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能組什麼詞兩個翡能組什麼詞兩個

2021-03-04 09:00:11 字數 1818 閱讀 1596

1樓:七殺命啊

榛子、榛果、

榛莽、榛榛、

荊榛、榛實、

披榛採蘭、

榛楛、榛蕪、

榛穰、翡翠、

金翡翠、

翡幬、翡帷

.同學你好

有幫助請點採納或者好評

祝你新的一年學習進步~

榛能組什麼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荊榛 荒榛 墟榛 榛叢

榛墟 榛楛 榛蒯 榛荊

榛草 榛蕪 榛故 榛笄

榛穢 榛株 榛苓 榛薈

榛棘 榛林 榛子 榛薉

榛礙 榛曲 榛莽 榛曠

榛荒 榛穰 棘榛 棗榛

榛菅 榛梗 榛煙 榛脯

榛藂 榛薄 榛枳 榛杞

榛莠 榛密 榛塞 榛萊

榛榛 榛樾 榛迷 榛刺

榛果 榛楚 榛實 榛藪

榛路 榛狉 榛卉 榛巢

披榛 狉榛 披榛採蘭 滿目荊榛荊榛滿目 誅榛剃梗

3樓:匿名使用者

榛子 榛果 榛仁

「蝴」能組什麼詞,兩個字的?

4樓:公尺格戰鬥機

蝴的兩個字組詞有:蝴蝶、蝴蜨。

一、蝴蝶

釋義:昆蟲,翅膀闊大,顏色美麗,靜止時四翅豎立在背部,腹部瘦長。吸花蜜。種類很多,有的幼蟲吃農作物,是害蟲,有的幼蟲吃蚜蟲,是益蟲。

引證:1、戰國·莊子《齊物論》昔者莊周夢為蝴蝶,栩栩然蝴蝶也。

譯文:過去莊周夢見自己變成蝴蝶,很生動逼真的乙隻蝴蝶,感到多麼愉快和愜意。

2、唐·李商隱《錦瑟》: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譯文:莊周其實知道自己只是嚮往那自由自在的蝴蝶。望帝那美好的心靈和作為可以感動杜鵑。

3、宋·高翥《清明日對酒》:紙灰飛作白蝴蝶,淚血染成紅杜鵑。

譯文:焚燒的紙灰像白色的蝴蝶到處飛舞,悽慘地哭泣,如同杜鵑鳥哀啼時要吐出血來一般。

二、蝴蜨

釋義:即「蝴蝶」,「蝶」的異體字「蜨」。

引證:漢·無名氏《蜨蝶行》:蜨蝶之遨遊東園,奈何卒逢三月養子燕,接我苜蓿間。

譯文:我(蝴蝶)在東園遨遊,誰知突然在苜蓿之間遇到三月出來捕食喂幼子的燕子。

擴充套件資料:

「蝴」組三字詞

1、蝴蝶結

釋義:形狀像蝴蝶的結子。

例句:男士所穿的多為配以蝴蝶結的的燕尾服。

2、蝴蝶瓦

釋義:小青瓦,指一種普通的中式瓦,橫斷面呈弧形。

例句:蝴蝶瓦以生產簡易、重量輕與靈活性大為突出優點。

3、蝴蝶泉

釋義:古蹟名,在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

例句:蝴蝶泉,泉水清澈如鏡。

5樓:迷茫的興哥

「蝴」能組的倆個字的片語有:蝴蝶,蝴蜨(中華漢語字典僅有倆個片語)釋義:〔~蝶〕見「蝶」。

拼音:hú

筆劃:15

五筆:jdeg

部首:蟲

結構:左中右結構

五行:土

筆順:豎、橫折、橫、豎、橫、點、橫、豎、豎、橫折、橫、撇、橫折鉤、橫、橫

相關詞語:蝴蝶  蝴蜨  蝴蝶面  撲蝴蝶  蝴蝶香  蝴蝶花  蝴蝶泉  蝴蝶鉸  謝蝴蝶  蝴蝶裝

維能組什麼詞,名能組什麼詞

相關的組詞 維持 維護 思維 維繫 維族 維綸 恭維 維新 維修 纖維 維御 維制 維谷 罝維 維能組什麼詞。維持 使繼續存在下去,保持。維護 使免於遭受破壞,維持保護。維權 維護合法權益。維修 保護和修理。名能組什麼詞 著名 舉世聞名 名副其實 名列前茅 名不虛傳 聲名狼藉 名字 實至名歸 名存實...

砍能組什麼詞,名能組什麼詞

砍的解釋 k n 1.用刀斧等猛剁,用力劈 柴。伐。2.方言,把東西扔出去 磚頭。3.喻取締 某組織 或取消 某專案 條款 原定的基建專案 了三分之一。砍頭 砍伐 砍刀 砍削 亂砍 砍砢 名能組什麼詞 著名 舉世聞名 名副其實 名列前茅 名不虛傳 聲名狼藉 名字 實至名歸 名存實亡 大名鼎鼎 名詞 ...

就是的就能組什麼詞,個能組什麼詞

就是的就能組什麼詞 就學 就業 就是 遷就 就職 就算 就合 就醫 就裡 俯就 成就 就位 就正 就道 就中 就擒 就近 就手 就教 造就 個能組什麼詞 個性 個中 個人 個別 個把 個個 個體 個子 個頭 個裡 個案 個儂 個兒 個舊 個事 個樣 個位 個般 個時 個是 個輩 個能 個處 個底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