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詞形容感動最好比較文藝的,眼睛可以用什麼比較文藝范的詞語形容,

2021-03-04 09:00:12 字數 5249 閱讀 3489

1樓:亢子木

熱淚盈眶 盈:bai

充滿;眶du:眼眶.因感情激動而使眼zhi淚充dao滿了眼眶,形容感動版至極或非常悲傷.

可歌權可泣 值得歌頌、讚美,使人感動流淚.形容英勇悲壯的感人事蹟.

感人肺腑 使人內心深深感動.

動人心魄 形容使人感動或令人震驚.

觸景傷情 觸:觸動,感動.看到眼前景象而引起傷感之情哀感頑豔 原意是指內容悽切,文辭華麗,使愚笨和聰慧的人同樣受感動.後多用來指艷情的**、戲...

百獸率舞 率:循序.指**和諧之聲感動群獸相率起舞.形容天下昇平的景象

抱頭痛哭 指十分傷心或感動,抱頭大哭

觸物傷情 觸:觸動,感動.看到某一景物內心感到悲傷抱頭大哭 形容非常傷心或很是感動的樣子.

哀感天地 形容極其哀痛,使天地都為之感動.

太上忘情 太上:指聖人.聖人不為情感所動.

眼睛可以用什麼比較文藝范的詞語形容,

2樓:無情修真者

炯炯有神、一泓秋水、顧盼生輝、美目盼兮、眉目如畫

明眸皓齒、朗目疏眉、眉清目秀、雙瞳剪水、明眸善睞

中國古代文人對美女眼睛的描寫,虛寫多於實寫,或是注重眼睛的魅力。如:

「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漢書·孝武李夫人傳》);

「明眸善睞」(曹植《洛神賦》);

「目流睇而橫波」(傅毅《舞賦》)。

《紅樓夢》對美女眼睛的描寫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林黛玉)、「眼如水杏」(薛寶釵)、「一雙丹鳳三角眼」(鳳姐)。可見,中國傳統標準以杏仁眼、丹鳳眼,靈動有神韻的眼睛為美,美人的眼睛如秋水、秋波,靈靈有神、楚楚動人。

作家劉心武在《大眼貓》中這樣寫乙個大眼睛的女生:「你遠不如班上其他女同學引人注目,然而,你有一件法寶,那便是一雙大得出氣的眼睛。按比例,你的眼睛似乎超出了正常大小的一倍,尤其是你的黑眼仁比例也大,亮晶晶、光瑩瑩如玉石然。

你的雙眼皮一眨,再一睜,你那雙大眼睛一亮又一亮,啊,竟使我聯想起月邊的星辰,硯中的目影。」

1、她看見自己的頭髮映在清清的河裡,被晨風吹得輕輕地飄動,而且她看見自己的一雙純真的眼睛像星星一樣在水裡神秘地閃光。

2、那雙閃著純真的熱情的眼睛,就像一對能使金石為開的鑽石,叫你不以不能不被她感動。

3、她中等身材,桃圓臉,眼睛水靈靈的像閃亮的墨玉,嘴似乎太大,但大得很可愛……

4、那是一雙像秋日的天空一樣明澈的眼睛,那雙眸子雖然淡淡的,但很誠實、直率。

5、毛驢上坐的是個媳婦,方方正正的臉上,兩隻眼睛似秋月:那牽韁的卻是個姑娘,蘋果似的臉上,一雙大眼睛似銀星。

6、郭松猛一回頭,眼睛像閃電似的明亮了一下。

7、……可是他的眼睛,那雙眸子明亮、深沉,像是一池柔靜、清澈的湖水。

8、這裡的人,眼睛也特別明亮。像這裡夜間的星星,像映著明淨天空的池水,像個滿懷激情的人望著你的時候那樣。

9、……留給人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長長的睫毛籠罩下的那雙大眼睛,像清澈見底的山泉似的……

10、她那如玫瑰一般的小臉,秋水一般的有神的眼睛,硃砂一般的嘴唇……

除了初心還有哪些詞語可以形容喜歡的人?最好帶點小文藝 25

3樓:草乙黃

鍾情:情之所鍾,正在我輩。

心悅: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卿卿:親卿愛卿,是以卿卿,我不卿卿,誰當卿卿?

比較文藝的詞語有哪些?

4樓:宇愛你男

詞語:1、通文達藝  [tōng wén dá yì]  多才多藝,知識淵博。

2、落日熔金  [luò rìróngjīn]  落日金光燦燦,像熔化的金水一般

3、沉魚落雁   [ chén yú luò yàn ]  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4、閉月羞花   [ bì yuè xiū huā ] 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5、一月氣聚  [yīyuèqìjù]春夢初來,同聲相應,同氣相求,今世初遇宛如舊雨相逢,恍然一夢緣定三生。只不過我們猜到了開頭,卻看不到結尾。

6、二月水谷 [èryuèshuǐ gǔ] 山雨欲來風已滿樓,情雖初萌愛已盈袖。以情為水,以愛做谷,以心成窖,卻不知這一次釀就的究是甘醴還是苦酒?

詞語:1、三月駝雲 [sānyuètuóyún] 風雷震動於下而雲雨囤積於上,情海波濤裡有溫柔細雨也有陰雲密布,三月的駝雲傾倒的是二月的水谷,有苦酒,有甘醴,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2、四月裂帛  [sìyuèliè bó]人生相聚難免別離,恩愛愈篤難免齪齬,愛恨難分聚散依依,不斷地裂帛,又不斷地縫縫補補,心碎了,還有情;神傷了,還要愛

3、五月袷衣 [wǔyuèjiá yī] 風雨過後一彎彩虹,用錦帛再為心愛的人做一件無雨則遮風的袷衣,密密的針腳裡縫進的是滿滿的情深深的愛,郎若有意知儂情,儂心為郎密密縫。

4、六月蓮燦  [liùyuèliáncàn]荷葉田田,蓮花綻放。柔情似水知郎意,花紅勝火似儂情。

5、七月蘭漿  [qīyuèlánjiàng]桂棹兮蘭漿,擊空明兮泝流光,渺渺兮予懷,望美人兮天一方。擊楫中流天各一方,聚少離多黯然心傷,蘭槳不渡相思之海,錦書難託綿遠之思。

6、八月詩禪  [bāyuèshī chán]人心易變,直道難行,由愛生恨,猜疑實多,隱語詩禪,我心悱惻。

7、九月浮槎 [jiǔyuèfú chá] 相思如渴,秋尾浮槎,雲淡風輕,縱然是天河海上,擋不主心海系舟、神遊意會,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8、十月女澤  [shíyuènǚzé]]從最崔嵬的男峰遙望最溫柔的女澤 ,遠望,當歸。

造句:1、他們的身高不論在文藝上或是體育上都沒有限制他們的發展,身高也絕不會束縛我。

2、西班牙的文藝活動包括歌劇、弗拉門戈、拉丁舞以及西班牙**,地點在展館的露天劇場。

3、像**本身的概念,他們歷史悠久,並且在世界上所有民間傳說和文藝作品中都有出現。

4、與**類似,網上的一些段子也用以描述文藝青年的小資、浪漫情結以及二逼青年搞笑、過於直白而沒心沒肺的生活態度。

5、據稱,韓寒曾表示說,最初的計畫是要將雜誌辦成一部「寫作更加自由、更加恣意的文藝刊物,但願望太過美好,無法實現」。

6、「我想不會有什麼人文上的文藝復興了。」他用他招牌式的精闢而仍然諷刺的風格調侃著。

5樓:第遠易韶麗

文藝點的詞語有:炯炯有神、顧盼生輝、美目盼兮、眉目如畫、明眸皓齒、朗目疏眉、眉清目秀、雙瞳剪水、明眸善睞

炯炯有神 [

jiǒng

jiǒng

yǒushén

]:炯炯:明亮的樣子。形容人的眼睛發亮,很有精神。

造句:經歷這次劫難後,他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變得黯然失色,一度輝煌變成聲名狼藉,讓他一時間走投無路。

2.顧盼生輝 [

gùpàn

shēng

huī]:形容眉目傳神,姿態動人。

同「顧盼生姿」。

造句:活潑的叫顧盼生輝,矜持的叫穩重大方。

3.美目盼兮

[měi

mùpàn

xī]:美人眼珠黑白分明,非常美麗。

造句:每一發奮努力的背後,必有加倍的賞賜。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4.眉目如畫 [

méimù

rúhuà

]:形容容貌端正秀麗。

造句:女孩眉目如畫,肌膚如雪,小小年齡,卻是讓得人有種驚艷般的感覺。

5.明眸皓齒

[míng

móuhào

chǐ]: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造句:化過妝的小美,明眸皓齒,和平時判若兩人!

有什麼詞是形容"感動"的? (最好比較文藝的)

6樓:青春丶有你目送

形容"感動"的詞:熱淚盈眶,可歌可泣,感人肺腑,動人心魄,觸景傷情。

熱淚盈眶 [ rè lèi yíng kuàng ]:因感情激動而使眼淚充滿了眼眶,形容感動至極或非常悲傷。

可歌可泣 [ kě gē kě qì ]:值得歌頌、讚美,使人感動流淚。形容英勇悲壯的感人事蹟。

感人肺腑 [ gǎn rén fèi fǔ ]:使人內心深深感動。

動人心魄 [ dòng rén xīn pò ]:形容使人感動或令人震驚。

觸景傷情 [ chù jǐng shāng qíng ]:被眼前的景物所觸動而引起傷感。

形容心情感動的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激涕零熱淚盈眶

可歌可泣

感人肺腑

動人心魄

觸景傷情

抱頭痛哭

抱頭大哭

哀感天地 哀感頑豔 哀感中年 百感交集 多愁善感多情善感 感慨萬端 感慨萬千 感慨系之 感恩戴德感恩圖報 感今懷昔 感激涕零 感舊之哀 感情用事

8樓:匿名使用者

熱淚盈眶 無以言表 聲淚俱下 泣不成聲

感天動地 感人至深 感人肺腑 可歌可泣

感激涕零 奪眶而出 淚如雨下 百感交集

感同身受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感動的成語及解釋如下:

【哀感天地】:形容極其哀痛,使天地都為之感動。

【抱頭大哭】:形容非常傷心或很是感動的樣子。

【抱頭痛哭】:指十分傷心或感動,抱頭大哭。

【觸物傷情】:觸:觸動,感動。看到某一景物內心感到悲傷。

【動人心脾】:形容使人感動與震驚。

【動人心魄】:魄:迷信者指依附人形體而存在的精神。形容使人感動或令人震驚。

【動天地,感鬼神】:動:感動;感:感動。使天地鬼神受到感動。形容事蹟或作品十分感人。

【動天地,泣鬼神】:動:感動;泣:低聲哭。使天地鬼神受到感動。形容事蹟或作品十分感人。

【感慕纏懷】:感慕:感動而愛慕;纏懷:纏繞心中。感動和愛慕之情纏繞在心中。

【感人肺腑】:使人內心深深感動。

【感人肺肝】:形容使人的內心深受感動。

【感人心脾】:形容使人的內心深受感動。

【感人至深】:使人內心深深感動。

【感深肺腑】:肺腑:指內心深處。使人內心深深感動。

【感天地,動鬼神】:感:感動。感動天地,使鬼神為之哭泣。形容事蹟或文藝作品感人至深。

【感天地,泣鬼神】:感:感動;泣:哭泣。感動天地,使鬼神為之哭泣。形容事蹟或文藝作品感人至深。

【感天動地】:使蒼天和大地為之感動。形容誠意感人至深。亦比喻使無情天地受感動。形容冤屈極大。

【感物傷懷】:感:感動;傷懷:傷心。因見到某種事物而感動傷心。

【感心動耳】:感心:心受感動;動耳:悅耳。形容**極其感動人。

【感篆五中】:篆:銘刻;五中:內心。形容使人內心深受感動。

眼睛可以用什麼比較文藝范的詞語形容

炯炯有神 一泓秋水 顧盼生輝 美目盼兮 眉目如畫 明眸皓齒 朗目疏眉 眉清目秀 雙瞳剪水 明眸善睞 中國古代文人對美女眼睛的描寫,虛寫多於實寫,或是注重眼睛的魅力。如 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漢書 孝武李夫人傳 明眸善睞 曹植 洛神賦 目流睇而橫波 傅毅 舞賦 紅樓夢 對美女眼睛的描寫有 一雙似喜非...

用什麼詞形容文化的文化,文化底蘊用什麼詞形容

填詞 悠久 的文化 釋義 長久 久遠的文化。注音 y u ji de w n hu 造句 1 這 種酒,香氣濃郁,歷史悠久,馳名中外。2 北京歷史悠久,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與獨特的風土人情。3 貴州茅台歷史悠久,酒香濃郁,馳名中外。4 黃河與長江有如母親,甘甜的乳汁,哺育了華夏大地悠久的文明。5 我崇...

木頭用什麼膠水最好,比較好膠水品牌都有哪些?

膠水也是我們裝修中要用到一種材料,也可以說膠水是材料中比較不環保的一咱,所以在選擇時一定要小心,膠水塗刷行業發展速度令人始料不及,傳統的膠水塗刷工藝繁瑣複雜,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那麼比較好膠水品牌都有哪些?樂泰於1953年,全球最早的螺紋鎖固密封劑品牌,膠水粘合劑影響力品牌,大型跨國集團,漢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