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付出後的成功,喜悅用成語怎麼說

2021-03-04 08:57:26 字數 2578 閱讀 5453

1樓:張一特

付出才有回報,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四字的暫時想不出

用什麼四字成語概括勝利的喜悅,無限的自

2樓:民生為本

班師得勝

[ bān shī dé shèng ]

【解釋】:班:還。軍隊出征,得勝而歸。

【出自】:明·無名氏《破天陣》三折:「將顏洞賓活捉拿,把韓延壽首級剽,班師得勝人歡樂,三軍踴躍。」

出處明·無名氏《破天陣》三折:「將顏洞賓活捉拿,把韓延壽首級剽,班師得勝人歡樂,三軍踴躍。」

形容有付出就會收穫的四字成語是什麼?

3樓:大濛濛

熟能生bai

巧,勤能補拙,du苦盡甘來,否極泰來,精誠所zhi至。

1、熟能生dao巧 [shú né內ng shēng qiǎo]要想掌握技術,只有勤學容苦練,才能熟能生巧。

2、勤能補拙 [qín néng bǔ zhuō]:勤奮能夠彌補不足。

勤能補拙,廉能生威;兩者兼備,事業騰飛。

3、苦盡甘來 [kǔ jìn gān lái]:艱難的日子過完,美好的日子來到了。

辛勤工作好幾年後,瓊斯先生終於可以苦盡甘來了。

4、否極泰來 [pǐ jí tài lái]:逆境達到極點,就會向順境轉化。指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

我堅守了這麼多年就是因為我相信否極泰來是我們應該堅持的真理。

5、精誠所至 [jīng chéng suǒ zhì]不是有句話是這麼說的麼,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嘛。

形容 有付出既有回報的四字成語,

4樓:我是大角度

形容有付出既有回報的四字成語有:

1. 【解釋】:稼穡:播種和收穫。指農事勞苦。

2. 【出自】:《尚書·無逸》:「先知稼穡之艱難,乃逸。」

3. 【示例】:自以為上等之人,習成一身輕薄,~,全然不知。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十七

1. 【解釋】:低頭拾地上的東西,抬頭拿上面的東西。形容一舉一動都有收穫。

2. 【出自】:《史記·貨殖列傳》:「家自父兄子孫約,俯有拾,仰有取。」

3.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形容極其勤勞節儉

1. 【解釋】:左手右手都有收穫。比喻研究學問,多採材料。

2. 【出自】:《詩經·周南·關睢》:「參差荇菜,左右採之。」《漢書·夏侯勝傳》:「勝從父子建,字子卿,自師事勝及歐陽高,左右採獲。」

1. 【解釋】:樹:種植。種一次收穫一百次。比喻培植人才能長期獲益。

2. 【出自】:《管子·權修》:「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一樹一獲者,谷也;一樹十獲者,木也;一樹百穫者,人也。」

3. 【語法】:聯合式;作定語;含褒義

1. 【解釋】:原指經播種耕耘後有了收穫。現比喻工作有進展,並取得了成果。

2. 【出自】: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五十:「開花結果自馨香。」

3. 【示例】:如今方下種,還沒有發芽哩,再隔五六年,~,才到你口。 ◎明·馮夢龍《喻世明言》卷一

5樓:小魚向前衝吧

勞有所獲

投桃報李

事半功倍

天道酬勤

勤能補拙

苦盡甘來

馬到成功

否極泰來

熟能生巧

精誠所至

多勞多得

望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勞有所獲 投桃報李心想事成 事半功倍 天道酬勤 苦盡甘來 馬到成功

7樓:張家塞陳立霞

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

天道酬勤 多勞多得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功無枉使 鐵杵成針

用什麼四字成語概括勝利的喜悅,無限的自豪的心情

8樓:匿名使用者

豪bai情壯志

duháo qíng zhuàng zhì【zhi解釋】dao豪邁的情感,遠大的志專向。

【出處】茅屬盾《溫故以知新》:「他們大多數兩鬢添霜,然而豪情壯志,現見堅強。」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褒義。一般作主語、賓語。

【正音】豪;不能讀作「hào」。

【辨形】豪;不能寫作「毫」;壯;不能寫作「狀」。

【近義詞】慷慨激昂、雄心壯志

【反義詞】碌碌無為、萬念俱灰

【辨析】~和「雄心壯志」都含有「豪壯的理想」的意思。但~偏重在豪情;「雄心壯志」偏重在「雄心」。

【例句】

(1)這篇文章讚揚了地質隊員四海為家的~。

(2)他滿懷~;迎著朝霞走去。

9樓:御恭是衣

心潮澎湃

心花怒放

大喜過望

喜形於色

眉飛色舞

開懷大笑

笑容可掬

滿面春風

心滿意足

春風得意

洋洋自得

趾高氣揚

揚眉吐氣

引以為豪

英姿勃發

英姿颯爽

穩操勝券

作文成功的喜悅怎麼寫??快

枝幹有多精,無論綠葉有多多,陽光都靠著它那頑強,執著的精神穿了過去。我還不是一樣,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到彩虹。我拿出了男子漢的十二分勇氣,站了起來,抹幹了眼淚,使出全力,向我日日渴望籃球從那兒穿過去的地方 藍筐投去。只聽 唰 的一聲,球進了,而且還是個漂亮的空刷!頓時,成功的喜悅佔據了我幼小的心靈,...

等待重逢的字成語怎麼說,等待重逢的四個字成語怎麼說

久別重逢吧 或者期與君約 望穿秋水 比喻人的眼睛。眼睛都望穿了。形容對遠地親友的殷切盼望。無聊而期盼的等待用成語怎麼說?杳無音信bai y o w y n x n 解du釋 音信 訊息,回信。zhi沒有一點訊息。出dao自 宋 版 黃孝邁 詠水權仙 詞 驚鴻去後,輕拋素襪,杳無音信。示例 孔明一去東...

付出了真心後,男人的心受傷了怎麼辦

失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有些人能走出來但是有些人卻總是在那乙個胡同裡翻轉,甚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失戀是我們人生中的一種經歷,很寶貴卻又不值得為此失去生命,當你失戀可以學會從以下方法中走出來。維他命a 行動 act 失戀最怕癱瘓不起,任何自我照顧的行動都是良藥 去打球,去狂舞,去山上 海邊大叫,去遛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