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特產蕃酥的製作,嵊州的土特產有哪些

2021-03-04 08:57:01 字數 3376 閱讀 8318

1樓:匿名使用者

蕃酥的bai製作

做法1、豬肉洗淨切厚薄du均勻的zhi片兒,用料酒和dao鹽略醃半個小時回。

2、澱粉

加雞蛋、面答粉、鹽、花椒粒和純淨水拌成糊,把醃好的豬肉片兒放糊裡拌勻。

3、油鍋上火燒至八成熱,下入掛勻糊的豬肉片炸至金黃,先用大火將表皮炸定型,再調成小火炸成金黃,待兩面金黃撈出瀝油即可。

2樓:韶瓏計邈

多了去勒。吃的來話,好幾種小吃自都很有特bai色,主要是做法,有du炒zhi年糕,春餅,麥和dao

,黃澤小籠包等等。如果要有事麼特產送人的話,有:溪灘榨面,茶葉(有茶葉市場,三江城那邊),領帶絲巾(也在三江城那邊),陳氏燉鴨,崇仁燉鴨,糟貨,香榧,桃形李等等。

市區有好幾家嵊州特產的專賣店。

嵊州的土特產有哪些

3樓:移風

你好,嵊州的土特產主要有:

一丶嵊州泥塑。

嵊州泥塑開始成規模是在七十年代,建立歷史不長,但由於吸收眾家之長,而自成一派。嵊縣泥塑精雅小巧。較小的微形泥塑,只有鋼筆頭那麼大,但仍然嘴眼分明,形態傳神,生動細膩。

藝人們十分講究色彩的運用,他們採用民間傳統的描繪手法,設色精當,艷而不俗,使「彩」和「塑」渾然一體,因而嵊州泥塑實際是彩塑,把形體塑造和色彩描繪巧妙結合的藝術作品。

二、嵊州矽藻土。

嵊州矽藻土是浙江省非金屬礦產中的優勢礦種之一,其儲量居全國首位,資源十分豐富,用途十分廣泛。微孔矽酸鈣的生產標誌著矽藻土開發利用已開始向著精加工方向發展。目前矽藻土年採掘量在5萬噸以上,暢銷全國23個省市,已成為全國矽藻土主要的產地。

三、紫砂工藝品。

崇仁是嵊州紫砂工藝品的主要產地,到了崇仁別忘品嚐很有名氣的陳氏燉鴨,還可以買點溪灘榨面、西青豆腐皮、桂巖霧尖茶葉等當地土特產品。

四、嵊州茶葉。

南方有嘉木,嵊州出好茶。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欣欣向榮的茶葉產業,哺育了嵊州這個「中國茶葉之鄉」。

五、嵊州榨面。

嵊州榨面,歷史悠久,製作精細,是贈送親朋之禮品。前清時已馳名,是嵊州傳統特產之一。嵊州榨面,做工考究,風味好,形似麵條,具有韌而不硬,幹而不易碎的特點。

嵊州榨面乾燥蓬鬆,透氣性好,耐儲藏,經濟實惠,是家庭生活常備的優質乾糧。榨面是嵊州人經常贈送外地親戚必不可少的特產。外地回鄉探親作客者,亦多以攜帶榨面,回家與家人團聚吃麵品嚐為快事。

六、嵊州竹編。

嵊州竹編是我國著名手工藝品,在國內外享有盛譽。早在1600多年前,這裡的勞動人民就用當地盛產的各種竹子,和巧手妙法編織成名種特色工藝品。

4樓:宿夏青有華

嵊州是中國的領帶之都、茶葉之鄉、竹遍之鄉、灶具之都、圍棋之鄉。

小吃也很有名,如果關買吃的話有榨面、小籠包、陳氏燉鴨、香榧等等。

這裡最有名的風景點就是百丈飛瀑啦,目前在申報國家4a景區,還有崇仁古鎮和金庭王羲之的故鄉可以去玩玩。

這裡有很多關於嵊州旅遊的介紹,可以看看

5樓:庚雁芙魯鶯

嵊州呢特產還是挺多的,尤其是吃的東西。以前沒出門之前沒發現原來嵊州小吃是如此有名的哈!

除了榨面,我建議你去黃澤吃春餅和薄皮的豆腐饅頭,我每次去都吃的兩樣。另外就是每次回家吃

上一碗正宗的炒年糕!出了嵊州的炒年糕大多是不地道的!對了,春捲也好吃咯……

嵊州特產

6樓:積麥遊走

多了去勒。吃的話,好幾種小吃都很有特色,主要是做法,有炒年糕,春餅,麥和,黃澤小籠包等等。如果要有事麼特產送人的話,有:

溪灘榨面,茶葉(有茶葉市場,三江城那邊),領帶絲巾(也在三江城那邊),陳氏燉鴨,崇仁燉鴨,糟貨,香榧,桃形李等等。市區有好幾家嵊州特產的專賣店。

嵊州有什麼特產可以帶

7樓:匿名使用者

嵊州是中國的領帶之都、茶葉之鄉、竹遍之鄉、灶具之都、圍棋之鄉。嵊州產業經濟特色鮮明,領帶服飾、廚房用具、茶葉加工、機械電機、針織服裝等塊狀產業發展迅速,汽摩配件、電子資訊、新型建材等新興產業加速興起,被命名為 「21世紀國際性領帶都市」,「中國廚具之都」、「中國揚聲器零件之都」和「中國絲針織服裝生產基地」。嵊州農業資源豐富,盛產茶葉、花木、筍竹、香榧、蔬菜、水果、長毛兔等農產品,其中茶葉產量居全國縣市之首。

特色飲食有石板鱸魚、墩鴨、滷肉、茶菇、涼拌人工螺肉、春餅、芋餃、榨面、羊尾筍乾等,乾果類有香榧、小京生花生、板栗、烤薯片等,此外還有黃酒、公尺海茶、大佛龍井名茶、苦丁茶等。

8樓:

吃的話有榨面、小籠包、陳氏燉鴨、香榧等等

用嵊州的特產寫一篇作文

9樓:嚮往檸檬的心

榨面是嵊州人經常贈送外地親戚必不可少的特

產。外地回鄉探親作客者,亦多以攜帶榨面,回家與家人團聚吃麵品嚐為快事。2023年馬寅初先生回嵊探親,也買崇仁榨面帶往北京。一到逢年過節,集市上榨面買賣更興旺。

榨面系精製燦公尺製作。經洗公尺、浸潤、磨細、壓榨、靜滲(亦稱微發酵)、攪拌、成稞、煮稞、冷卻、上榨、成面、煮麵、冷浸、分條於竹笠中成圓盤形、避烈日、背風曬乾等二十多道工序製作而成。榨面形似圓盤,條細而均勻,**刺和並條,蓬鬆平疊無斷頭,略呈半透明狀,有光澤,麵條直徑約1-1.

2公釐為中版,1.4公釐以上為粗版,0.8公釐以下為細版,以特製晚燦公尺為原料加工的,直徑0.

6公釐的榨面稱羊毛榨面,可用熱水瓶開水浸泡,加上佐料就可當點心。是榨面的上品,出產很少。

嵊州榨面是紹興嵊州特色小吃,有「江南第一面」之稱。嵊州榨面歷史悠久、風味獨特。如今受諸多因素的影響,榨面發展受阻。

為解決這一難題,昨天上午,嵊州市榨面商會正式掛牌成立,就此開啟了榨面產業新的里程碑。

近年隨著人們對綠色、健康食品的的了解,被美譽為「江南第一面」的嵊州榨面榨面逐步走出了嵊州,走進了中國的各大城市,引發了當地飲食行業的改革。目前,嵊州殿前村,有家庭作坊性質的榨面戶40多戶,每戶年收入約在7萬左右,而村民攤曬榨面的場景也成了當地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吸引了各地的遊客及攝影愛好者。

10樓:釗依晨納凡

香榧是我們嵊州的特產。香榧樹很高,要等幾十年才會結果,人們要爬上樹才能摘到它的果子。

嵊州四面環山,景色秀麗,山水相連,有四明山、南山湖景區,古樹參天,盛產得榧。嵊州是越劇之鄉、城隍山、剡中第二泉,鳥語花香、泉水丁冬、百丈飛瀑、紅佛寺……還有許許多多的名勝古蹟。

我爬過很多山,印象最深的是西白山。西白山很高有1095公尺。那裡樹林茂盛我們的家鄉在嵊州、圍棋之鄉、竹編之鄉,被稱為「山水嵊州」、茶葉之鄉、領帶之鄉、西白山

嵊州特產公尺果買來就可以直接吃嗎

11樓:嵊州惠耳北直街

是的 你也可以油炸了吃 外酥裡嫩 口感槓槓的

炒炸面怎麼做,嵊州的特產,知道的請進

首先,我得告訴你一下嵊州產的是 榨面 不是 炸麵 炒榨面的做法很簡單,先把榨面放在冷水裡浸泡一段時間,如果急吃,也可以用溫的開水泡 千萬不可用滾燙的開水 等榨面泡開後瀝乾水就能上油鍋炒了。按個人喜好可以放豆芽菜 香乾 茭白絲 南瓜絲 肉絲放一塊炒。炒的時候就看你的技巧了,要不停的翻炒,以免榨面粘鍋。...

溫州的土特產是什麼? 5,溫州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甌繡 黃楊木雕 平陽畫蛋 永嘉板栗 雁蕩毛峰 泰順白毫茶 甌柑 蜜橘 楊梅,鳳尾魚 梭子蟹 大黃魚 墨魚。魚圓 魚餅,有甌塑 石雕 草編 竹編 釉面磚 皮紙 楊梅 黑荊樹 水牛 甜煉乳 靈昆雞 竹筍 紫菜 桑蠶絲等等,太多了,一下想不起了。平陽畫蛋 永嘉板栗 雁蕩毛峰 泰順白毫茶 甌柑 蜜橘 楊梅,...

土特產怎麼推廣自己的產品,土特產也需要品牌麼?怎麼做推廣?

現在網購時代,可以考慮通過搭建電商平台來推銷自己的產品。做廣告,提高知名度,愛奇藝可以考慮 看你是想要自己努力一點點做起來 還是借助別人的力量了 君子善假於物也!土歌 品牌土特產,網際網路 農業 有興趣借助品牌的力量嗎?xiaoyuerfei6 土特產也需要品牌麼?怎麼做推廣?土特產也可以推廣,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