物:

此種方法是上法的改良,可以縮短殺滅的時間,但應避免自己吸入粉麈或將粉塵吸入室中;

化學藥劑噴霧在蟻巢口周圍及蟻路上噴灑化學藥劑可直接觸殺害蟻。

此法易造成環境汙染和抗性。現多用藥劑如下:

90%以上敵百蟲原液500—1000倍液噴霧;

50%敵敵畏乳油或80%敵敵畏乳油1000—1500倍液,2000—3000倍液噴霧;

除蟲菊酯煤油溶劑噴霧等。

這些方法有較好的效果,見效迅速,但不徹底,不易根絕,且易造成環境汙染和抗性。

○毒餌:毒餌即是由化學藥劑與螞蟻喜食的食物誘餌混合而成。根據螞蟻的交哺行為,乙隻工蟻取食毒餌後,只要其短時間內不死亡,就可將毒餌帶入蟻巢,引起其它個體死亡,死亡時間一般在七天之內,但螞蟻蛹不進食,因此可能存活,使除蟻不徹底。

○保幼激素類似物毒餌:

即在餌料內配以保幼激素類似物,如抑太保(chlorfluazuron),甲氧保幼激素(methoprene)等,激素濃度一般為餌重的至。

目前正研製向保幼激素類似物中加入增效劑,使此法更趨完善。

小竅門:將雞蛋殼用火燒焦研成粉末後,撒在牆角或蟻穴附近,可置螞蟻於死地。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 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菸絲、花椒,能 起到驅逐螞蟻的作用。

家裡有紅螞蟻是要發生什麼徵兆?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預兆,該幹嘛幹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有鳳來儀」,好事,你得好好照料這他!

11樓:匿名使用者

壁虎進家在風水上講,代表有老人來看你來了。

為什麼家裡會有紅螞蟻? 20

12樓:糖一般甜

應該是家中有什麼東西吸引了它,外出時,門窗要關好,櫃子裡,床鋪下要定期打掃,防止有昆蟲死屍,這個螞蟻也愛吃!

13樓:我想我欲求

可能是你家裡有紅螞蟻喜歡的一種愛吃的食物。

14樓:網友

有螞蟻窩唄,不管它的話,會越來越多。

家裡有紅螞蟻怎麼辦?

家裡有紅螞蟻怎麼辦啊?大家家裡都有嗎?

15樓:凮起雲湧

家裡有紅螞蟻可以使用化學防治的方法。

紅螞蟻的化學防治,主要依賴於毒餌誘殺。常用的毒餌為滅蟑螂螞蟻毒餌等。投放時應掌握點多量少的原則,利用工蟻的攜帶能力,將藥帶入巢中餵給不出來取食的同類。

通過連鎖反應,達到消滅的目的。誘殺時,先在蟻患嚴重的廚房、儲藏室等處,每隔1公尺投放毒餌一堆,每堆兩克,注意防潮。

3天後,檢查毒餌被搬食情況,注意適當補充。一般10天後可起到殺滅作用。使用化學方法時,切忌在室內用氣霧殺蟲劑或噴霧劑,以免造成種群擴散而加重蟻害。一定要滅根。

16樓:名字太難起了

家中有紅螞蟻的處理方法有:

1、收起來家中的甜食:家中最吸引螞蟻的是香甜油膩的食物,所以要及時收好食物,妥善保管廚房、儲藏室的食品。

3、使用藥物來消滅紅螞蟻:家庭螞蟻的化學防治,主要依賴於毒餌誘殺。常用的毒餌為滅蟑螂螞蟻誘餌等。

投放時應掌握點多量少的原則,利用工蟻的攜帶能力,將藥帶入巢中餵給不出來取食的同類,通過連鎖反應,達到消滅的目的。

17樓:死

沒有啊 一般來說,紅螞蟻是隨著家庭裝修、裝潢帶入居民家中的。它。

18樓:匿名使用者

噴殺蟲劑就成,不用專門的,剛試過,有效果,打算連著噴試幾天。

家裡有大紅螞蟻

19樓:匿名使用者

紅螞蟻吃的很雜,容易傳毒帶菌,現在屬於第五大害蟲。幾乎家家都有,樓樓都有。至少在南方的城市基本上都是8090都有紅螞蟻。

你不妨把稻草墊拿出來,晴天的時候打點藥,曬一曬,你換乙個墊子也不能保證呀。現在這個藥你也可以在市面上買到,主要就是殺螞蟻的藥,如果有也行。目前來說,咱們害蟲使用的藥劑基本上都可以買到,最好的是聚酯類的藥,就是殺傷力比較強的,咱們常用的必撲那樣的藥容易產生對抗性,你可以換一種藥。

你可以去看看,如果有相關的藥,你可以去買用一用。

也可以用下列方法試一試:

一、用肉類等食品誘使螞蟻聚集,然後用開水將其燙死,反覆幾次便可消滅;二、使用市面上的滅蟻藥,例如滴百蟲、滅蟻靈等對螞蟻聚居處進行多次噴灑;三、可以將兌好的洗衣粉水灑在地上,螞蟻爬上去會被淹死;四、只要注意家裡的衛生,近幾天拖地時可灑些來蘇水,盡量避免一些吸引螞蟻的物質,這種小紅螞蟻便會很快消失;五、最好把門窗關閉後用磷化鋁片劑和溴鉀烷液劑燻蒸,但上述兩種藥物對人體有害,因此使用時,居民最好外出。最後,提醒居民,如果一家有了紅螞蟻,往往左鄰右舍也會跟著有,所以**最好大家同時進行,不然會造成紅螞蟻「回潮」的現象,難以達到徹底清除治理。

20樓:布耗子

我家曾經也有過,經過5年的奮鬥,終於清除乾淨了!代價是藥得人也夠嗆!

找找房蓋上,看有沒有螞蟻窩,(一堆窟窿的)向裡面噴藥(要強效的,否則殺不死,紅螞蟻相當的頑固!)最主要的是找到蟻后(個大的)!殺了她就沒事了。

如果沒有,找找地板上,有沒有螞蟻窩,再沒有說明你的鄰居家可能有,爬到你家,把家裡的門(防盜門是否有縫隙)窗(塑封條要嚴密)換一換。讓鄰居和你都噴上藥(可以你買單,這樣他比較願意配合噴藥)

再有要注意廚房的衛生,一些髒的東西或食物殘渣也容易引來螞蟻。

什麼滅螞蟻藥可以殺死紅螞蟻,家裡有紅螞蟻用什麼藥可以殺死

沒有吧,滅了也會有的呀,有可能會更多哦 可以吧,但量要多些,去藥店買就行了 一元一包的蟑螂螞蟻藥 1 首先家裡有紅螞蟻一般是會因為掉有一些食物殘渣,特別是甜食,會引來螞蟻的。所以先要把家裡的徹底清理,把這些食物殘渣清理掉,以後也不要讓家裡再有食物殘渣。2 使用潔兵撒即必殺蟲粉劑這樣的藥物來消滅螞蟻。...

講述紅螞蟻和黑螞蟻因為糖塊而戰爭的動畫電影,裡面甲殼蟲和黑螞

應該是 昆蟲總動員 minuscule valley of the lost ants 2013年 求一部電影名字,是關於伊拉克戰爭的,動畫片,裡面的人都是兔子,應該是美國拍的 是一部3d動畫片,貓屎一號 cat one 2010 導演du 笹原和也 主演 土田大 日野聰 型別 動畫zhi 短片 戰...

如何清除家裡的紅螞蟻?已經好長時間了,現在冬天了還有,真煩

第一 可以用84消毒液把地拖一次,螞蟻很討厭這種味道,就會自己離開你的房子了。第二 還可以用蜂蜜放在螞蟻經常出入的地方,它們喜歡蜂蜜的味道去吃蜂蜜時就會被粘上,不過這種方法很難治本,你要是只想趕走它們建議你用上面那種辦法。第三 再告訴你乙個很殘忍的辦法,是我小時候使用過的,你找到螞蟻洞後用驅蚊劑往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