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水加樂字是什麼字,怎麼讀,三點水加乙個樂字是什麼字,怎麼讀

2021-03-04 09:01:36 字數 1799 閱讀 2194

1樓:張

濼部首: 氵

五筆: iqiy

筆畫: 8

繁體: 濼

luò1.〔~水〕水名,在中國山東省。2.(濼)pō同「泊2」。

三點水加乙個樂字是什麼字,怎麼讀?

2樓:匿名使用者

濼 (濼)

luò(1) ㄌㄨㄛˋ

(2) 〔~水〕水名,在中國山東省。

(3) (濼)

(4) 鄭碼:vrko,u:6cfa,gbk:e3f8(5) 筆畫內數:8,部首容:氵,筆順編號:44135234基本詞義

濼 (濼)

pō (1) ㄆㄛˉ

(2) 同「泊2」。

(3) 鄭碼:vrko,u:6cfa,gbk:e3f8(4) 筆畫數:8,部首:氵,筆順編號:44135234詳細註解

濼 濼luò

〔名〕(1) 古水名 [luo river]

濼,濼水,齊魯間水也。從水,樂聲。——《說文》

公會齊侯於濼。——《左傳·桓公十八年》

(2) 源出今山東濟南市西南,北流至濼口入古濟水(此段古濟水即今黃河)

乙個三點水加乙個樂字唸什麼

3樓:張

濼是個多音字。

部首:氵

五筆:iqiy

筆畫:8

繁體:濼

luò1.〔~水〕水名,在中國山東省。 2.(濼)pō 同「泊2」。

4樓:復魯哩

這是個多音字。

1 濼水(濼luò),古水名,源出今山東濟南市西南,北流至濼口入古濟水版(此段古濟水即今黃河)。

2 「濼」的一

權個意思是湖泊(讀po),古代天下第一泉風景區大明湖是由天下第一泉風景區趵突泉流出的水匯成的(今五龍潭周圍),古人稱為「濼」。

5樓:地球

luo,po第乙個三聲,第二個一聲

6樓:倔強的海

濼 拼音:luò,pō 簡體部首:氵總筆畫:8 筆順編碼:捺捺橫撇折豎撇捺

解釋:[luò] 1. 濼水,水名,在山東省。

[pō] 同「泊2」。

7樓:不隨意

參***:

濼是個多音字。

[luò]:1.〔~水〕水名,在中國山東省。 2.(濼)[pō]:同「泊2」。

8樓:匿名使用者

[luò]:1.〔~水〕水名,在中國山東省。 2.(濼) [pō]:同「泊2」。

「三點水」加乙個「樂」字是什麼字?

9樓:說太多不如沉黙

是「濼」字。

讀音:[ pō ]或[ luò ]

釋義:[ luò ]

水名,在中國山東省。

[ pō ]

同「泊」

筆順:點、 點、 提、 撇、 豎折/豎彎、 豎鉤、 撇、 點、組詞:溏濼,雨濼,漁濼,魚濼,濼水,梁山濼,停濼,湖濼造句:雨越下越大,路面上出現了許許多多的雨濼。

不要讓追求之舟停濼在幻想的港灣,而應揚起奮鬥的風帆,駛向現實生活的大海。

微笑,是給心靈的洗禮。微笑,能停濼一顆躁動的心。微笑,是美妙的,是乙份浪漫的情致。

小舟沿溪流蕩去,盡頭竟與一湖濼相通,水面開闊,碧波粼粼,別有天地。

九寨溝風景秀麗,有星羅棋布的湖濼,真令**連忘返。

流水無語,卻滋潤萬物;湖濼無語,卻更顯深沉;海洋無語,卻展示雄偉。

三點水加樂字是什麼字,三點水加乙個樂字是什麼字?

是 濼 字。讀音 p 或 lu 釋義 lu 水名,在中國山東省。p 同 泊 筆順 點 點 提 撇 豎折 豎彎 豎鉤 撇 點 組詞 溏濼,雨濼,漁濼,魚濼,濼水,梁山濼,停濼,湖濼造句 雨越下越大,路面上出現了許許多多的雨濼。不要讓追求之舟停濼在幻想的港灣,而應揚起奮鬥的風帆,駛向現實生活的大海。微笑...

三點水加需讀什麼,三點水加需怎麼讀

您好,是相濡 r 以沫 耳濡 r 目染的濡 r 這個字的基本資訊拼音 r 望採納哦,謝謝!o o哈哈 濡 r 書 1 沾濕 沾上 筆。耳 目染。2 停留 遲滯。耳濡目染 拼音 r r m r n 解釋 濡 沾濕 染 沾染。耳朵經常聽到,眼睛經常看到,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出處 唐 韓愈 清河郡公房公墓...

三點水加老字應該叫什麼啊,老加三點水怎麼讀

字 只能查到該字的書寫方法,但是沒有具體的讀音和解釋 屬於老字,新華字典中無法查到此字 關於這個字,抄參見 這裡沒有給出解釋。bai據 unicode字典 ducjk.擴充a u 3400 4db5.char 6582 cjk unified ideographs extension a 這個字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