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點水旁再加「心」字怎麼讀,乙個3點水乙個心念什麼

2021-03-04 08:57:02 字數 823 閱讀 8427

1樓:霸氣女人範

3點水旁再加「心」字讀:沁 qìn,組詞:沁入心肺,沁漉,沁透,沁溢。

沁的讀音:qìn

釋義:滲入;浸潤:~潤,~涼。

汲水:"義泉雖至近,盜索不敢~"。

頭向下垂:~著頭。

納入水中。

造句:1,園內芳草萋萋,綠樹成蔭,小河和池塘裡波光粼粼,沁人心脾。

2、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母愛是嚴冬裡的一縷陽光,是遊子身上的 一件棉衣,是一口沁人心脾的甘甜。

3,幸福是沙漠裡一眼清澈甘甜的泉水,幸福是黑暗中一盞指引方向的明燈,幸福是夏日裡一席沁人心脾的微風。

4,不用說,阿拉姆溫柔迷人的個性給已至中年並長期自負的桑迪來說無疑是一股沁人心脾的新鮮空氣,於是,從五月到九月,他們之間開始了一場浪漫的愛情,以後所有的情節都信手拈來。

5,晨醒時分,我獨自一人漫步在校園,一陣微風吹過,牽出了縷縷清香,我閉上雙眼,香氣襲人,真沁人心脾。

乙個3點水乙個心念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沁,讀作qìn ,有4個基本字義:1. 滲入;浸潤:

~潤。~人心脾。~涼。

2. 汲水:"義泉雖至近,盜索不敢~";3.

頭向下垂:~著頭;4. 納入水中。

3樓:晚風就是俺

這個字是 沁

讀音:[qìn]

部首:氵

五筆:iny

4樓:

沁 音qin(親)四聲

三點水旁尼讀什麼,三點水旁乙個尼讀什麼

泥 n 1.土和水合成的東西 巴。垢。漿。煤。淖 泥汙的窪地 濘。窪。2.像泥的東西 棗 山藥 印 蓋圖章用的印色 蒜 n 1.塗抹 牆。縫兒 f ngr 2.固執,死板 拘 古 拘泥古代的制度和說法,不根據具體情況加以變通 守。泥ni泥巴的泥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泥 ni 泥巴的泥 三點水旁邊乙個...

三點水旁甚是什麼字,三點水旁邊乙個甚字讀什麼?用拼音怎麼打?

zh n 1 形聲。從水,甚聲。本義 清澈透明 2 同本義 be crystal clear 水木湛清華。謝混 遊西池 3 又如 湛明 清瀅明亮 湛冽 清冽 湛波 清波 湛清 清澈 湛然 清澈的樣子 湛湛 清明澄澈的樣子 4 露厚重 dewy 石林湛雨氣,山月連陽暉。清 謝芳連 孟夏山中晚坐 5 又...

三點水加個心什麼字,三點水加乙個心字念什麼字

基本字義 沁q n 1.滲入 浸潤 潤。人心脾。2.汲水 義泉雖至近,盜索不敢 3.頭向下垂 著頭。4.納入水中。三點水加個心是沁字,拼音為 q n 具體寫法 基本釋義 1.滲入 浸潤 潤。人心脾。2.汲水 義泉雖至近,盜索不敢 3.頭向下垂 著頭。4.納入水中。詳細釋義 名 形聲。從水,心聲。本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