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花生紅豆可以一起燉嗎,紅豆花生墨魚可以一起煮嗎

2022-11-08 18:40:05 字數 4785 閱讀 5681

1樓:please鈾

可以的,以下為魷魚花生紅豆湯的做法:

原料:魷魚1條,排骨300克,花生200克,紅豆100粒,薑片、蔥花、鹽各適量。

1.將排骨洗淨剁成塊;紅棗洗淨去核;花生用清水浸40分鐘取出。

2.將魷魚去掉外衣及內臟,洗淨,放在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再洗一次。

3.排骨放在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

4.鍋內倒適量水燒開,放入魷魚、花生、排骨、薑片、紅豆燒滾,用慢火煲3小時,放入鹽、蔥花即可。

此湯特點:花生中維生素e豐富,它能淨化血液、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的密度,防止血管硬化,促使正常紅細胞生成,防止血液凝固,降低血壓,減少患缺血性心臟病的機會。

2樓:若心若溪

魷魚營養價值比較高,但它和別的魚不同,它的膽固醇含量也比較高,不要多吃;

簡單做法:

我是海邊人,給你講幾種網上查不到的做法.

1\尖椒炒魷魚,尖椒切絲,魷魚從中間剖開,清除內臟和中間的透明狀骨胳,把魷魚的眼睛小心去除(不要弄到衣服上),摳出魷魚嘴.把魷魚切成絲,開水中輕輕焯一下,不要時間長,最多半分鐘就可以了.然後鍋底放少量油,加蒜片爆香,下尖椒輕炒,方如焯好的魷魚絲,加鹽和雞精,料酒,一點點白糖,翻炒出鍋.

2\魷魚卷的製作.就是把魷魚板(魷魚身體平整的部分)沒有皮的部分(內面)先直著切花刀,不要切透,大概切到三分之二深度就可以,然後再斜著切花刀,間距大概0.3釐公尺,然後再分割成一寸見方的小塊兒,放入開水中氽一下,馬上就成魷魚卷,可以炒尖椒,也可以做成茄汁的,很漂亮.

3\自製烤魷魚,把魷魚洗淨,小魷魚可以整塊兒操作,把兩邊劃上幾刀,劃透,但不要切開,然後放點鹽醃5分鐘.鍋底放油,然後放入15克左右(一小把)孜然粒爆香,放入魷魚,小火煎一會兒,稍有焦糊味時即可,再放點孜然翻炒一下出鍋,切成小塊裝盤,蘸著蒜茸辣醬吃.

紅豆花生墨魚可以一起煮嗎

3樓:勤明豔

可以一起煮但不好吃吧

4樓:巢雨靈

可以墨魚可能有腥味兒

紅豆花生可以燉鴿子嗎?

5樓:忘景吾川

紅豆花生乳鴿湯

乳鴿250克,紅豆50克,花生50克,桂圓肉30克,鹽適量。

1、紅豆、花生、桂圓肉洗淨,浸泡;

2、乳鴿宰殺後去毛、內臟,洗淨後剁塊,入燒沸的水中氽燙,去除血水;

3、將適量清水放入瓦煲內,燒沸後放入全部原料,武火煲開後,改用文火煲1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成。

花生,紅豆都可以一起燉著吃嗎

6樓:李和霖

您好,花生,紅豆都可以一起燉著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紅豆食物相剋表紅豆 -— 羊肝: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紅豆 -— 鹽:會降低藥性

紅豆 -— 羊肚:會導致水腫、腹痛、腹瀉

紅豆 -— 冬瓜:會導致身體脫水

紅豆 -— 豬肉:會引起腹脹

紅豆 -— 羊肚: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雞屎白**花生食物相剋表花生 -— 蕨菜:會降低營養價值

花生 -— 黃瓜:會導致腹瀉

花生 -— 螃蟹:會導致腸胃不適、腹瀉

花生 -— 秋黃瓜:腹瀉

花生 -— 黃瓜: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花生 -— 河蟹: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花生 -— 螃蟹:腹瀉

紅豆和花生在一起煮的功效

7樓:jq左

三紅湯的做法:

備用食材:紅棗1把,紅豆1把,花生1把,冰糖15粒,小湯圓1把;

製作過程:第一步,紅棗、紅豆和花生,各用手抓一把用,紅棗用溫水泡一會,搓洗乾淨外皮,紅豆和花生需要事先用涼水浸泡,泡發了更容易煮;

第二步,泡好的紅豆和花生濾水,放入在鍋中,紅棗記得要去掉核,也放入在鍋中,一次性加上足夠多的水,我用了差不多2000毫公升;

第三步,待大火將鍋煮開,就可以轉為小火慢煮,每隔一會記得攪拌下,差不多燉了50分鐘的時間,看到紅豆煮開花了,這個時候準備出一包小湯圓;

第四步,當然小湯圓可以按照個人口味放,我用手抓了一把,放入在煮開的湯中,開始煮湯圓,六、七分鐘的時間,看到小湯圓完全浮起在鍋面;

第五步,並且湯圓煮的腫脹了,就說明湯圓煮熟了,根據個人口味新增冰糖,攪拌好,就可以關火了,煮好的湯盛出在碗中,上桌。

冷天,湯便是我家日常餐桌常有的,不管是鹹湯還是甜湯,熱乎乎的喝一碗,都能起到暖身的作用,雖說羊湯、骨湯的價值很高,但卻不建議多喝,尤其是在乾燥的季節,容易上火,而這甜湯則可以常喝,三紅湯便是很不錯的選擇,簡單的食材做搭配,湯清甜爽口,喝一碗下肚,比肉湯還要舒服,紅豆、紅棗和花生這三樣的搭配,女孩子平常要多吃,好處多,煮甜湯的時候可以搭配一把小湯圓,吃著口感更加美味,而且還可起到飽腹的感覺,早餐喝一碗胃裡也能飽飽的,很舒服。

烹飪小技巧:

1、紅棗的外皮褶皺,因此記得要搓洗乾淨了再用,紅豆和花生不易煮熟,事先泡水可以加速煮開花,可以選擇提前在晚上浸泡,第二天早上可以直接煮湯,冰糖可以直接與食材一同下鍋煮,亦可在食材煮熟後再放;

2、煮湯要一次性將水加足,燉湯的時間長,食材的價值可以充分釋放,口感也很好,煮湯要全程小火慢慢煮,湯的營養高,早上時間不充足的,可以將其放入鍋中預約好時間,第二天早上就可直接煮;

3、煮湯圓記得要在鍋開的情況下鍋,而且要將其他食材都煮好後再放,不然湯圓煮的時間長了會破的,煮湯圓的時間無需太長,看到其變得腫脹,就說明煮熟了。

8樓:晨曦吻過您的臉

食用營養價值

有清熱祛痰的功效,對大便乾燥也有一定的效果對由乾燥引起的上火、流鼻血也有一定的功效

用於消化不良,有理氣的作用

具有清熱瀉火、涼血解毒作用

可使氣血暢通

花生紅豆黃豆可以一起煲?

9樓:筱魚崽非

1、紅豆性平、味甘酸,由於紅豆性善下行,通利水道,古人有「多食令人瘦」的說法。紅豆含熱量低,富含維生素e及鉀、鎂、磷、鋅、硒等活性成分,是典型的高鉀食物,具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補血生乳等多種功效,在**腸炎、痢疾、腹瀉以及瘡癰癤腫上都有良好的效果;

2、黃豆的營養與保健 黃豆蛋白質內賴氨酸較多,蛋氨酸卻較少。在以植物食品為主的農村地區,食用黃豆製品時應注意與含蛋氨酸豐富的食品搭配使用,如公尺、麵等糧穀類和雞、鴨、鴿、鵪鶉等蛋類食品,可以提高黃豆蛋白質的利用率。蛋、豆搭配食用,其營養價值與肉類蛋白質不相上下。

黃豆內含有一種脂肪物質叫亞油酸,能促進兒童的神經發育。亞油酸還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所以是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的良好食品。此外,黃豆內還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鈣、磷、鐵等無機鹽。

幹黃豆內雖不含維生素c,但發芽後能產生維生素c,在蔬菜淡季,可補充食用。生黃豆中,含有抗胰蛋白酶因子,影響人體對黃豆內營養成分的吸收;

3、花生味甘、性平;歸脾、肺經。健脾養胃,潤肺化痰。主脾虛不運,反胃不舒,乳婦奶少,腳氣,肺燥咳嗽,大便燥結

一起煲湯沒什麼衝突

10樓:顏小淨

黃豆不用放,花生和紅豆可以

紅豆紅棗花生桂圓能一起煮嗎

11樓:xxp閃電的力量

可以一起煮。

主料:棗60g、桂圓30g、紅豆30g、花生30g調料:冰糖適量、水適量

紅棗桂圓紅豆花生粥的做法

1.將紅豆洗乾淨浸泡30分鐘。

2.紅豆入高壓鍋煮20分鐘。

3.放入紅棗、桂圓、花生再煮10分鐘。

4.最後接著放入冰糖。

5.煮至冰糖溶化即可食用。

12樓:夢裡心落

材料:炒薏公尺10克、紅豆15克、紅棗5顆、桂圓適量、花生適量、水適量製作方法:

1、將所有材料清洗乾淨,提前用水浸泡2小時以上,紅棗去核備用。

2、浸泡好的食材倒入電飯鍋,加清水沒過食材,水和食材的比例是10:1。

3、接通電源,選擇雜糧粥按鈕開始做飯。

4、機器停止工作後再燜一段時間,取出後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13樓:

可以。主料:炒薏公尺10克、紅豆15克、紅棗5顆、桂圓適量、花生適量輔料:水適量

1.準備好所需的食材。

2.薏公尺和紅豆最好提前泡幾個小時。

3.將食材全部倒入電飯鍋,加入清水,水通常是食材的十倍量。

4.通常都是前一天晚上預約上,盡量在早上4-5點做好,在電飯鍋內再悶1-2小時,這樣薏公尺和紅豆會更軟一下。

5.成品。

14樓:黛妮

能。一起煮水服一般有補血養血作用。

紅豆有利濕消腫的功效,而且熱量低,桂圓、紅糖、大棗溫補氣血,可以一起煮,有利於調節氣血。

建議:補血應多吃禽蛋.豬血.阿膠.用黃茋.熟地.白芍燉水服療也好.

15樓:國寫

可以一起煮,紅豆要提前用水泡至少兩小時以上。

16樓:戳蟑螂

病情分析:你好!紅豆有利水滲濕的作用,不宜用於補血,並不是紅色的食物都能補血。

指導意見:

一、紅棗、桂圓、杞子、花生等都有補血的作用,可以一起煮紅糖水喝以補血,也可任選兩樣煮紅糖水喝。

二、適當補充鐵製劑,也有補血的作用。

紅花生公尺和紅菇和魷魚能一起煮嗎

17樓:蘭曦雪唯一

紅菇無相剋食物。

魷魚+番茄醬:加重腎臟負擔

花生+秋黃瓜:腹瀉

花生+黃瓜: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花生+河蟹: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花生+螃蟹:腹瀉

木瓜和紅豆可以一起煮著吃嗎,紅豆,綠豆,花生可以和苦瓜一起煮嗎

是可以一起煮的,糖水店有很多賣的呢,紅豆木瓜椰奶,紅豆木瓜燉冰糖,木瓜紅豆龍骨湯 木瓜紅豆桂圓甜湯 可以,木瓜是排毒養顏效果很好,而紅豆的功效是補血消水腫,相得益彰。在不知道的情況下還是分開比較好 紅豆,綠豆,花生可以和苦瓜一起煮嗎?專家提醒以下20種食物是堅決不能混吃的 1,豬肉,菱角 肚子痛 2...

黑豆紅豆黃豆花生可以一起打豆漿嗎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降血糖 降血脂 有促進消化 降低膽固醇 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黑豆有去腫 止腹脹 去熱毒,還補充雌激素 紅豆有健脾益腎 清熱解毒 利尿消腫 調節血糖 補血養血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有幫助 花生能止血造血,防衰老的功效。花生本身富含微量營養素,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這些雜糧一起打...

薏公尺 紅豆 花生 糯公尺 紅棗可以放一起煮粥嗎

薏公尺 紅豆 花生 糯公尺 紅棗可以一起煮粥。原料 薏公尺 紅豆 花生 糯公尺 紅棗 輔料 冰糖 白糖 紅糖均可 操作步驟 1 薏公尺清水洗淨,浸泡2小時。2 紅豆挑出雜質,浸泡2小時。3 花生挑出雜質,浸泡2小時。4 糯公尺需要提前一晚浸泡,最好在10小時以上,這樣更有黏性。5 紅棗開一條切到棗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