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很陌生的成語,形容一生經歷很多的成語

2021-03-04 08:56:55 字數 888 閱讀 6059

1樓:好麗友

兩眼漆黑——比喻十分陌生。

人地生疏——人事不熟,地方陌生。指初到一地,對當地的人事和地理都不熟悉。

人生路不熟——比喻初到乙個地方各方面都很陌生。

人生麵不熟——人的面貌陌生,素不相識。

視若路人——看做路上遇到的陌生人。指與親人或熟人非常疏遠。

視同路人——路人:過路人,指素不相識的人。看做路上遇到的陌生人。指與親人或熟人非常疏遠。

視同陌路——看做路上遇到的陌生人。指與親人或熟人非常疏遠。

異姓陌路——異姓:不同姓氏。跟自己不同姓氏的陌路人。泛指與自己無關的陌生人。

形容一生經歷很多的成語

2樓:中公教育

【飽經滄桑】

【飽經世變】指經歷了許多人世變故。

【多歷年所】歷:經歷;年所:年數。經歷的年數很多。

【經年累月】經:經歷。指經過很久的時間;長時間。

【命運多舛】舛:違背。一生經歷坎坷,遭遇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備嘗艱苦】備:全、盡;嘗:經歷.受盡了艱難困苦。

【飽經滄桑】飽:充分.滄桑:滄海變桑田的簡縮.泛指世事的變化.經歷過多次的世事變化,生活經歷極為豐富.

【飽經風霜】飽:充分;經:經歷;風霜:比喻艱難困苦.形容經歷過長期的艱難困苦的生活和鬥爭.

【飽經風雨】指經歷過許多艱難困苦.同「飽經風霜」.

【飽經世變】指經歷了許多人世變故.

【飽經霜雪】飽:充分;經:經歷;霜雪:比喻艱難困苦.形容經歷過長期的艱難困苦的生活和鬥爭.

【飽經憂患】指經歷了許多困苦患難.

【久歷風塵】經歷過很多艱苦的日子.

【命運多舛】舛:違背.一生經歷坎坷,遭遇不好.

形容經歷很多的成語,形容一生經歷很多的成語

飽經霜雪 飽 充分 經 經歷 霜雪 比喻艱難困苦。形容經歷許許多多的艱難困苦 飽經憂患 飽 充分 經 經歷。長期 多次經歷過憂愁 困苦,社會經驗豐富 百戰不殆 經歷許多次戰役,都沒有遭到危險。形容善於用兵。飽經滄桑 飽 充分。滄桑 滄海變桑田的簡縮。泛指世事的變化。經歷過多次的世事變化,生活經歷極為...

形容很意外的成語,形容很意外很驚喜的成語

措手不及 晴天霹靂 始料不及 驚世駭俗,大吃一驚,滅絕人性,慘絕人寰,目瞪口呆,驚詫莫名,呆若木雞 形容出於人們意料之外的成語 出乎意料 出乎意外 出人意料 出回其不意 突如其來 始料不及 答不期而然 1 出乎意料 拼音 ch h y li o 釋義 指出人意料。出處 共產黨人 發刊詞 準備對付可能...

形容很清晰的成語,形容很清晰的成語有哪些?

炳若觀火 形容看得清楚明白。洞若觀火 洞 透徹。形容觀察事物非常清楚,好象看火一樣。爛若披掌 形容對情況非常熟悉。瞭若指掌 了 明白 指掌 指著手掌。形容對事物了解得非常清楚,象把東西放在手掌裡給人家看一樣。料敵若神 料 預料。形容對敵方活動預料非常準確。一目了然 涇渭分明 白黑分明 班班可考 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