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可以供四大菩薩嗎,家裡供奉菩薩有什麼講究?

2021-03-04 08:56:52 字數 3913 閱讀 9571

1樓:ok人生無用

廟宇撐的起佛的六丈金身,你家比寺廟還大?朋友。慎重啊。近其境,遠其身!

家裡供奉菩薩有什麼講究?

2樓:晴天的娃娃

一瓣心香來供佛

hmjp1022 祝您春節快樂 健康 平安 願福永隨

3樓:藏荏敏詩蘭

很多人會在家裡供奉佛菩薩護佑家宅的;那麼,供奉觀音菩薩有什麼講究的呢?

1、選擇合適的擺放位置

請觀音的第一步就是選擇合適的神位,這個規矩是神像要在最大的位置,最好是臉朝南。不能放在房裡,也不能對著衛生間,那樣對菩薩不敬。觀音菩薩應該坐西朝東,遙對普陀山。

2、供奉位置不可隨便改動

一旦選擇好了神位了,就應該恭敬請菩薩歸位。神位是不可以隨便改動的。供養菩薩一定要誠心,不要以為請了觀音菩薩到家了就有了保護神了。

3、供奉時的供香要適當

何為適當的供香呢?在佛法中,一定是供奉天然香,才是誠心供養觀音菩薩的;所以,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家裡供觀音菩薩有什麼講究

4樓:曹曉山

觀音最宜「坐西向東」,因為觀音清淨無瑕以及戒暈腥,故此有三不向:

一不向廁所;

二不向房門;

三不向飯桌。

觀音菩薩在家供奉,需靜房(廚房、夫妻房、雜物房等不可)可供在沒結婚的孩子的房間,放置位置不可高於頭。

觀音吃素守齋,只宜用鮮花及水果供奉,因此倘若與其他神祗放在一起,那麼其他神祗亦不可用三牲拜祭。

5樓:潛川

菩薩佛雕像,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有男女情愛)、廚房(有油煙汙濁)、廁所(臭氣汙穢),所以最好的地方是客廳和書房,也有人放在玄關等處,都是可以的,至於方位朝向,其實無需講究的,你覺得擺的莊嚴就好,「心誠則靈」。至於那些講究方位的俗家說法,是對佛法的誤解,你想若是偉大的佛菩薩還要講究擺放的方位的話,哪談得上法力無邊呢!

所以不要把信仰和迷信、風俗混為一談。

6樓:匿名使用者

佛台的基本擺設要求:

· 不能靠近廁所(家裡廁所平時要把門關上)。

· 不能正對廚房。

· 不能放在電視機、冰箱等上面、空調的正下方。如果靠近電視機或者環境比較雜,可以做乙個帶木門的櫃子,平時不燒香的時候把櫃門關起來,同時上香的時候不要開電視機。但是,不能用玻璃罩子罩住菩薩像。

· 不能供在夫妻臥房(老年夫妻房除外)。

· 單人臥室可以供奉,但床尾不能正對佛台。

· 不能供在凸出不連地基的陽台上,如果是室內陽台的話可以。

· 任何佛菩薩像包括供奉的香爐油燈等均不能懸空擱置,必須有桌子、櫃子、架子等落地物支撐。· 菩薩最好設在窗戶邊上比較明亮的地方,但不能背靠玻璃窗,後面必須靠牆,佛台的周圍不要有鏡子。

· 佛台下面不要放雜物或者其他書籍,一般可以放經書和佛具。

· 佛台不能太低太高,是人站著微微仰頭看的方位(如果太低,可以用比較精美莊重的盒子把佛像墊高)。

· 要有油燈(經常上油,會使人眼睛好),有水(有幾尊佛菩薩就要有幾杯水,水每天要換一次,不能用自己的嘴巴去碰杯子)。

· 要有香爐,每天早晚各一次香,最好是固定上香的時間,一般早上或者晚上的6點、8點、10點整都比較好。如果不能整點也沒關係。

· 佛壇的佛菩薩不要太多。

· 看自己條件可以供新鮮水果(可以使所求之事盡早實現),鮮花(供奉鮮花使人變得更美麗),水果鮮花一般要供奉一週內就換上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十五,逢年過節都要拜拜

家裡可以供奉兩個菩薩嗎 供奉菩薩的講究和禁忌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倒是沒有什麼禁忌的

我老婆的奶奶家裡就是有好幾個菩薩的

每天上上香就可以了,不需要什麼特殊的地方的

家裡可以放幾尊佛像?

9樓:舒適e鞋

在家供奉佛菩薩像,若選擇請一尊或多尊皆可。因為一尊佛,可代表多佛,一方佛可代表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若請一尊菩薩也是一樣的,一尊菩薩可代表多菩薩,一方菩薩可代表十方三世一切諸菩薩。

恭請的佛菩薩塑像,一般數量應以單數為宜。

供佛菩薩位置:若家中供奉佛菩薩像,恭請佛菩薩像入家後,應該按照正確的果位、按順序安放,這點非常的重要。不管供奉幾尊佛像,正**為主尊,也是最高尊者。

在**主尊的兩側座像,安放依次順序是:**主尊右方次之,然後才是**主尊的左方安放座位。

如果是三尊,擺放的位置是,由左至右是「三一二」。如果是五尊擺放的位置,是由左至右「五三一二四」。佛像大小可以一樣大,或者主尊的大一些,但左右位置的佛像不應高於或大過**主尊位的佛像。

舉例:若請三尊佛像(三寶佛),中間是釋迦牟尼佛,左邊是阿彌陀佛,右邊是藥師佛。若請西方三聖,中間是阿彌陀佛,左邊是觀世音菩薩,右邊是大勢至菩薩。

佛菩薩果位有高低之分,以佛為最尊,因為佛是正等正覺者,是法界眾生中究竟圓滿的聖者,菩薩次之。比如佛、菩薩、阿羅漢的區別:佛是自覺、覺他、覺行圓滿;菩薩是自覺、覺他;阿羅漢是自覺。

佛像高度:佛像要安放在家中吉位供奉(上文之一已講)。供奉佛像的高度以佛像底坐算起,佛像最好高於主人目視的頭部位。最低,不要低於主人目視水平線的地方。

為什麼供奉的佛像不要低於人的高度呢?因為人站在佛像前,應仰視佛祖以示尊重。若佛位過低,或俯視佛像,對佛來說顯得欠尊重。

所以說安放佛像時,注意不要太低,或略高於本人平視位置,或抬頭仰視的位置為最佳,以示對佛菩薩的尊敬。

在這裡還要說明一點,供奉佛像的高度不是絕對的,如您選擇的供桌較小或高度不夠,那就一切隨緣、隨便了。信佛者只要心誠,心中有佛,佛菩薩也不會不高興的。

供佛房間:如果設立佛堂,應該選擇在客廳的正位,也就是主人經常所坐位置的方向。如果您的家中尚有充足的地方或裕餘的房間,最好能夠在這個房間(靜室)單獨設定佛壇或佛堂。

如果家庭人口太多,而家裡居住面積實在太小,那麼在陽台上安放佛像,在擺個香爐,上香禮佛也是一樣的,以誠實心、恭敬心禮佛最重要。

10樓:劉尊國

家中供奉佛菩薩是根據你的緣分,佛緣大的是供佛堂,四層殿。如佛緣小可供1一2尊佛像都可,不計數不受限制的。

11樓:回憶中的影子

按照佛經中說。佛像要擺在家中位置最好,最端正最光鮮的地方。還要有香火供養。

而且你不能背對著佛像。 代表不敬

這些。你聽佛學講座。那些老和尚肯定會說過。

另外。招財?你拿佛像招財?阿彌陀佛..

你這就那啥了.. 佛陀說過。若人以色相見我,以聲相求我。

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你要擺設應該放觀世音菩薩的像。因為觀世音菩薩喜歡管這種閒事.

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都是非常熱衷於這些事情的。發慈悲心。照顧眾生。

老實講你這一切禍福都是業力所致。菩薩難道就會幫助惡人麼?

而且你行賄於佛祖並把佛祖當招財貓。 你真是不怕下地獄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有佛,一尊都多。

心中無佛,萬尊都少。

13樓:錦壬

佛像不宜多,一尊就好。多了不好,會不安寧的。

14樓:風水大師玄震子

家裡適合放一尊佛像。

15樓:法力高強

神像以單數為佳,其實你請太多沒用的,是神的話不會因為神不同而功能不一樣,神如果肯幫你的話樣樣皆能。

16樓:洨姣

這些是迷信,一尊也不用放,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不做壞事,辟邪、招財、保平安一點用也沒有!

家裡可以供地藏王菩薩嗎,家裡可以供著地藏王菩薩嗎

當然可以。任何佛菩薩都可以供養。地藏菩薩是釋迦牟尼佛涅盤後,彌勒佛出世前的 佛。他發誓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供養之非常好。南無地藏王菩薩!家裡可以供著地藏王菩薩嗎 地藏菩薩可以在家供奉,恭敬誠心去供奉就好,不要擔心什麼招鬼,你恭敬誠心供奉任何佛菩薩像,都會有鬼神。只要你恭敬誠心真修行,他們會做你家的 一...

我十分信奉觀音菩薩,但家裡沒條件供奉觀音菩薩,能否經常去寺廟拜觀音

阿彌陀佛!仁者,能供奉敬拜觀音菩薩就是無量的善根因緣顯現,當下也在種植無量的大善種因。又能稱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和大悲.咒,當然就更好了。只是,不必僅僅侷限於在觀音像前才念,其實觀世音菩薩無處不在,不僅僅在寺院裡。觀世音菩薩有無量的慈悲願力和圓滿德能,所謂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仁者也可以時時稱...

家裡能供養西方三聖嗎,家裡可以供西方三聖嗎

請問施主想知道供養西方三聖的哪些知識呢?一般來說,只要是虔心的信徒,家中都是可以供養西方三聖的,但是要注意擺放的順序和方法。供養西方三聖可以是掛畫,也可以是佛龕的形式。一般的順序是中間是阿彌陀佛,左邊觀世音菩薩,右邊大勢至菩薩組成 此處的左和右是按照阿彌陀佛的左手邊和右手邊 這個要記清,千萬別擺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