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紅糖水到底怎麼吃啊?要不要把生薑吃掉?分成7份後再吃需要加熱嗎

2021-06-19 00:16:35 字數 6160 閱讀 6346

1樓:手機使用者

紅糖薑茶 功效:暖宮.活血方法:

用250克紅糖加150克生薑,生薑剁的碎碎的,隔水蒸30分鐘,分成7份,從月經乾淨後第二天開始連服7天,最好早上吃,這7天裡不要和老公**,7天後再在一起,如果這個月沒懷上,下個月再按方再吃一次.不用加水的.按上面的比例,做好後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室裡.

每次吃的時候用開水沖服.[em06]我這個週期也在吃這個方子.今天是第三天.

呵呵.也一直在用排卵試紙測.今天月經第十一天了.

試紙還只有很淡很淡的一條線.不知道我這個週期的排卵有沒有改善.倒是體溫好了許多.

不像以前那麼亂了. 檢視原帖》

麻煩採納,謝謝!

生薑紅糖水能反覆加熱服用嗎

2樓:

喝紅糖水的注意事項:

1.喝適量的紅糖水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它能促進血紅細胞的**,使身體內血液的質量得到保證。但是建議你不要在睡前喝,那樣很可能會使體內糖儲量過大,長期如此有可能會導致糖尿病,同時還可能出現的是發胖、齲齒等其他症狀。

你可在睡前喝適量白開水,這樣可以幫助身體在夜間的新陳代謝,隨著早晨的排尿,就可把前一天身體所存留的大量廢物排出體外,這樣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2.老人要適當使用紅糖水。並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適合吃紅糖,中醫認為陰虛內熱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糖。

3.服藥時,不宜用紅糖水送服。我們生病時候吃的藥物具有比較強的效力,而且一般藥是不應該和別的藥加起來吃的,紅糖水從某種角度上來說也是一種藥物,如果混在其他藥裡面一起吃的,可能問題就產生了。

煮薑湯要把姜也吃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吃得下那就吃,一般都是喝湯都行的了

4樓:

不用吃啊,直接喝湯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也可以不吃,最主要是喝湯。

製作的紅糖薑水裡面的薑絲要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薑水裡面的薑絲一般不吃

原因有:

在製作紅糖薑水的過程中,薑汁已融解到水裡面,不影響其功能!

吃薑絲較辛辣,部分人會難以接受。

處理方法:

熬製好紅糖薑水後,可用漏勺類工具對薑絲進行過慮清除。

7樓:穎真兒

看你自己喜不喜歡了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把 那個就是調節味道的 口感不好

9樓:來自東洛島自然的扶桑花

這個隨便你,可以吃也可不吃,看個人喜好

紅糖先化成水放冰箱,吃時再加熱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紅糖兌水後最好現喝,因為紅糖水容易滋生細菌,再加熱不一定能全殺滅。

11樓:來自九侯山率真的喬松

可以的,加熱前把沉澱去掉就行。

紅糖薑水煮好了,要不要吃姜?

12樓:花開為裳

可以吃,要是感冒了的話,可以口含新鮮生薑片(額頭一定要冒汗),並用熱水泡腳(膝蓋以下都要泡),薑湯為**夏天感冒用的。

由於生薑紅糖水,也叫薑湯,是民間流傳的驅寒暖胃的偏方。生薑紅糖水一定要趁熱喝下,身體發汗,體內的寒氣便會消散,人也就會舒服。喝過薑湯的人都知道,湯中帶著一絲辛辣,口感稱不上好喝,但是特別適合感冒的人群喝。

以下介紹使用方法:

1、月經不調生薑末三克,紅糖一匙,與公尺酒三十克同煮粥服,有溫下通經之功效。

2、月經過多生薑十五克,艾葉十克,雞蛋兩個。生薑、艾葉加水適量煮熱後,蛋去殼放入再煮,飲汁吃蛋。

3、痛經乾薑、紅棗、紅糖各三十克。乾薑洗淨切成片,紅棗洗淨去核,與紅糖共煎湯服;或生薑二十克切絲,紅糖適量,沸水沖開後加蓋三分。

鐘,趁熱代茶飲之;或生薑五片,大棗五枚,艾葉十五克,紅糖適量,水煎服。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也可以不吃,姜被開水泡過之後,有效成分會進入水中,建議將薑絲切的細一點,同時選用老薑,有效成分會更多,效果也會更好。(ps:我不愛吃姜,但是愛紅糖薑水啊,希望答案能幫到你)

14樓:一腳澳門

吃也是可以的

生薑的話其實是有暖胃的作用的

對於一般女性來說還是很好的乙個食物的

希望採納一下

15樓:

一般不吃。如果你不怕辣,喜歡吃,那就吃吧

16樓:手機使用者

你如果想發發汗,最好還是吃姜,又暖胃。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用,要吃最好早上吃晚上不要吃

18樓:柯欣可

可以不吃,沒有什麼影響,如果切的細一點可以吃

早上可以空腹喝薑湯紅糖水嗎?還是吃過早餐再喝好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是可以空腹喝薑湯紅糖水的。

薑湯紅糖水對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適用。當患者有感冒風寒、惡寒發熱、頭痛鼻塞的情況出現的時候,大多數情況都可以使用薑糖水進行初步的**。

薑湯紅糖水還具有去除風邪寒熱,緩解傷寒頭痛鼻塞,去痰下氣,去水腫氣脹,開胃健脾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紅糖薑湯是用生薑、紅糖製作的一道非常有養生功效的湯劑。非常適合體質虛寒、脾胃虛寒,或是風寒類表症的人服用。此外,紅糖薑湯也適合大部分女性飲用,紅糖能活血和化瘀,薑湯可以溫中解表發汗。

紅糖營養豐富,釋放熱量快,營養吸率高,除含蔗糖以外,還含有少量的鐵、鈣、葫胡蘿蔔素等物質。

姜適宜傷風感冒引起的頭痛、全身痠痛、咳嗽、吐白色黏痰以及胃寒疼痛、寒性嘔吐、腹痛吐瀉;也適宜誤食生半夏、生野芋、魔芋、生南星等發生中毒,口舌發麻之人食用;還適宜婦女產後、女性經期受寒、寒性痛經、暈車、暈船之人食用。注意:生薑紅糖水只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

20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早上可以空腹喝薑湯紅糖水,沒有任何問題,如果你要吃上早餐再喝也可以。都可以沒問題。

21樓:

早上不建議喝空腹喝薑湯紅糖水,原因如下

1、早上是胃剛消化完食物,會存在沒食物消化,如果這個時間喝生薑紅糖就會刺激胃酸分泌

2、紅糖是甜味的,吃了會影響到吃早餐的食慾所以總結來說,最好是吃完早餐後再吃這個薑湯紅糖水。

如果不想煮,可以用:紫薑紅糖

這個使用開水衝就可以喝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可以空腹喝薑湯紅糖水。

1、生薑紅糖水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

感冒風寒、惡寒發熱、頭痛鼻塞,民間常用薑糖水**。具體做法是:用生薑一大塊切片或切絲煎水,加少許紅糖(白糖亦可),乘熱一氣服下。

對於感冒輕 型或體質壯實的患者,往往可以藥到病除。這種方法最常用於禦寒防感冒,如在寒夜久行、落水救起、突遭雨淋時,及時喝一碗生薑紅糖水,汗出身暖,渾身舒暢, 常常可以達到預防目的。服後最好睡臥蓋被取汗,避免風寒。

2、除風邪寒熱,傷寒頭痛鼻塞,咳逆氣喘,止嘔吐,去痰下氣,去水腫氣脹,開胃健脾

生薑性溫味辣,含有薑醇等油 性揮發物,還有薑辣素、維生素、薑油酚、樹脂、澱粉、纖維以及少量礦物質。增強血液迴圈、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道、促進消化、健胃增進食慾。而現代醫學也認為,生薑具有稀釋血液,降低膽固醇,清除自由基,抗衰老的功效。

3、補中益氣、健脾胃、暖胃

紅糖是未經精煉的粗糖,保留了較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它不但適合女性,更適合老人食用,特別適合年老體弱及大病初癒的人吃。是早期常見又實用的紅糖養生飲品;紅糖還能起到排毒養顏的功效,多喝紅糖水對**也有非常好的保養作用。

4、其他功效

黑糖加桂圓、薑汁共煮,有補中補血效果;

取番薯、紅糖、薑汁一同煮,不僅具有養生功效更是一道別具風味的點心。

注意事項

1、薑糖水並不是包治感冒的「靈丹妙藥」,也是有嚴格適應證的。

從治病的角度看,生薑紅糖水只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不能用於2、暑熱感冒或風熱感冒患者,但不能用於**中暑。服用鮮薑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嘔吐,對其他型別的嘔吐則不宜使用。

3、如果感冒風寒、惡寒發熱、頭痛鼻塞,民間常用薑糖水**.具體做法是:

用生薑一大塊切片或切絲煎水,加少許紅糖(白糖亦可),乘熱一氣服下。對於感冒輕型或體質壯實的患者,往往可以藥到病除。這種方法最常用於禦寒防感冒,如在寒夜久行、落水救起、突遭雨淋時,及時喝一碗生薑紅糖水,汗出身暖,渾身舒暢, 常常可以達到預防目的。

服後最好睡臥蓋被取汗,避免風寒。

2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是可以空腹喝薑湯紅糖水的。

薑湯紅糖水的功效包括:

1、薑湯紅糖水對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適用。

當患者有感冒風寒、惡寒發熱、頭痛鼻塞的情況出現的時候,大多數情況都可以使用薑糖水進行初步的**。

具體做法是:用生薑一大塊切片或切絲煎水,加少許紅糖或者白糖都是可以的,趁熱一口氣喝下即可。

2、薑湯紅糖水還具有去除風邪寒熱,緩解傷寒頭痛鼻塞,去痰下氣,去水腫氣脹,開胃健脾的作用。

生薑本身性質溫和,味道辣口,還含有薑醇等油性揮發物,其中含有薑辣素、維生素、薑油酚、樹脂、澱粉、纖維以及少量礦物質。

生薑還有增強血液迴圈、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道、促進消化、健胃增進食慾的作用。

3、薑湯紅糖水具有補中益氣、健脾胃和暖胃作用。

紅糖一般是指未經精煉的粗糖,因此其中保留了許多維生素和礦物質。紅糖不僅僅是適合女性使用,而且也十分適合老人食用,特別適合年老體弱及大病初癒的人吃。

薑湯紅糖水是早期常見又實用的紅糖養生飲品,紅糖還能起到排毒養顏的功效,多喝紅糖水對**也有非常好的保養作用。

薑湯紅糖水的其他效用:

黑糖加桂圓、薑汁共煮,有補中補血效果;

取番薯、紅糖、薑汁一同煮,不僅具有養生功效更是一道別具風味的點心。

24樓:濟水號

我以前胃寒,不能起早,只要起早就拉肚子,後來每天早上起床先啃一塊生薑,這樣就不會拉肚子了,薑是熱的,暖胃,也刺激胃,我覺得早餐前後都可以,但中午以後就不要吃太多了,午後食姜,如食砒霜,但不是絕對的,半夜咳嗽,可以吃一塊,緩解。望採納

25樓:紫羅蘭健健康康

早上空腹最好不喝薑湯紅糖水,因為空腹喝生薑、紅糖不好,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體內存有過多毒素,喝上一杯白開水能清洗腸胃的功效,有助於加強肝臟的解毒功能,還有促進食慾的作用哦。所以建議吃完早餐再喝薑湯紅糖水,這樣對身體很有好處,有補中益氣、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26樓:愛笑的白眼熊貓

生薑紅糖水經期喝是可以**宮寒的,但是不建議空腹喝,生薑的辛辣會對胃產生刺激,損傷胃粘膜。建議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濃度約20%的生薑紅糖水。

27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長期吃幾就不知道了,但是我喝了幾天拉了一次肚子,感覺特別舒服,現在一天一次大便,肚子也小了許多

28樓:我的家鄉印江

不宜,薑為辛辣之物,早上空腹,所以對胃不好!建議早餐後!

29樓:1佑

我覺得不能因為可能對胃不好

30樓:楊

只聽說起床先喝一大杯冷開水好

生薑紅糖水可以晚上可以吃嗎?

31樓:

晚上不可以吃。生薑紅糖水中含有姜,姜不宜晚上吃。

姜,味辛辣,性溫,人在清晨之時,胃中之氣有待公升發,吃點姜可健脾溫胃,鼓舞陽氣公升騰。到夜間人身之氣是陽氣收斂、陰氣外盛,這時吃姜就違反生理規律。因為姜本來屬熱,會讓人上火,勞命傷身,所以不宜吃。

32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生薑水性溫熱,若正常人多飲便會引**邪。內熱之人切忌服用。內寒之人可服,不過最佳時間不是晚上。

因生薑紅糖水具有健脾昇陽溫胃的作用,所以最好是應在上午9:00服用,此時脾經最旺,屬陽,此時服用能更好地健脾昇陽暖胃,能事半功倍。而晚上的生薑勝砒霜,所以盡量的放在白天或者早上去喝。

意見建議:晚上屬陰,此時無論什麼性質的人,都不宜服用生薑紅糖水,因此時服用一是效果不佳,二是容易引**邪,三是有違天時,容易令晚上多夢。

如果覺得好就採納給個好評吧,謝謝哈!

吃蝦時到底要不要去掉蝦線,吃蝦到底要不要去蝦線?

有的蝦不需要。因為蝦肉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蝦肉的鮮味兒特別的濃郁,而且肉質也比較細嫩,營養價值也非常的高,所以頗受人們的歡迎,因為蝦肉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鈣元素,平時我們偶爾可以給自己和家人買一些蝦肉吃,可以促進人體生長發育,還可以有效補鈣。蝦線其實就是蝦的消化道,所以這裡很容易聚集各種髒東西,...

生薑酵素要放水進去嗎,做食用酵素到底要不要放水

一瓶製作出的 水果酵素 本質上是水果釋放的和新增的糖 乳酸菌產生的乳酸或是酵母產生的酒精 氨基酸 維生素等代謝產物,再加上大量乳酸菌或酵母菌的菌體組成的混合物。它的成分組成,和酸菜汁或酒釀並沒有本質差異。自己做 酵素 健康風險大。首先,水果酵素 製作時需要加入大量的糖,從網上資訊看,糖 水果和水的比...

吃蘋果,蘋果皮到底要不要削掉

蘋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質,例如 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以及二十八烷醇等,這些活性物質可以抑制引起血壓升高的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降低其發病率。此外,蘋果皮的攝入可以降低肺癌的發病率。國外研究表明,蘋果皮較果肉具有更強的抗氧化性,蘋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較其它水果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