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很可怕的成語,形容很嚇人的成語

2021-03-04 09:00:38 字數 5651 閱讀 3517

1樓:如夢隨行

人言可畏_成語解釋

【拼音】:rén yán kě wèi

【出處】:《詩經·鄭風·將仲子》:「人之多言,亦可畏也。」

形容很嚇人的成語

2樓:u盾

毛骨悚然máo gǔ sǒng rán

[釋義] 毛:頭髮和汗毛;骨:指脊背;悚然:害怕的樣子。毛髮豎起;脊骨透寒。形容非常恐懼驚駭。

[語出] 唐·韓愈《送窮文》:「屏息潛聽;如聞音聲;……毛髮盡豎;竦肩縮頸;疑有而無。」

[正音] 悚;不能讀作「sù」。

[辨形] 悚;不能寫作「忄傯」。

[近義] 不寒而慄 膽戰心驚

[反義] 鎮定自若 面無懼色

[用法] 一般用來形容看到、聽到或想到令人害怕或恐怖的事情時人的心理感受。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膽戰心驚」;都形容害怕、恐懼。但~語氣重;並可用來形容非常冷;「膽戰心驚」不用來形容冷;可表示內心的害怕和恐懼。

[例句] 黑夜乙個人走在荒涼的原野上;忽而傳來什麼動物的叫聲;令人~。

形容可怕的成語

3樓:仙材南濯

惶恐不安

毛骨悚du然

心驚zhi肉跳

惶惶終日

膽戰dao心驚

寒心酸鼻

心驚膽戰

驚慌失色專

驚天動地

驚心動魄

驚魂未定屬

驚弓之鳥

大驚失色

畏縮不前

觸目驚心

心有餘悸

失魂落魄

提心吊膽

戰戰兢兢

畏首畏尾

談虎色變

草木皆兵

毛骨悚然

誠惶誠恐

魂不附體

大驚失色

凶神惡煞

聞風喪膽

4樓:板晗琴勵逸

驚恐萬分

惶恐不安

毛骨悚然

心驚肉跳

惶惶終日

膽戰心驚

寒心酸鼻

心驚膽戰

驚慌失色

驚天動地

驚心動魄

驚魂未定

驚弓之鳥

大驚失色

畏縮不前

觸目驚心

心有餘悸

失魂落魄

提心吊膽

戰戰兢兢

畏首畏尾

5樓:武夷山大道

膽顫心驚

抄 顫:發抖。形襲容非常害怕

惶惶bai

不安 惶惶:恐懼不安。du指心中驚慌害怕zhi,心神不dao安定誠惶誠恐 誠:實在,的確;惶:害怕;恐:畏懼。非常小心謹慎以至達到害怕不安的程度。

怛然失色 怛:畏懼,恐懼。指因害怕而變臉色。

大驚失色 非常害怕,臉色都變了。

擔驚受怕 形容十分擔心或害怕。

膽裂魂飛 裂:破裂。魂:魂靈、神志。膽也破了,魂也飛了。形容極度害怕、恐慌。

膽戰心寒 戰:發抖。形容害怕之極。

膽戰心驚 戰:通「顫」,發抖。形容十分害怕。

骨寒毛豎 形容十分害怕。

駭人聽聞 駭:震驚。使人聽了非常吃驚、害怕。

寒毛卓豎 汗毛都豎立起來。形容非常恐怖,或心情特別緊張害怕。

6樓:抄小夏昌行

寒心酸鼻

心驚膽戰

驚慌失色

驚天動地

驚心動魄

驚魂未定

驚弓之鳥

大驚失色

畏縮不前

觸目驚心

心有餘悸

失魂落魄

提心吊膽

戰戰兢兢

畏首畏尾

7樓:313傾國傾城

【兵凶戰危】:指戰事凶險可怕。

【惡夢初醒】:像從可怕的夢境中解脫出來一樣內

8樓:匿名使用者

惶惶不安 惶惶:恐懼不安。指心中驚慌害怕,心神不安定誠惶誠恐 誠:實在,的確內;惶:容害怕;恐:畏懼。非常小心謹慎以至達到害怕不安的程度。

怛然失色 怛:畏懼,恐懼。指因害怕而變臉色。

大驚失色 非常害怕,臉色都變了。

形容恐怖的成語有什麼啊?急用!!!!!! 5

9樓:匿名使用者

1、惶恐不安

成語拼音:huáng kǒng bù ān

成語解釋:惶恐:驚慌、害怕

。驚慌、害怕得不得安寧。

成語出處:東漢 班固《漢書 王莽傳下》:「人民正營。」唐 顏師古注:「正營,惶恐不安之意也。」

2、白色恐怖

成語拼音:bái sè kǒng bù

成語解釋:白:慘白。指反動派殘酷鎮壓人民的恐怖氣氛。

成語出處:魯迅《且介亭雜文·關於新文字》:「然而他們卻深知道新文字對於勞苦大眾有利,所以在瀰漫著白色恐怖的地方,這新文字是一定要受摧殘的。」

3、驚恐萬狀

成語拼音:jīng kǒng wàn zhuàng

成語解釋:萬狀:各種樣子。驚慌恐懼得表現出各種形態。形容驚慌恐懼到了極點。

成語出處:宋 陳亮《謝楊解元啟》:「憂患百罹而未艾,驚惶萬狀而莫支。」

4、心驚膽戰

成語拼音:xīn jīng dǎn zhàn

成語解釋:形容內心極度驚懼恐慌。戰:發抖。

成語出處:元 無名氏《薩真人夜斷碧桃花》第三折:「乙個個氣昂昂性兒不善,他每都叫吼捋袖揎拳,走的我腿又酸又軟,不由我不心驚膽戰。」

5、毛骨悚然

成語拼音:máo gǔ sǒng rán

成語解釋:毛:頭髮和汗毛;骨:指脊背;悚然:害怕的樣子。毛髮豎起;脊骨透寒。形容非常恐懼驚駭。

成語出處:明 羅貫中《三國演義》第22回:「左右將此檄傳進,操見之,毛骨悚然,出了一身冷汗。」

10樓:葉在唱花的歌

惶恐不安 毛骨悚然 心驚肉跳 惶惶終日 膽戰心驚寒心酸鼻 心驚膽戰 驚慌失色 驚天動地 驚心動魄 天昏地暗驚魂未定 驚弓之鳥 大驚失色 畏縮不前 觸目驚心 驚濤駭浪 天旋地轉 風聲鶴唳 風起雲湧 風雨交加 天翻地覆 山崩地裂

心有餘悸 失魂落魄 提心吊膽 戰戰兢兢 畏首畏尾 不寒而慄談虎色變 草木皆兵 毛骨悚然 誠惶誠恐 魂不附體 大驚失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毛骨悚然

吊膽提心

擔驚忍怕

擔驚受恐

擔驚受怕

大驚失色

膽裂魂飛

怛然失色

膽喪魂驚

膽喪魂消

心驚膽戰

膽戰心寒

膽戰心慌

膽戰心驚

膽戰心搖

12樓:飛翔的小鳥

形容恐怖的詞語有:誠惶誠恐 大驚失色 擔驚受怕 膽戰心驚 骨寒毛豎 駭人聽聞 寒心酸鼻 汗流浹背 惶恐不安 魂飛魄散 噤若寒蟬 驚弓之鳥 驚恐失色 驚恐萬狀 恐慌萬狀 淚如泉湧 淚如雨下 慄慄危懼 毛骨悚然 目瞪口呆 捻神捻鬼 欺軟怕硬 肉跳心驚 色若死灰 舌撟不下 肆無忌憚 談虎色變 提心吊膽 望而生畏 無所畏懼 吳牛喘月 小鹿觸心頭 心驚膽戰 心有餘悸 懸心吊膽 一年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一則以喜,一則以懼 有恃無恐 戰戰兢兢 張口結舌 吊膽提心 誠惶誠恐 膽顫心驚 吊膽提心 擔驚忍怕 擔驚受恐 擔驚受怕 大驚失色 膽裂魂飛 怛然失色 膽喪魂驚 膽喪魂消 膽戰心寒 膽戰心慌 膽戰心驚 膽戰心搖 骨寒毛豎 骨軟筋麻 汗不敢出 汗出浹背 汗出洽背 魂飛膽顫 魂飛膽裂 魂飛膽落 魂飛膽破 魂飛膽喪 魂飛膽戰 魂飛魄散 魂飛魄喪 魂飛魄颺 魂飛魄越 魂飛神喪 惶惶不安 魂耗魄喪 惶恐不安 汗流浹背 汗流夾背 汗流洽背 寒毛卓豎 魂飄神蕩 汗洽股慄 駭人聽聞 駭人聞聽

夠了嗎?希望能夠幫到你!

13樓:百度使用者

吊膽提心 誠惶誠恐 膽顫心驚 吊膽提心 擔驚忍怕 擔驚受恐 擔驚受怕 大驚失色 膽裂魂飛 怛然失色 膽喪魂驚 膽喪魂消 膽戰心寒 膽戰心慌 膽戰心驚 膽戰心搖 骨寒毛豎 骨軟筋麻 汗不敢出 汗出浹背 汗出洽背 魂飛膽顫 魂飛膽裂 魂飛膽落 魂飛膽破 魂飛膽喪 魂飛膽戰 魂飛魄散 魂飛魄喪 魂飛魄颺 魂飛魄越 魂飛神喪 惶惶不安 魂耗魄喪 惶恐不安 汗流浹背 汗流夾背 汗流洽背 寒毛卓豎 魂飄神蕩 汗洽股慄 駭人聽聞 駭人聞聽

擔驚受怕

大驚失色

14樓:花靈子

誠惶誠恐 膽顫心驚 吊膽提心 擔驚忍怕 擔驚受恐 擔驚受怕 大驚失色 膽裂魂飛 怛然失色 膽喪魂驚 膽喪魂消 膽戰心寒 膽戰心慌 膽戰心驚 膽戰心搖 骨寒毛豎 骨軟筋麻 汗不敢出 汗出浹背 汗出洽背 魂飛膽顫 魂飛膽裂 魂飛膽落 魂飛膽破 魂飛膽喪 魂飛膽戰 魂飛魄散 魂飛魄喪 魂飛魄颺 魂飛魄越 魂飛神喪 惶惶不安 魂耗魄喪 惶恐不安 汗流浹背 汗流夾背 汗流洽背 寒毛卓豎 魂飄神蕩 汗洽股慄 駭人聽聞 駭人聞聽 魂喪神奪 魂亡膽落 魂消膽喪 魂消魄奪 魂消魄喪 寒心酸鼻 驚愕失色 驚弓之鳥 驚惶萬狀 兢兢戰戰 驚恐失色 驚恐萬狀 噤若寒蟬 驚心吊膽 恐慌萬狀 恐後爭先 慄慄危懼 目瞪口呆 毛骨悚然 怕風怯雨 魄散魂飛 魄消魂散 怕硬欺軟 鉗口撟舌 欺軟怕硬 欺硬怕軟 心驚肉跳肉跳神驚 喪膽亡魂 三魂出竅 肆無忌憚 色若死灰 神逝魄奪 縮頭縮腦 畏敵如虎談虎色變 貪生惡死 貪生畏死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h h g g b h

形容很恐怖,很可怕的成語有哪些?

16樓:呵呵大順店

形容很恐怖,很可怕的成語有:毛骨悚然、膽戰心驚、戰戰兢兢、惶恐不安、專不寒而慄、寒心酸鼻、心有屬餘悸等等等等。

毛骨悚然[máo gǔ sǒng rán]:悚然:害怕的樣子。汗毛豎起,脊梁骨發冷。形容十分恐懼。

例句:光聽你講的故事就已令人毛骨悚然,更不用說親身經歷了。

他彎下身軀,盯著他,滿臉凶相,令人失魂落魄,毛骨悚然。

如果你不喜歡針的話,這個過程是令人毛骨悚然的。

道路交通安全可能不是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投資。

目瞪舌撟目瞪舌強毛髮倒豎毛骨悚然目怔口呆。

每次看"步步驚魂"的影集時,總是越看越覺得毛骨悚然。

細想法醫等人為何需要這些生卒資料可能有點令人毛骨悚然。

伸手不見五指的夜裡,森林裡幾聲野獸的嘶鳴令人毛骨悚然。

破釜沉舟同時也毛骨悚然。

形容乙個人可怕的成語有哪些?

17樓:嫿黴

豹頭環眼:拼音是bào tóu huán yǎn,意思是指腦袋像豹子的頭一樣大,眼睛像環形,形容人長得面相威武或威武**。

殘暴不仁:拼音是cán bào bù rén,意為**毒辣,一點也沒有同情、憐憫之心的意思。出自《三國志·魏志·董卓傳》:"卓性殘不仁,遂以嚴刑脅應。"

殺氣騰騰:指殺伐之氣很盛,凶神惡煞的樣子。充滿了要殺人的**氣勢。

面目猙獰:發音是miànmùzhēngníng 形容面目**可怕。亦作"面貌猙獰"、"猙獰面目"。

磨牙鑿齒:拼音是 mó yá záo chǐ,意思是咬牙切齒,形容**的樣子。

「面目猙獰」形容面目**可怕。亦作「面貌猙獰」、「猙獰面目」。怒容可掬形容一臉怒氣,讓人覺得可怕。

人言可畏指在背後的議論或誣衊的話很可怕。肉顫心驚形容擔心禍事臨頭或遇到非常可怕的事,十分害怕不安。

形容很嚇人的成語,形容恐怖的成語有什麼啊?急用!!!!!!

毛骨悚然m o g s ng r n 釋義 毛 頭髮和汗毛 骨 指脊背 悚然 害怕的樣子。毛髮豎起 脊骨透寒。形容非常恐懼驚駭。語出 唐 韓愈 送窮文 屏息潛聽 如聞音聲 毛髮盡豎 竦肩縮頸 疑有而無。正音 悚 不能讀作 s 辨形 悚 不能寫作 忄傯 近義 不寒而慄 膽戰心驚 反義 鎮定自若 面無懼...

形容動物活潑的成語,形容動物很可愛的成語

鶯歌燕舞 天羅地網 鳥語花香 一鳴驚人 焦頭爛額 驚弓之鳥 獨占鰲頭 棄甲曳兵 狼吞虎嚥 杯盤狼藉 抱頭鼠竄 臨淵羨魚 遍體鱗傷 風聲鶴唳 焚琴煮鶴 指鹿為馬 竭澤而漁 浮想聯翩 活蹦亂跳 生龍活虎 活潑可愛 上躥下跳 滿地打滾 形容動物很可愛的成語 生龍活虎 歡蹦亂跳 憨態可鞠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形容來得非常突然的成語,形容來的很突然的成語有哪些?

猝不及防 突如其來 措手不及 晴天霹靂 始料不及 平地一聲雷 突如其來 猝不及防 措手不及 晴天霹靂 始料不及 平地一聲雷 急不暇擇 疾風迅雷 風雲突變 猝不及防 突如其來 措手不及 晴天霹靂 始料不及 形容 來的很突然 的成語有哪些?出乎意料 突如其 來 猝不及防 始料不及 措手不及。1 出乎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