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送春天文稿,小兔子送春天的故事感悟

2021-03-04 08:57:31 字數 4666 閱讀 8134

1樓:蛋友

我愛小白兔

我養過許多小動物,有小金魚、小烏龜、小狗、小貓、小鳥……其中最情有獨鍾的是外公送我的小白兔。

小白兔全身的毛雪白雪白的,茸毛光滑柔軟;它的眼睛紅紅的,像晶瑩的紅寶石;頭上豎著一對長長的耳朵。我想:這麼漂亮的小動物,它會不會就是傳說中嫦娥的小玉兔呀!

我把小白兔的家安置在小院裡,每天早晨都會很早起來,喂它吃最愛吃的胡蘿蔔和大白菜,剛開始它和我很生疏,遠遠地盯著我一動不動,慢慢地熟悉了,它會迫不急待地走到我面前,用它那雙圓溜溜的眼睛望著我,彷彿在說:「快點,快點,我餓了。」我急忙把食物放在它籠子邊,看著它津津有味地吃,它吃完還會用頭蹭蹭我,和我撒嬌。

於是我每天都捨不得跟她分開,就想一直跟它玩,照顧它。

一天放學回家,我急忙來到小院子看我的小寶貝,只見籠子裡空空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四處尋找,還問了媽媽,沒想到它原來鑽出籠子在盆景邊玩耍呢,像個白色的小毛球,一跳一跳的,可愛極了!

春天來了,小白兔長得很快,想想我上學時,小白兔在家孤憐憐的,怪可憐的,於是我週末總是帶著它去公園玩,吸引了許多小朋友,「小白兔,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小朋友還唱起了兒歌,她們興高采烈地和小白兔做遊戲。小白兔也好奇地打量著她們,肯定在想:咦,怎麼這麼多人看我呀……看到我養的小白兔很招人喜歡,我自然很得意。

我的小白兔不但漂亮可愛,還很文靜,是我最忠實的好朋友。

我家有乙隻小白兔,它叫多多,很調皮,總是要和我鬧著玩。它只要知道我在家裡,就會「吱吱」地叫著,讓我陪它玩。

它身上的毛全是雪白的,眼睛紅紅的,耳朵大大的,尾巴短短的,嘴巴成三瓣形,真好看!

有一次,我在做作業。突然感到腳邊有什麼東西在碰我。我吃驚地往下看,呀,是我的小白兔多多!

它怎麼逃出了籠子來找我玩了。我看到它在我的腳邊轉著圈蹦蹦跳跳著。我想自己正在做作業,在沒有完成作業的時候是不能夠去玩的,於是,我不去理它。

小白兔看到我沒有理它,就跳到我的腳上。我沒有辦法只好把它捉住說:「小白兔乖,現在我在做作業。

等我做好作業就和你去玩,聽話!」然後,我把它關在籠子裡。這時,我看到小兔子蹲在籠子裡顯得不高興。

我也只好回去做作業了。我把作業做完就把多多給放了出來。開始,它在地上不動,好像很不開心。

於是,我對它說:「剛才我要做作業,沒有辦法,現在作業做好了,我就和你玩了。」它好像聽懂了我說的話,就和我玩了起來。

玩了一會兒,我看到它跟在我後面搖搖耳朵好像在向我討吃的。於是,我趕緊走出家門去地里挖了乙個蘿蔔。然後,我拿著蘿蔔回家。

它看見蘿蔔就跳過來,前爪捧住蘿蔔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看著它吃蘿蔔的樣子,我覺得這小白兔更加可愛了。等它吃好蘿蔔,我又繼續和它玩了起來。

什麼啊? 你的補充不就是我的回答

小兔子送春天的故事感悟

2樓:帥帥吖帥帥

<春天 當春帶著她特有的新綠,海一樣地漫來時,真能讓人心醉; 當春攜著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

春,絕對是一楨浸染著生命之色的畫布. 新綠、嫩綠、鮮綠、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著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一點點黃、一點點粉、一點點紫呀,也驚喜著我們的目光.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步. 踩在她鬆軟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溫床可以如此地平實.只要季節的老人飄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種子,都可以在這裡孕育,並賦予生命一種變換的姿態.

春,絕對是一幅飽蘸著生命繁華的畫卷. 無論是破土而出的,還是含苞待放的;無論是慢慢舒展的,還是緩緩流淌的;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還是鶯鶯絮語的,只要季節老人把春的帷幕拉開,他們就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在這裡匯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遊. 披著柔媚的春光,讓略帶甜意的風,從身邊掠過.就會領悟到春的氣息裡,其實包含著一種最令人感動的柔情.

也會覺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親,她竟選擇在萬物蕭條的冬的盡頭,將千姿百態的生命孕育而出,讓它們踏著那最為柔媚的第一縷春光,相擁而至,把無限的生機帶給人世.

春,也是一拱彰顯著生命神奇的畫廊. 你看,每一種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態,而每一種特定的形態,都包含著特定的生命資訊.無論是高大的,還是弱小的,都要經歷著有生也有死的歷程,也都有稚氣和成熟的時節.

無論是引人注目的,還是平淡無奇的,都要沿著那特定的時令軌跡,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間裡,完成一段生命的壯舉.也無論是否有名有分,無論是生在富饒的家園,還是長在貧瘠的沙土,所有所有的、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萬物呀,都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用盡全部的熱情,譜出一曲生命的頌歌.

這就是春,因著萌生在這裡的生命的齊奏,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種神奇的美麗

小兔子送春天讀後感

3樓:歲月就這麼說

今天,我向大家介紹一本書是《春天的兔子》。這本書是由喬伊斯·頓巴寫的,蘇珊·沃麗配圖,是一本很好看的繪本。

這本書主要寫了在乙個森林裡,住著一群小動物,它們都有自己的兄弟姐妹,但是,乙隻叫斯瑪傑的小兔子卻沒有。有一天,斯瑪傑問媽媽:「我什麼時候才能有兄弟姐妹呀?

」媽媽說:「明年春天。」秋天到了,斯瑪傑用枯樹枝搭了乙隻樹葉兔做弟弟,結果,被大風吹散。

冬天到了,它又用雪堆了乙隻雪兔子做他的妹妹,第二天化了。雪融化了,它用泥壘了乙隻泥兔子做弟弟,一場大雨把泥兔子沖走了。終於有一點春天的氣息了,斯瑪傑開始找它的弟弟,它去了老鼠的家,只看見一窩小老鼠。

然後,它又去了更知鳥的巢,只看見帶著斑點的小鳥蛋。最後,它來到蘆葦邊,只看見滿池的蝌蚪。它垂頭喪氣的回家了,對媽媽說,我在外面都沒有找到小弟弟和小妹妹。

媽媽指著三個小包包,「快看,他們在這兒。」斯瑪傑高興地高喊到:「我有兩個弟弟和乙個妹妹啦!

」大家覺得春天真的已經來了。

這本書故事內容有趣,情節描寫的很詳細,通過乙個小兔子尋找自己的弟弟妹妹,感受到對家人的愛護,同時也感受春天到來的過程。書中的配畫也非常漂亮,小動物們畫的很可愛、細緻。我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看書,吸取豐富的知識。

關於小兔子的作文怎麼寫?

4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小兔子我有乙隻小

白兔,叫白雪公主。白雪公主有一身雪白的毛,一對長長的耳朵,最好看的還是數那雙紅寶石似的眼睛了。它的嘴巴是三瓣嘴,非常奇特。

身子圓圓的,它的腳也很特別,前腳短,後腳長,走起路來一蹦一跳,像彈簧一樣。尾巴短短的,聽媽媽說,兔子的尾巴長不了,真的是這樣。白雪公主很喜歡我。

早上,我要去上學,白雪公主就一蹦一跳的跑過來,好像在說:「小主人,你不要去陪我玩。」我對它說:

「我要去上學了,放學後在跟你玩。」白雪公主似乎聽懂了,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我。放學回家,白雪公主就跑過來和我一起進入我的房間,我做作業時,小白兔會爬到我身上,有時還在我的本子上印幾朵花瓣。

白雪公主三瓣嘴巴,整天都在嚼著東西,好像吃也吃不飽的樣子。不過白雪公主很喜歡吃紅薯和蘿蔔,每逢我喂它的時候,它就飛奔而來,然後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樣子非常可愛。      我喜歡我的小白兔。

5樓:功壽賀敏

自己養乙隻小兔子,看見它們那個可愛的小樣兒,自然就有的寫了。

(1)我家養了乙隻可愛的小白兔。他的名字叫貝貝。

它的毛柔軟得像一團白緞子,又細又密,身上就像穿著雪白的皮襖,在燦爛的陽光照射下,像一堆閃閃發光的白棉團,美麗極了!那圓滾滾的尾巴躲在絨毛裡,不仔細地看,還不容易發現.它的腦袋很小,兩隻長長的耳朵像兩把大扇子插在頭上,只要有一點動靜,那對耳朵就會不停地前後擺動。

它的眼睛特別漂亮,小玻璃球那麼大,紅光閃閃,就像鑲嵌在白玉裡的紅寶石;它還有一張惹人喜愛的三瓣嘴,上面兩瓣,下面一瓣。嘴裡長著兩顆大門牙,咬起東西來可厲害了;嘴的兩側還有幾根細細的鬍鬚,它總是把那兩隻長長的耳朵豎得直直的,顯得十分神氣。

它的前腿短小,後腿長而有力,時常彎曲著,走起路來蹦蹦跳跳的,蹲在地上一動不動的時候,像棉花糖,又像雪球。我給小白兔做了個家,把小白兔放進去,它左蹦右跳,彷彿比吃了蜜還甜。小白兔最愛吃白菜、蘿蔔,每當我向它們投青草時,它總是樂得手舞足蹈,貪婪地吃著,還發出"嘖、嘖、嘖"的叫聲,彷彿在對我說:

"謝謝你,這嫩草可真香呀!"吃完青草,它們就美滋滋地躺下,安詳地閉上眼睛。

我愛你——小白兔,你是那樣充滿生氣,天真可愛!你給我童年帶來了無盡的快樂和遐想!

(2)我吃完早點後,到樓下散步,剛出樓道口,就看見草坪上放著乙個鐵籠子,裡面有乙隻大白兔,乙隻小白兔和乙隻小灰兔。

來到籠子前,我仔細的觀察起兔子。只見那只大兔也就是兔媽媽,它周身雪白,身上的毛油光閃亮,兩隻長長的耳朵豎在頭頂,一雙紅寶石般的眼睛鑲嵌在臉上,小巧玲瓏的鼻子,還有一張好似塗了口紅似的三瓣嘴。在看那兩隻小兔,忽然間,我發現那只小白兔簡直就是兔媽媽的化身,轉殖的一樣。

另乙隻小灰兔,個子比小白兔小一些,最大的不同是:小灰兔的眼睛是灰色的。它們前腿短小,後腿粗大。

看到這,我明白了,為什麼兔子跑起來這麼靈活這麼快,一步能跳得很遠,是由於它的形體特徵決定的。這時,兩隻小兔玩耍起來,尾巴還一撅一撅的,顯得更加可愛了。

我找來幾片菜葉,兔子們立刻精神抖擻起來,前爪扒在籠子上,用期待的目光注視著我。我把菜葉伸進籠子裡,兔媽媽大口的咀嚼起來,小兔子們吃的有點慢,它們不時的抬起頭來看著我,好像在說:「謝謝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兔子的話大多數應該是小學生的作文,

小學生的作文的話

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

如果有時間可以觀察一下小兔子,

我們現在很好找資源,

如果家裡面沒有小兔子,

可以在網上找一下小兔子的**

讓小朋友看一下,

讓他根據**

寫一下小兔子的特點。

7樓:sh成語

小兔子的外形是怎樣的?有什麼樣的習性?你對小兔子的情感是怎樣的?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問題 了。

小兔子作文,小兔子3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小兔子,它很可愛,有一身潔白的羽毛,兩隻紅色的眼睛就像是兩顆閃耀著紅光的寶石,頭上長著兩隻小耳朵,它有時很可愛,有時不可愛。可愛時,我走到 它都要跟上。不過很調皮,不時地跑過來跳過去,害得我沒法走快。可是,小兔子有時候很會幹壞事。記得有一次,我到樓下買來一袋蘿蔔放到桌子上,就去看書。...

怎樣養小兔子?小兔子怎麼養

為什麼兒歌講兔兔愛吃蘿蔔愛吃菜,現實不能吃麼。小兔子怎麼養 養兔子的方法包括 日常讓兔子吃兔糧和新鮮苜蓿草 讓兔子喝白開水 兔子的居住環境要乾燥衛生和通風 要經常檢查兔子的身體狀況 不要經常用水給兔子洗澡,三個月一次就可以了。兔子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性格溫順,樣子非常可愛,有不少人都喜歡養兔子作為寵...

小兔子吃什麼 小兔子吃什麼食物?

可以吃蘿蔔。我小時候養過,吃桑樹葉,吃草。兔子吃東西不停的,每次吃很多很多很多。幾個月就能長很大。到後來我就直接找個院子,裡面全是雜草,讓他進去自己吃。吃白菜葉,去菜市場用麻袋撿,反正不是給人吃的,不丟人。只要它咬的動的都是可以吃蘿蔔的,也可以給菜吃 或者摘些嫩草 我以前養的那只喜歡吃芹菜,嫩草,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