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第三中學的學校發展

2021-03-04 08:57:31 字數 1160 閱讀 2688

1樓:手機使用者

福建莆田第三中學本來位於莆田涵江區新縣鎮廣宮村,2023年遷址莆田城廂區。莆田三中,莆田第三中學,福建莆田第三中學。2023年7月, 成立了莆田五中分校,2023年,莆田五中分校設立為完中,並冠名為莆田第三中學。

2023年3月,縣**定名莆田第三中學。2023年莆田新縣農業中學建立。2023年鄉鎮公社革委會把莆田三中改稱新縣中學,並呈報縣革委會開設高中班,改學制

三、三制為

二、二制。 2023年恢復莆三中校名。2023年莆三中為山區重點唯一的完全中學。

莆田新縣農業中學和莆田三中該校的部分在新縣合併成為莆田新縣中學。 莆田三中分別發展為莆田三中和莆田新縣中學。 莆田第三中學,歷史久遠,培育了不少革命和科技人才,為祖國建設作出了貢獻,譜寫輝煌的校史。

2023年下半年,蒲川同志當莆田縣農會主席,仍兼廣山中學董事長(至53年3月接辦止), 2023年3月,縣**派於運海科長來校辦理接辦手續,並宣布廣山中學改為莆田第三中學。 解放後,學生數逐年激增,西天尾、梧塘、萩蘆等地的學生都來就學,同時有「49考50」的美譽(一班50人,乙個沒畢業作為同等學生去投考,結果也被錄取),新建、擴建校舍十多座,教學裝置也日臻完善,在陳端勇、陳長城校長任內,新增建了「紅專樓」一座共8間,平房7間,還有體育室、教師膳廳、禮堂、宿舍等。 2023年莆田新縣農業中學建立。

2023年起,莆三中連續三年沒招收新生,2023年3月,圖書館、辦公樓(即呈報立案的那一大座樓房)橫遭火厄,化為灰燼, 2023年鄉鎮 公社革委會把莆田三中 改稱新縣中學,並呈報縣革委會開設高中班,改學制

三、三年制為

二、二年制。 2023年恢復莆三中校名。1979—2023年四聯校(莆三中、大洋、莊邊、白沙山區四所中學的高二畢業生)集中莆三中進行教學,2023年在黨的「調整、改革、鞏固、提高」的方針指引下,縣地上級領導到校考察,2023年莆三中為山區重點唯一的完全中 學。

2023年,時任莆田縣委書記 趙永福就送兒子趙瑞雲到莆三中讀書,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2023年,教育回潮時,學生數達一千五百多人,與莆田交界的福 清、仙 遊、永泰、福州(莆田籍學生)等地的農民子弟均慕名來校就讀。莆田新縣農業中學和莆田三中該校的部分在新縣合併成為莆田 新縣中學。

莆田三中分別發展為莆田三中和莆田新縣中學。 2023年7月, 成立了莆田五中分校,

2023年5月5日,莆田**發文同意莆田五中分校設立為完中,並冠名為莆田第三中學。

武漢市第三中學的介紹,武漢市第三中學的學校簡介

武漢市第三中學1建立於1905年,解放前即是聞名全省的 湖北省立漢陽高中 解放後為武漢市重點中學。武漢市第三中學系湖北省示範高中,武漢市十所市區共管學校之一。該校占地面積25481.88平方公尺,校舍建築面積23411平方公尺 其中教室9000平方,實驗室2335平方,圖書館 體育館6000平方,宿...

溫州第三中學。溫州甌海三溪中學。哪個學校比較好啊?我希望詳細

三中交通不容樂觀 我不喜歡鄉下 三中那 溫州初中排名?市區的話 公立 溫州六中 二中,私立 外國語 繡山 都是一線初中 八中 也還可以 四中 十四中就不怎麼好了 特別是校風很差 如果才藝好的話可以考特長生 藝術校 七中 等或者去那些有招特長生的初中 私立的還有森馬國際 都是畢業以後傾向於去國外留學的...

大連第三中學怎麼樣,大連第三中學怎麼樣

大連市第三中學是大連市教育局直屬高中,建立於1955年,地理位置優越 交通便利 設施齊全 在普通高中的同類學校中教學成績良好,是一所不錯的學校。1 學校位於沙河口區華北路252號,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2 學校教學設施齊全,功能完善。占地面積30500 建築面積16500 綠化面積2500 運動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