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浙江南部城市有哪些,紹興屬於浙江南部城市嗎

2023-05-29 07:10:04 字數 1777 閱讀 5127

1樓:張鈺濤

浙中:金華市(婺城區、金東區、義烏、東陽、永康、浦江、武義、蘭溪、磐安)

浙西南:衢州市(衢江區、柯城區、開化、江山、常山、龍游) 麗水市(蓮都區、龍泉、青田、縉雲、雲和、松陽、遂昌、慶元、景寧)

浙江省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南翼,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江西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折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簡稱「浙」,浙江省東西和南北的直線距離均為450公里左右。據全國第二次土地調查結果,浙江土地面積10.

55萬平方公里,為全國的,是中國面積最小的省份之一。

浙江是吳越文化、江南文化的發源地,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早在5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就有原始人類「建德人」活動,境內有距今2023年的河姆渡文化、距今2023年的馬家浜文化和距今2023年的良渚文化,是典型的山水江南、魚公尺之鄉,被稱為「絲綢之府」、「魚公尺之鄉」。

2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不算的 衢州,溫州,麗水都是 台州不算南部 屬於浙江東部。

浙江南部有哪些城市

3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浙江南部的城市有:麗水、溫州、台州。

1、麗水。麗水,古稱處州,浙江省轄陸地面積最大的地級市;位於長江三角洲地區,浙江省西南部,地勢以中山、丘陵地貌為主,由西南向東北傾斜。

2、溫州。溫州市,簡稱「溫」或「甌」,是浙江省地級市,***批覆確定的東南沿海重要的商貿城市和區域中心城市。總面積平方千公尺。

3、台州。台州是浙江省地級市,長江三角洲中心區27城之一,***批覆確定的浙江沿海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和現代化港口城市。總面積平方千公尺。

浙江東南部有哪些城市

4樓:立囍圈

浙江東南部的城市有溫州、台州、麗水、寧波、紹興等。浙江,簡稱浙,省會杭州,位於長江三角洲地區,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江西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簡稱浙。浙江地勢由西南向東北傾斜,地形複雜,山脈自西南向東北呈大致平行的三支。

浙江:山地和丘陵佔,平坦地佔20.

32%,河流和湖泊佔。耕地面積僅208.

17萬公頃,故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說。浙江地形自西南向東北呈階梯狀傾斜,東北部是低平的沖積平原,東部以丘陵和沿海平原為主,中部以丘陵和盆地為主,西南以山地和丘陵為主。大致可分為浙北平原、浙西南的丘陵和盆地,浙東南的沿海平原及濱海島嶼等六個地形區。

浙北地區水網密集的沖積平原,浙東地區的沿海平原和丘陵,浙中地區的盆地,浙西南地區的丘陵和山地,舟山市的海島地貌,各類地貌齊全。

浙江以南有哪些城市?

5樓:阿肆說教育

浙江以南是溫州都市圈。

溫州都市區範圍包括溫州市域、麗水市青田縣。根據行動方案,溫州都市區核心區範圍包括溫州市區、樂清市、瑞安市、永嘉縣、平陽縣、蒼南縣、龍港市,逐步實現核心區範圍市域全覆蓋。

溫州都市區是指以溫瑞平原一體化為主中心,以樂清和平(陽)蒼(南)為副中心,以永嘉、文成、泰順縣城為山區發展帶動極,以中心鎮為城市化的重要節點的「一主兩副三極多點」大都市區布局。

溫州都市區範圍包括溫州市域、麗水市青田縣。根據行動方案,溫州都市區核心區範圍包括溫州市區、樂清市、瑞安市、永嘉縣、平陽縣、蒼南縣、龍港市,逐步實現核心區範圍市域全覆蓋。

6樓:苯鳥難飛

浙江杭州灣以南的沿海城市有紹興,寧波,台州,溫州。浙江南部有福建省,和廣東省等,其中福建:福州,廈門,~~廣東:汕頭,廣州,湛江~~。

紹興位於浙江的哪個部,紹興有哪些縣市

紹興位於浙江中北部,杭州東南方向 回答者 gamefight 試用期 一級 6 24 17 04 位於寧紹平原 回答者 乙個廚師 舉人 五級 6 26 15 15 所屬省市 浙江 地理環境 紹興地處浙江省中北部,距離中國經濟強市 上海232公里。面積7901平方公里,人口432萬。紹興是首批中國歷史...

浙江紹興有什麼名勝古蹟呢?紹興有哪些景點

浙江紹興有很多名勝古蹟,比如說魯迅故里,走進魯迅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再比如說安昌,能夠體驗最原汁原味的紹興古鎮。還有西施故里,有最民間的建築,風景絕對優美。還有沈園,遇見愛情的地方,蘭亭,欣賞山水最為絕妙,當然也可以去魯鎮去找尋孔乙己和啊q。紹興市十大旅遊景點1.魯迅故里風景區 aaaaa於浙江省紹興...

浙江最大的城市是哪,浙江有哪些城市

如果bai按繁華應該是杭州最大,如果du 按面積最大應該是麗zhi水。杭州市 總dao面積16596平方千公尺版寧波市 總權面積9672平方千公尺 溫州市 總面積11784平方千公尺 嘉興市 總面積3915平方千公尺 湖州市 總面積5794平方千公尺 紹興市 總面積8255.73平方千公尺 金華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