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果實什麼時候成熟,辛夷果實有什麼藥用價值嗎

2021-03-04 08:57:01 字數 639 閱讀 6468

1樓:志存高遠

紫玉蘭(學名:magnolia liliiflora desr.),木蘭科木蘭屬,又名木蘭、辛夷,為中國特有植物,分布在中國雲南、福建、湖北、四川等地,生長於海拔300公尺至1,600公尺的地區,一般生長在山坡林緣。

紫玉蘭花朵艷麗怡人,芳香淡雅,孤植或叢植都很美觀,樹形婀娜,枝繁花茂,秋季成熟,是優良的庭園、街道綠化植物,為中國有2000多年歷史的傳統花卉和中藥。紫玉蘭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ver 3.2:

2023年植物紅色名錄。且不易移,植和養護,是非常珍貴的花木。

辛夷果實有什麼藥用價值嗎

2樓:時間你如果

1)適合于治鼻塞,頭痛。

(2)區域性收斂。以辛夷製劑外用滴鼻,可見鼻粘膜上產生蛋白凝固物,並使分泌物減少。但內服對鼻粘膜的影響尚有待進一步研究。

(3)抗過敏。對由組織胺引起的實驗動物的**反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4)降壓。動物實驗有降血壓作用。此外,辛夷煎劑、流浸膏對實驗動物的子宮有興奮作用。

臨床應用為**鼻淵(鼻竇炎)的常用藥。可**由鼻竇炎、慢性肥大性鼻炎引起的頭痛、鼻塞、鼻流濁涕。對急性鼻炎、過敏性鼻炎也有一定療效。

[1]5)治鼻炎、鼻塞、鼻竇炎等鼻疾。

秋天有哪些果實都熟了,秋天成熟的果實有那些

秋季收穫的果實包主要有 蘋果 香蕉 橘子 山楂 甘蔗 南果梨 核桃 蓮心梨 西瓜 檸檬 葡萄 美國提子 橙子 柚子 芒果 棗 哈蜜爪 番茄 火龍果 石竹 蘆甘 幹 桂圓 幹荔枝 荸薺 板粟 石榴 秋桃 柿子 桔子 彌猴桃 布朗果 龍眼 芒果 橄 欖 白果 銀杏 菠蘿 木瓜 文旦 榴蓮 蛇果 蜜柚等。...

植物果實有什麼作用,植物的果實有什麼作用

植物的果實對植物來說主要就是繁衍傳播的作用。在發育過程中果皮有保護種子的作用。當果實成熟後,則有助於種子的散布。果實和種子在成熟後散布各處,對植物種族的繁殖是極為重要的。散布的方式,各種植物有所不同,或借助外力的作用,或利用自身的力量,各有其特殊的適應。擴充套件資料 果實是植物界進化到一定階段才出現...

這是個什麼果實有毒嗎,這是什麼果實有毒嗎?

桂子 gu z 五毒 桂花中的一種,常綠喬木。樹皮灰褐色,幼枝略呈四稜,被褐色短茸毛,全株有芳香氣。葉互生或近對生,革質,長橢圓形或近廣披針形,全緣,三出脈於下面隆起,細脈橫向平行。圓錐花序被短柔毛 花少,兩性,黃綠色 花托肉質。漿果橢圓形,熟時黑紫色。花期6 7月,果期至次年2 3月。1 單從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