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為什麼沉不下去,為什麼鴨子在水裡沉不下去

2021-03-04 09:00:17 字數 1642 閱讀 5155

1樓:白

鴨子羽毛上有許多的油脂,可以阻止水染溼它的內部羽毛。

這樣也就起到排水的作用,

當排開的水的質量是鴨子本身的質量時,

水的浮力等於鴨子的自身重力,

鴨子就能浮到水面上

2樓:聖龍騎士無敵

鴨子的尾部有乙個很大的脂肪腺,叫尾脂腺。它的胸部還能分泌一種含脂肪成分的「粉」狀角專質薄屬片。平時,它經常用嘴啄擦,把尾脂腺分泌的脂肪和胸毛分泌的「粉」狀角質薄片塗擦在羽毛上,因此,它入水時羽毛不會沾 畫家溫澤輝書畫作品水。

同時,它的羽毛很輕,所以能被水把整個身軀托起來,漂浮在水面上。另外,鵝和水鳥也與鴨子一樣。而雞雖然也有脂肪,但量很小,所以不能在水中漂浮起來。

3樓:我們就這樣

因為它本來就會浮水,這是本性

為什麼鴨子在水裡沉不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羽毛上有許多的油脂,可以阻止水染溼它的內部羽毛。

這樣也就起到排水的作用,

當排開的水的質量是鴨子本身的質量時,

水的浮力等於鴨子的自身重力,

鴨子就能浮到水面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鴨子羽毛上有一層油脂再加上水的浮力,就不會沉下去了吧。

鴨子在水裡為什麼不會沉下去(腦筋急轉彎)?

6樓:匿名使用者

沉下去了你怎麼還能看見鴨子呀

7樓:匿名使用者

都已經在水裡了 還用沉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玩玩的玩具鴨 按一下會叫的

為什麼鴨子能浮在水面上沉不到水裡?

9樓:小麥丶

鴨子體表羽毛有一層特殊的油脂,這可以保證其羽毛不被水完全浸濕,從而使其易於浮在水面,這時,只要鴨子用鴨璞向後划水,就可以靠反作用力前進了。

10樓:笑笑科普

白毛浮綠水 紅掌撥清波 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 為什麼鴨子能浮在水面上 而同屬於家禽的雞卻不行?

11樓:手機使用者

鴨子羽毛上有許多的油脂,可以阻止水染溼它的內部羽毛。 這樣也就起到排水的作用, 當排開的水的質量是鴨子本身的質量時, 水的浮力等於鴨子的自身重力, 鴨子就能浮到水面上

鴨子在水面上自由自在的遊,為什麼不沉下去

12樓:啟東晨陽

他的羽毛合起來 有浮力,

13樓:beego_**

葛優請朋友吃飯bai,中途上了du趟廁所,回來時,褲zhi子溼了一大塊dao。朋友:「你的褲子怎麼溼專啦?

」葛優:「自屬從我成名之後經常這樣。」朋友:

「經常這樣?」葛優:「可不是!

經常是旁邊的人撒著尿突然轉過來大叫:『呦!這不是葛優嘛?!』」

請問魚漂為什麼沉不下去?

14樓:勿忘初心始終得

魚漂沉不下去可能是水太淺了,也可能是因為鉛皮重量不夠,調整鉛皮的重量和魚漂的距離就可以了。

鴨子為什麼吃鴨毛,鴨子為什麼吃鴨毛

別人的回答,僅供參考,其實鴨子並不是在吃毛。你如果經過仔細的觀察就會發現,鴨子 吃毛 是先咬尾部,然後再向全身各處。科學家經過解剖發現,在鴨子的尾部,有乙個皮脂腺,它分泌出油脂,鴨子用硬嘴沾上這種油脂向全身塗抹,它會起到防水的作用。相反,雞就沒有這種腺體,相應的雞毛就沒有防水的功能,它一落水就成了 ...

為什麼我的體重總是減不下去,為什麼減肥減到一定的體重瘦不下去了

那是因為你沒選對方法,個人 當時用的是傳世漢方緊緻寶 輕鬆就 下去了。和肥胖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關鍵是調整心態,接受自己,改變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一定要增加點運動,多接觸正能量的人和事,做自己喜歡的事,再來 事半功倍,順祝健康 為什麼 減到一定的體重瘦不下去了?不要只盯著你的體重 很多人在開始 以後,...

我為什麼總在150斤左右啊!為什麼瘦不下去啊

不會的別吃就好了 我之前也以為我會一直140左右 然後一段時間堅持少吃 然後一步步在瘦 現在在130左右 收藏我,給你詳細方案 過年就指著你這身肉吃了,瘦什麼瘦?趕緊把槽裡剩的飼料都吃了 吃菜水果,喝茶,游泳,爬山,心情好,天天笑呵呵 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多運動。節食加運動你有嗎?少吃點肉類多吃蔬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