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玉公尺胡蘿蔔大棗排骨可以一起燉湯嗎

2021-03-04 09:00:26 字數 2857 閱讀 2080

1樓:魯北野叟

你好。你把冬瓜換成蓮藕、玉公尺、胡蘿蔔、大棗、排骨用砂鍋燉,好極了。

冬瓜、海公尺湯也是絕配。

祝你吃好、喝好、永葆青春不顯老。

2樓:11冉冉

可以的,燉一起只有沒有毒都可以。

3樓:義取

可以,感覺還蠻有營養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燉

排骨與玉公尺,胡蘿蔔,蓮藕一起燉湯行嗎

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bai。

所需材料:排骨du320克,蓮藕1節,玉公尺zhi1根,蔥2段,姜1塊,花椒5粒,香dao

葉1片,白專酒屬2湯匙,白醋2湯匙。

1、把排骨切成塊。

2、玉公尺切段、蓮藕洗淨去皮切滾刀塊。

3、蔥拍鬆切段、薑拍松,花椒5粒、香葉1片。

4、鍋內加冷水倒入排骨,加入1湯匙高度白酒燒開(目的是第一次去腥),同時湯煲內加水燒開,開鍋後撈出控淨水分。

5、將焯好水的排骨倒入湯煲內。

6、加入5粒花椒,一片香葉、蔥段、薑塊。

7、倒入2湯匙白醋和1小勺白酒大火煮開10分鐘。

8、加入蓮藕和玉公尺。

9、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滾刀塊。

10、等排骨有8、9成熟時加入胡蘿蔔,調入適量的鹽繼續煲至排骨軟爛即可。

11、完成。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抄。

玉公尺排骨湯是bai一道食補湯品,主要食du材是玉公尺、排骨和蓮zhi藕,主要烹飪工藝是燉。dao玉公尺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營養豐富。豬排骨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玉公尺性平、味甘,淡;歸脾、胃經。可益肺寧心,健脾開胃,利水通淋;對於防癌,降膽固醇,健腦有一定功效。生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經;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散瘀、補脾、開胃、止瀉的功效;主治熱病煩渴、**、衄血、熱淋。

熟藕性溫、味甘;具有益胃健脾、養血補益、生肌、止瀉功的功效;主治肺熱咳嗽、煩躁口渴、脾虛洩瀉、食慾不振及各種血證。

做法:1、選擇豬肉排是因為即可以喝湯,又可以吃肉,而且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燉湯。

2、胡蘿蔔、玉公尺切成小段、蓮藕切片。薑塊切出一兩片。蔥打結。

3、肉排入鍋,加水煮開,滾一滾,煮出血汙浮沫,倒掉水。

4、砂鍋內重新放清水,將排骨放入鍋內、姜、蔥一起放入鍋中,滴入少許料酒,點火,待砂鍋內水煮開後,轉小火煲約三十分鐘,再放入玉公尺、蓮藕,一同煲制約十五分鐘。煲好後去掉薑片、蔥結,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7樓:富貴水仙

排骨、玉公尺,

來胡蘿蔔,蓮藕自可以一起燉湯喝。因為這些bai食品相互之du間不相剋,一zhi起食用不會引dao起任何不良反應,口感清香甜美,營養價值高,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相互之間取長補短,有補腎補鈣、補血補氣,健脾養胃的功效

做法主料

排骨500g

玉公尺1個

胡蘿蔔3個藕1個

輔料生薑

一小塊鹽

適量1.排骨買回來清洗乾淨,清水浸泡一會兒,去血水。

2.玉公尺切段,胡蘿蔔和藕削皮,切滾刀塊。

3.排骨冷水下鍋,待水開後倒掉水,排骨撈出沖洗乾淨上面的血沫。

4.將排骨和玉公尺胡蘿蔔藕一起放進電燉鍋,放入一塊拍扁的姜,加適量水,按下快燉鍵就可以了。(我家電燉鍋功率比較小,為了快一點,我是先在爐子上燒開再倒入電燉鍋)

5.大概兩個半小時後一鍋香噴噴的排骨湯就燉好了,出鍋前再放入適量鹽。

冬瓜。紅蘿蔔。香菇。玉公尺可以放進排骨裡一起燉湯嗎

8樓:紫涵小仙

可以的。

玉公尺亦稱玉copy蜀黍、包穀等,是bai一年生禾本科草本植du物,也是全世界zhi總產量最高糧食作物。玉公尺鬚飲可dao利尿消腫、退黃、降壓。水腫、高血壓、慢性腎炎患者可作為食療飲料。

主料排骨250g玉公尺,2個輔料幹香菇10個蒜頭少許薑蔥少許1

首先買回來的排骨用清水洗三遍,血洗乾淨,放入盤中待用;薑蒜蔥切粒待用,玉公尺,冬瓜,紅蘿蔔洗好,香菇用涼水泡好待用。

2.鍋裡熱油,七分熱的時候下蒜蓉,薑蔥粒下去開始翻炒 ,炒出香味。

3.爆香後入排骨一起翻炒,待排骨顏色變白後關火。

4.鍋中放水並倒入炒好的排骨,然後放玉公尺,冬瓜,紅蘿蔔,鹽,調味品,開始大火煮。

5.這時把泡開的香菇拿出來用刀在上面片兩片,這樣能夠保證煮出來的香菇入口沒有水,放入鍋中,待30分鐘後改文火煲一會,就可以開始吃咯.

9樓:口若懸河

"給你個湯配料供你參考:七夕情人湯--玉公尺,胡籮蔔,山藥+排骨,就用清水燉!喝的時候把鹽放在碗裡。這樣剩餘的湯不會變味道哦。

甜甜的,香香的,色香味美!女人喜歡"

豬骨和冬瓜和玉公尺可以一起煲湯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玉公尺排骨湯

步驟1.準備食材:冬瓜,玉公尺和胡蘿蔔。

2.買回的豬骨斬塊然後飛水。

3.煮鍋將豬骨和胡蘿蔔加水煮開。

4.然後蓋上鍋蓋煮半小時。讓豬骨更酥爛些。

5.當豬骨合適自己的口感時加入冬瓜和玉公尺,併入加少許鹽和雞精大火燒開。

6.由於玉公尺和冬瓜很容易熟,所以幾分鐘之後可以熄火。

煮好的冬瓜玉公尺排骨湯清甜滋潤

小貼士煮這款湯水一定將豬骨和胡蘿蔔先煮爛然後再放入容易熟的冬瓜和玉公尺,這樣煮出來的湯才鮮美清甜!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非常有營養的,學校飯堂還煮過。家裡也煲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最好是豬排,很棒的!

玉公尺跟冬瓜可以一起煲豬腳湯嗎,煲冬瓜胡蘿蔔玉公尺排骨湯可以加紅棗枸杞嗎

能一起煲湯。做法用料 冬瓜 1斤 排骨 1斤 玉公尺 1個 紅蘿蔔回 1個 蜜棗 1個 紅棗 5粒 姜 3片 冬瓜玉公尺紅蘿蔔排骨湯的做法 1.把冬瓜 紅蘿蔔 玉公尺切成一小塊 2.把排骨切成一小段 3.加入薑片答 蔥,把排骨煮一下,過血水!然後撈起4.把全部材料放一起,加入紅棗 蜜棗,薑片,加8碗...

花菜,白菜,胡蘿蔔,玉公尺,山藥,香菇,冬瓜可以一起煮粥嗎

花菜,白菜,胡蘿蔔 玉公尺,山藥,香菇,冬瓜 當然可以一起煮粥 花菜,白菜,胡蘿蔔,玉公尺,山藥,香菇,冬瓜可以一起煮粥。1 花菜,白菜,胡蘿蔔,玉公尺,山藥,香菇,冬瓜都屬於常用的菜,一起煮粥沒有什麼 2 花菜,白菜,胡蘿蔔,玉公尺,山藥,香菇,冬瓜都是日常吃的菜,一起煮粥營養互為補充和全面。3 ...

胡蘿蔔海帶排骨可以一起燉嗎,排骨,綠豆,胡蘿蔔可以一起燉嗎?

胡蘿蔔海帶排骨是可以在一起燉的,胡蘿蔔還在,排骨可以直接建議下降了以後加水,然後在一起對流可以了,然後再一起燉的話,味道搭配起來還是比較不錯的。你好胡蘿蔔和海帶排骨,是可以一起煲湯的,他們不是講客戶它們都屬於可以煲湯的一類。胡蘿蔔,海帶,排骨當然可以一起燉湯了,海帶的骸骨當時一定要的經典名菜,胡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