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什麼含深情,成語含深情

2021-03-04 08:57:21 字數 2748 閱讀 566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含深情

【底里深情】事情的真實情況與緣由.

【厚貌深情】外貌厚道,內心不可捉摸.

【魚水深情】象魚兒離不開水那樣,關係密切,感情深厚.

【一往深情】一往:一直,始終.指寄情深遠.

2樓:上世紀人

飽含深情

3樓:穩穩地幸福

深情並茂,深情款款,深情厚意

4樓:不要記得我

脈脈含情 深情款款

成語:( )含深情

5樓:匿名使用者

飽含深情

飽含深情[bǎo hán shēn qíng]充滿深厚感情。

聽了化飽含深情的朗專

誦我熱淚屬盈眶。

十字繡的一針一線都飽含深情,好感動的。

只要你飽含深情的看著我,我就會覺得自己很溫暖。

飽含深情的詩句,讓人嚮往的地方。

這個電影太棒了!自然隨性飽含深情,又美妙又悲傷。

飽含深情的**在瞬間就讓人迷失。

最美的文字,總飽含深情!迎東子

用飽含深情的筆墨構勒雄雞輪廓,用蓬勃鮮紅的朝陽塗抹旗幟顏色,用厚重燦爛的文明裝訂炎黃史冊,用美好真誠的祝福獻給黨的生日,同和諧共歡樂!

英暴君亨利八世情書首展出情書飽含深情。

什麼含深情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情深一往、

故劍深情、

情深一網、

故劍情深、

情深骨肉、

情深似海、

手足情深、

深情專故劍、

一往情深、

舐犢屬情深、

厚貌深情、

語重情深、

深情底理、

深情厚誼、

伉儷情深、

魚水深情、

情深友於、

深情厚意、

情深意重、

情深潭水、

底里深情、

情深義重、

情深伉儷

含深情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7樓:如果有滷蛋

一往情深[ yī wǎng qíng shēn ]指對人或對事物頃注了很深的感情,嚮往而不能克制。

厚貌深情[ hòu mào shēn qíng ]外貌厚道,內心不可捉摸。

情深義重[ qíng shēn yì zhòng ]指情感深遠、恩義厚重。

情深意重[ qíng shēn yì zhòng ]情意深重。

情深一往[ qíng shēn yī wǎng ]指對人或事物具有深厚的感情。

舐犢情深[ shì dú qíng shēn ]比喻對子女的慈愛。

情深似海[ qíng shēn sì hǎi ]形容情愛深厚,像大海一樣不可量。

深情故劍[ shēn qíng gù jiàn ]故劍:比喻結髮之妻。結髮夫妻情意濃厚。指不喜新厭舊。

情深潭水[ qíng shēn tán shuǐ ]比喻友情深厚。

深情厚意[ shēn qíng hòu yì ]深厚的感情和友誼。

魚水深情[ yú shuǐ shēn qíng ]象魚兒離不開水那樣,關係密切,感情深厚。

什麼含深情的四字成語

8樓:武夷山大道

含深情的四字成語有:

手足情深、伉儷情深、深情厚意、情深似海、情深意重、一往情深、舐犢情深、

底里深情、情深友於、厚貌深情、情深伉儷、深情底理、語重情深、情深一網、

故劍深情、故劍情深、情深潭水

列舉幾個解釋如下:

1、伉儷情深 [kàng lì qíng shēn]

釋義:伉儷:夫妻,配偶。夫妻之間的感情深厚。

出處:明·沈得符《萬曆野獲編》:「蓋聖德仁厚,加以中宮前後同憂患者積年,伉儷情更加篤摯。」

2、深情厚意 [shēn qíng hòu yì]

釋義:深厚的感情和友誼。

出處:明·名教中人《好逑傳》:「鐵公子本不欲留;因見過公子深情厚意;懇懇款留;只得坐下。」

3、情深似海 [qíng shēn sì hǎi]

釋義:形容情愛深厚,像大海一樣不可量。

出處:明·崔時佩《西廂記》:「春悶好難捱,畢竟情深似海。」

4、情深意重 [qíng shēn yì zhòng]

釋義:情意深重。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十八回:「比如男子喪了妻,或有必當續弦者,也必要續弦為是。便只是不把死的丟過不提,便是情深意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底里深情】事情的真實情況與緣由。 【厚貌深情】外貌厚道,內心不可捉摸。 【魚水深情】象魚兒離不開水那樣,關係密切,感情深厚。 【一往深情】

答題不易,麻煩點下右上角【滿意】以茲鼓勵,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含深情的四字成語:深情款款、深情厚誼、深情故劍

11樓:匿名使用者

脈脈含情。

滿意請採納。

12樓:精神佈道者

飽含深情........

表達深情友情的成語,表示深情友情的成語有什麼

八拜之交 白首同歸 道義之交 高情厚誼 恨相見晚恨相知晚 莫逆之交 傾蓋如故 深情厚誼 深情厚意生死不渝 叨在知己 萬古長青 刎頸之交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相視莫逆 心照情交 心照神交 一諾千金親密無間 推心置腹 肝膽相照 情同手足 志同道合風雨同舟 榮辱與共 同甘共苦 關懷備至 盛情款待 表示深情友...

含生死的成語,含生死的成語

生死之交 生死存亡 生存或者死亡。形容局勢或鬥爭的的發展已到最後關頭。生死肉骨回 生 肉 用作答 動詞。使死人復生,白骨長肉。形容恩惠極大。生死攸關 攸 所。關係到生和死。指生死存亡的關鍵。生死相依 在生死問題上互相依靠。形容同命運,共存亡。生死與共 形容情誼極深。同生死,共存亡 形容彼此間利害一致...

含避的成語,含避字的成語

無所迴避 煨乾避濕 畏影避跡 畏刀避箭 水火不避 忠不避危 蕭曹避席 銷聲避影 趨吉避凶 趨利避害 臨難不避 就虛避實 避君三舍 避難就易 避強擊弱 避實擊虛 避世金馬 避世離俗 避俗趨新 避凶趨吉 不避湯火 避害就利 避禍就福 避坑落井 避其銳氣,擊其惰歸 避讓賢路 避世絕俗 不避斧鉞 避煩鬥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