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環境用什麼詞,形容環境的詞語有哪些

2022-07-26 19:35:03 字數 3998 閱讀 3673

1樓:

【成語】: 風和日麗

【拼音】: fēng hé rì lì

【解釋】: 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成語】: 鳥語花香

【拼音】: niǎo yǔ huā xiāng【解釋】: 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成語】: 草長鶯飛

【拼音】: cǎo zhǎng yīng fēi【解釋】: 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成語】: 百花齊放

【拼音】: bǎi huā qí fàng【解釋】: 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成語】: 花紅柳綠

【拼音】: huā hóng liǔ lǜ【解釋】: 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形容環境的詞語有哪些

2樓:快去學吧

山清水秀、

鳥語花香、

湖光山色、

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

百花齊放、

春意盎然、

草長鶯飛、

風和日麗、

春暖花開

形容環境用什麼詞

3樓:春天快來了

生活中經常遇到的有這些

惡劣的環境.優美的環境

最佳答案: 惡劣環境;寸步難行,優雅環境;清香四溢

環境用什麼形容詞

4樓:諫白夏尾珊

萬物復甦

【解釋】:春回大地,天氣變暖了,樹綠了,草青了,各種小動物都甦醒過來了。形容到處生機勃勃,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百花爭艷

【解釋】:各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艷麗的花朵。

【示例】:北方的夏天綠樹成蔭,百花爭艷。

奼紫嫣紅

形容生態環境優美的詞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鶯歌燕語:黃鸝歌唱,燕子呢喃。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2、一碧萬頃:形容青綠無際。

3、湖光山色: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4、青山綠水:青的山,綠的水,泛稱美好山河。

5、春深似海: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6、繁華勝地:繁華熱鬧,繁盛;勝地有名且風景優美的地方。熱鬧的名勝之地。

7、一瀉千里:瀉:水往下直注。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也比喻文筆或樂曲氣勢奔放;也形容**猛跌不止。

8、目不給賞:眼睛來不及觀賞。形容景物優美繁多。

9、別有天地:天地境界。比喻另有一番境界。形容風景或藝術創作的境界引人入勝。

10、一草一木:比喻極微小的東西。

11、爭奇鬥艷:互相爭鬥,以新奇艷麗來取悅於他人。亦作「爭奇鬥異」。

12、觀山覽水:觀:遊覽;山、水:指風景。遊覽、玩賞山水景物。

13、月朗風清:月光明朗,微風清爽。形容寧靜美好的月夜。

14、奇峰羅列:形容山,奇形怪狀,羅列在這。

15、花紅柳綠: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16、水闊山高:闊:寬,廣闊;指有廣闊的水面和高大的山脈隔著,不得相通。

17、別有洞天:洞中另有乙個天地。形容風景奇特,引人入勝。

18、風月無涯:極言風景之佳勝。同「風月無邊」。

19、良宵美景:美好的夜晚和景色。亦作「良宵好景」。

20、水木明瑟:瑟潔淨鮮明的樣子。形容風景清 ......

6樓:匿名使用者

1、百花齊放【 bǎi huā qí fàng】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李汝珍《鏡花緣》第三回:「百花仙子只顧在此著棋;哪知下界帝王忽有御旨命他百花齊放。」

2、青山綠水【qīng shān lǜ shuǐ】泛稱美好山河。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問:

『牛頭未見四祖時如何?』師曰:『青山綠水。

』曰:『見後如何?』師曰:

『綠水青山。』」

3、萬紫千紅【 wàn zǐ qiān hóng】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 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宋·朱熹《春日》:「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4、奼紫嫣紅【chà zǐ yān hóng 】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5、湖光山色【hú guāng shān sè】湖的風光,山的景色。 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宋·吳自牧《夢梁錄》:「杭城湖光山色之美;鍾為人物;所以清奇傑特;為天下冠。」

6、山清水秀【shān qīng shuǐ xiù】形容風景優美。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7、鳥語花香【niǎo yǔ huā xiāng 】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清·李漁《比目魚·肥遁》:「一路行來;山青水綠;鳥語花香;真個好風景也。「

8、江山如畫【jiāng shān rú huà 】山川、河流美如畫卷。 形容自然風光美麗如圖畫。宋·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1、這次匯報演出,反映了我國文藝舞台百花齊放,萬紫千紅的繁榮景象。

2、春天到了,漫步在花園裡,那奼紫嫣紅、五彩繽紛的春景,讓人賞心悅目。

3、 杭州西湖水波如鏡,倒映著四周的秀色層巒,泛舟湖上,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4、我國江南有許多湖光山色的旅遊勝地。

5、春天到公園裡踏青,身處鳥語花香的境界,別有一番樂趣。

6、我們的祖國江山如畫,讓人讚嘆不已。

7樓:曾1萱寒

鳥語花香、清新、清爽、青山綠水、湖光山色

一、鳥語花香 [ niǎo yǔ huā xiāng ]

【解釋】: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出自】:清·李漁《比目魚·肥遁》:一路行來,山青水綠,鳥語花香,真是個好風景也。

二、清新 [ qīng xīn ]

解釋:清爽而新鮮:剛下過雨,空氣~。

引證:魯迅 《且介亭雜文·門外文談》:「不識字的作家雖然不及文人的細膩,但他卻剛健,清新。」

三、清爽 [ qīng shuǎng ]

解釋:清潔涼爽:雨後空氣~。

引證: 景梅九 《罪案》:「﹝ 孫先生 ﹞且態度安詳,聲音清爽,不愧為演說名家。」

四、青山綠水 [ qīng shān lǜ shuǐ ]

【解釋】:泛稱美好山河。

【出自】: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二十三回:歷遍了青山綠水,看不盡野草閒花。

五、湖光山色 [ hú guāng shān sè ]

【解釋】: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出自】: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十五回:園內軒窗四啟,看著湖光山色,真如仙境。

形容環境很複雜用什麼詞

8樓:

紛繁複雜;盤根錯節;千頭萬緒;千絲萬縷;千條萬道;千奇百怪;

纏繞盤桓;千節百扣;千瘡百孔;千言萬語;一言難盡;無法述說;難以言表;錯綜複雜;參差錯落;櫛比鱗次;層層疊疊;相互纏繞;相擁相抱;崎嶇蜿蜒.

9樓:宣風過沈然

生活中經常遇到的有這些

惡劣的環境.優美的環境

最佳答案:

惡劣環境;寸步難行,優雅環境;清香四溢

形容「環境」的兩字詞語有哪些?

形容現在環境的詞語

10樓:天蠍

白雪皚皚 [bái xuě ái á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出 處秦牧《鮮荔枝和幹荔枝》:「白雪皚皚的山峰,當陽光照耀的時候……大概總以為是燦爛得很,大可觀賞的吧。」

近反義詞

近義詞銀妝素裹

百科釋義

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形容環境的詞語

描寫自然環境的詞語bai 1 四季du 春 春色滿園 春暖花開 zhi春光明媚 大地回dao春 草長鶯飛 專春意盎然 夏 烈日炎炎屬 驕陽似火 狂風暴雨 大雨傾盆 赤日炎炎 暴風驟雨秋 碩果累累 金桂飄香 秋高氣爽 秋風習習 金秋十月 天高雲淡冬 冰天雪地 粉妝玉砌 大雪紛飛 銀妝素裹 白雪皚皚 冰...

形容商鋪環境好的詞語,形容店鋪環境好的詞語有哪些?

商賈雲集sh ng g y n j 形容商人從四面八方迅速集合在一起。賈 賈 g 1.作買賣的人 商人。古時特指設店售貨的坐商 行商坐 2.賣 餘勇可 比喻還有多餘的力量可以使出 形容商鋪多的 鱗次櫛比,商戶如雲,星羅棋布.形容店鋪環境好的詞語有哪些?1 金碧輝煌 發音 j n b hu hu ng...

形容公司環境好的詞語形容店環境好的詞語。

清香四溢 清香怡人 溫馨 舒心 愜意 高階 大氣 清新 明亮 舒適 形容店環境好的詞語。形容店環境好的詞語 清新 溫馨 典雅 華麗 莊重 古色古香 清靜幽雅 桃李周庭 寬敞明亮 一塵不染 形容環境好的詞語 波瀾壯闊 晴空萬里 碧水藍天 海波蕩漾 海天一線 形容飯店環境好的成語 金碧輝煌j n b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