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熱水拖地幹得更快,為什麼用熱水拖地容易幹

2021-03-04 09:00:16 字數 1925 閱讀 9430

1樓:阿三木的咖啡

這是因為液體的揮發速度和溫度有關,溫度越高,揮發速度越快,用溫版水拖地地板自然幹得快權了。

另外在熱水裡加上食鹽會跟快,而且殺菌,而食鹽裡的氯化鎂和氯化鈣很吸水,它們在地板上乾燥了之後又變成小顆粒,可以讓地面保持乾燥的時間延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做的地板嗎,拿熱水拖地,這麼浪費真的好嗎

為什麼用熱水拖地容易幹?

3樓:巧芙知道

蒸發是汽化的一種 汽化分為蒸發和沸騰。

水由液態變成氣態的過程就是蒸發現象.

水分子熱運動的過程,液體吸收熱量後慢慢變為氣體逐步上公升。

地面的熱水本身就有一定熱量,那麼熱水比冷水所花的蒸發時間就少很多。

4樓:銅人糖

水乾其實就是蒸發,蒸發的速度取決於三個條件:溫度 空氣流動 因為周圍空氣會吸收水的熱量來勢空氣中的溫度平衡,所以那裡越熱**的熱量就越容易被吸收,所以同樣的地熱水拖就會比冷水幹得快

5樓:燕小六的刀

建議大家都用熱水拖地,熱水不單蒸發得比較快,而且也更容易把汙漬拖掉,比用冷水更省時省力。尤其是木地板,因為蒸發快的緣故,水漬停留時間更短,對地板的傷害較小,不過也別太熱咯,會把地板燙壞的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熱水的溫度高容易蒸發嘛 ,這個就水蒸發快的三個因素中的溫度因素嘍

潮濕天氣怎麼拖地能夠快乾?

7樓:tao濤

首先,把水bai加熱,等它變du

成不會燙手的溫zhi度就可以了,這時dao的水溫大概是40攝氏回度。

接著,往水答

裡加入一勺鹽,稍稍攪拌,等到鹽充分溶解以後,就可以開始拖地了。將拖把用熱鹽水浸濕,盡可能地擰乾,把地板拖乾淨。

1分鐘後,紙在熱鹽水拖過的地板上擦拭後,一點水痕都沒有,和新的一樣。

這是因為液體的揮發速度和溫度有關,溫度越高,揮發速度越快,用溫水拖地地板自然幹得快了。而且食鹽裡的氯化鎂和氯化鈣很吸水,它們在地板上乾燥了之後又變成小顆粒,可以讓地面保持乾燥的時間延長。

潮濕用什麼方法拖地快乾?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鹽水拖地。首先,加熱水直到它變得不熱,溫度大約為40攝氏度。然後,在水中加入一匙鹽,稍加攪拌,等到鹽完全溶解後,即可開始拖地。

用熱鹽水浸濕拖把,盡可能擰乾,並將地板擦乾淨。1分鐘後,紙在熱鹽水上拖過地板後擦拭,無水漬,並重新鋪上。

因為液體的揮發速度和溫度越高,溫度越高,揮發速度越快,用溫水拖地板自然乾燥得越快。而鹽中的氯化鎂和氯化鈣很有吸收性,它們在地板上乾燥然後變成小顆粒,可以讓地面長期保持乾燥。

9樓:丿灬黯淡丶

方法如下:

(1)把水加熱,等它變成不會燙手的溫度就可以了,這時的水溫大概是40攝氏度。

(2)往水裡加入一勺鹽,稍稍攪拌,等到鹽充分溶解以後,就可以開始拖地了。

(3)將拖把用熱鹽水浸濕,盡可能地擰乾,把地板拖乾淨。

原理:(1)液體的揮發速度和溫度有關,溫度越高,揮發速度越快,用溫水拖地地板自然幹得快了。

(2)食鹽裡的氯化鎂和氯化鈣很吸水,它們在地板上乾燥了之後又變成小顆粒,可以讓地面保持乾燥的時間延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天氣,只能準備多一塊乾布或拖把地板吸水,有落地的暖風機可以吹乾

拖地是用熱水好還是冷水好

11樓:風雲人之一我

我建議大家都用熱水(這裡的熱水就是指溫水)拖地,熱水不單蒸發得比較快,而且也更容易把汙漬拖掉,比用冷水更省時省力。尤其是木地板,因為蒸發快的緣故,水漬停留時間更短,對地板的傷害較小,不過也別太熱咯,否則會把地板燙壞的。

為什麼用鹽水拖地不易幹,熱水加鹽拖地為什麼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地面上佈滿了咽炎揮發之後又產生了水汽。用溫熱的鹽水拖地不僅可以清潔消毒還可以使地面幹得快 保持乾燥的時間延長。因為食鹽裡的氯化鎂和氯化鈣很吸水,它們在地板乾燥了之後又變成小顆粒,可以讓地面保持乾燥的時間延長。特別在回南天,地面不斷滲出水珠的時候,這些小顆粒就起到作用了。鹽水增加了水的...

Ghost系統為什麼開機快,為什麼用Ghost新裝系統後電腦開機速度都很快,但是一修復補丁就會變的比較慢?

其實開機快不快主要看兩個地方 乙個是開機自檢 就windows字母畫面 這個主要看ide通道 我的電腦 屬性 硬體 裝置管理員 ide控制器 該項有些ide項沒硬體裝置 可以關掉這樣檢查就快點 二個是開機的時候有些軟體自動開啟,比如qq啊防火牆啊 要開的東西多了自然就慢了。開始 執行 msconfi...

用熱水洗碗為什麼去汙效果更好,為什麼用熱水洗碗比用冷水洗碗更乾淨?

1.熱水溫度高,水分子無規則運動快,擴散快,比較容易擴散到髒東西內部,使其鬆動,容易洗乾淨。2.使用過的碗都有油膩,常溫下呈固態,而熱水的溫度比固態油的熔點高,使其熔化,所以用熱水洗碗能洗的很乾淨。那麼洗碗怎麼洗才幹淨呢?1 用麵粉去油洗碗前倒入少量麵粉到洗碗水中,麵粉有吸附油脂的作用,會吸附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