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家裡拜菩薩嗎? 在家也可以拜佛嗎?

2023-01-11 09:55:05 字數 4743 閱讀 6093

1樓:美人老

可以。注意不要用有肉類的月餅供菩薩。

另外,我們信佛,學佛,供奉佛菩薩只是一方面,更需要講究的,是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把重點放在這裡),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在行善積德中,有一大善行,也是很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善行,就是孝順父母,孝順父母很能為我們積福改運,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兇。

推薦r一本佛學書籍給你看下,淨空老法師著的《認識佛教》,佛法為我們講明了這個世間禍福的根源,人生的歸宿,意義,我們如何離痛苦得幸福如意之道,很是值得我們學習。這本書可以寺廟裡請到。

(佛法中談到的人生的歸宿,我們現在是人,那有沒有來世呢,來世會變成什麼?有沒有永恆的生命?另外,來世能幸福嗎?

還是痛苦?有沒有既讓自己幸福,又讓所有的眾生能感到幸福的辦法呢?這一點,佛法有詳細的談論)

2樓:懶散的時光

當然可以了。

菩薩在哪兒都可以拜的,其實菩薩無處不在,即使沒有菩薩像,也可在心中拜菩薩。

注意:家中祭拜的菩薩前最好一直貢一杯水,不用非要水果等物。

在家也可以拜佛嗎?

3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在家可以拜佛的。在家供奉佛菩薩,可以去除煩惱,增長福慧,淨化身心。對於修習正信佛法的佛子來說,供奉佛像最重要的是幫助我們修法。

第乙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保持恭敬心;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4樓:曠白煒

這個肯定可以的,只要心中有佛,隨時隨地都有信仰,這就可以隨時隨地各種條件都可以禮拜的。

5樓:發燒的小旋風

無論身處在**都是可以虔誠拜佛的,家裡面禱告也是可以的,最好是相對清靜的環境比較好。

普通百姓家中可以供拜觀音菩薩嗎?

6樓:生活導師阿臣

可以,但是有三點需要注意!

1.供佛菩薩時,不要用不新鮮的水果去供佛。

2.供佛菩薩時,不要整天求佛保佑。

3.選擇佛菩薩聖像時,不要喜新厭舊。

7樓:陽光燦爛

普通百姓家裡也是可以供觀音菩薩的,因為去廟裡又不方便,很多人就會在家裡供觀音菩薩的神像,然後美乙個月月的初15都會上香,每天早上也會上香,如果你覺得把觀音菩薩放在家裡比較方便,也是可以的。

8樓:潛川如斯

當然可以,不然怎麼稱為「眾生平等」呢?

9樓:小笨象同學

你好,是可以的,只要自己不介意就好。自己在家裡拜什麼都可以,只要不犯法即可。

希望能夠幫到您。

10樓:取什麼情況

使用者首次進入新的歷史時期以來,收集更加豐富的資料是擺在各個企業面前的主要任務,一旦企業不能收集範圍更廣的資訊,那麼企業管理決策則極易出現更多的失誤。企業要重視內部資料資訊管理工作,保證當前資料管理與大資料時代特點相一致。第一,進入大資料時代以來,由於湧現出數不勝數的資料資訊,因此如果傳統資料資訊管理技術不能及時改變則極有可能影響大資料的應用,所以要求當前企業必須及時引進先進的軟體與硬體,才能推動大資料的普遍應用。

第二,由於資料資訊的海量出現,因此企業還需不斷提高資料資訊的管理能力,要保證及時處理與加工得到的各種資料資訊,要及時掌握當前最新資料。很多企業已經意識到資訊資料的重要性,但因為不擁有先進的技術措施,各種資料資訊還不能發揮應有的作用。第三,在企業管理決策過程中,雖然大資料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同時也需重視資料碎片的作用,乙個企業要想取得成功則必須重視二種資料的應用,才能使二種資料相互協調,保證資料分析具有更高的科學性,進一步簡化分析過程,減輕工作人員的勞動強度。

企業還需及時創新內部知識管理,要盡快引入新型知識管理模式。在實際執行中,知識管理其實就是資料的管理。企業在做出管理決策時,知識提取是乙個不可缺少的過程,只有大力應用各種知識才能制訂最為合理的決策。

當前由於大資料技術的影響,人們日益意識到知識的重要性,很多企業當前將建設現代化的知識管理模式放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視知識管理工作。同時企業也不能過分依賴大資料的應用,而忽略了主觀決策的重要性,要保證二者相互協調、相互促進,才能幫助企業做出正確決策。之前,輸入框中的文字。

11樓:十八子學長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喲。是一種泥巴。

平常可以在家裡燒香嗎

12樓:美景良辰

平常可以在家裡燒香。香為信使,「爐香乍爇,法界蒙燻」,我們的虔誠心一到位,就和佛相應了。而且香還有一種作用,它是檀香,它能提起我們的正知正見。

味道,世間的味道,比如我們聞到公尺飯的香味,就會想起公尺飯;我們聞到了花粉的香味,就想到了花粉和花,以及一些不正確的概念。如果我們聞到檀香,我們馬上就產生了一種清淨的定力,它能促使我們有正念,所以按道理來講,香應該常上。

上香的目的是讓我們天天見佛。因為我們有很多的思想是不正確的,比如說我們早晨看到饅頭,我們對饅頭要產生一種想法。晚上我們對睡眠要產生想法,對家庭、電視各方面都要產生想法。

這些想法,都是讓我們輪迴的想法,所以必須把這些想法要剔出去。用什麼剔?用佛像。

我們一上香,見到佛,把我們心中的惡念馬上就給拿出去了。

由此可知,上香應該是時時上,常上。

菩薩請家裡可以嗎?

13樓:潛川如斯

可以的。

佛菩薩的造像,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有男女情愛)、廚房(有油煙汙濁)、廁所(臭氣汙穢),所以最好的地方是客廳和書房,也有人放在玄關等處,都是可以的。

順便談談擺放的方位和時辰。佛菩薩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如需供奉擺放,不需要選日子、挑時辰、看風水、定方向的,「一佛破萬煞」,不受限制的。因此,方位朝向其實無需講究的,你覺得擺的莊嚴就好;時辰也不需要挑選的,恭恭敬敬,哪一刻都是好時辰,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至於民間盛傳的那些講究時辰、方位的說法,都是世俗對佛法的誤解,所以我們不要把信仰和迷信、風俗混為一談。只不過民間還有一種習俗,讓佛菩薩像面向門窗,寓意「開門見福(佛與福諧音),這個是可以接受的。

我們常人,對自己木有信心,所以就需要有外在的東西(譬如雕像啊、佛珠啊、吊墜掛件啊之類的)來增強;如果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佛,有沒有雕像都不重要了,因為睜眼閉眼、心內心外都是佛。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有此想法即是大善,對菩薩要有恭敬心,虔誠心。

菩薩請家裡,為人處世更要像菩薩一樣大慈大悲,凡事多替他人考慮,多行善事,自己行善勸人行善,更能得菩薩保佑。

在家可以燒香拜佛嗎?

15樓:網友

沒有吧,所謂陰陽五行,是指萬物相生相剋,家裡是可以拜佛的,沒有什麼講究,但是不要過於迷信,以至於過分相信一些無中生有的東西,最好還是適中為好,即盡到心意又不失理性。

16樓:遙遠的樹

也不一定啊,拜菩薩,拜佛,為自己祈禱學業,工作順利,也可以啊。香固然也是拜死人的,但在家可以燒香拜佛也可以啊!

17樓:煉天邪

迷到這種程度,是不是也太過了點。

照這麼說,家那種小廟,能裝的下哪個佛?還是別拜的好,不然那麼簡陋的房子,不是對佛祖不恭敬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那裡最好都不燒香拜佛!

按照你的說法,佛、神仙都是死去的人。把他們招來不正好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就有著東西 很好呀```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燒香拜佛吧,你會有好報的。

21樓:網友

我認為這不是迷信,不是有神學嗎?

22樓:巧克力

暈,你也太迷信了吧!!~怎麼可能呢?我阿姨也是在家裡啊。

佛像沒開光,在家裡可以拜嗎

23樓:因緣法

暫先不要上香供養或其它食品供養,可禮拜。上香,據一些大德開示,可能會招來一些以香為食的鬼神附在佛像上。

24樓:雨落千音

可以。開不開光都可以拜,這是為自己積福的。

另外,我們信佛,學佛,欲求好運,福氣,還有乙個非常需要講究的地方, 就是要能在生活中,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是重點),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朋友如果你對佛法有興趣的話,我再為你詳細解說一下。

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上,有一大惡,一大善,很能決定我們將來的福氣,運氣。

此一大惡,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即是殺生,上天有好生之德,而生靈最為愛惜的,就是自己的性命,我們殺生奪命,生靈的痛苦很深,怨恨也很深,佛法告訴我們,殺生是大惡行,是有惡報的,我們求福求運,此一條不可不戒之。

家裡如何拜觀世音菩薩,在家怎麼拜觀音菩薩

你是問供奉還是禮拜?單純禮拜,先焚香,稱念三寶聖號,然後稱念菩薩聖號,虔誠禮拜 拜菩薩前最好先漱口洗手 念一句菩薩聖號拜一下,每拜一次就起身直立,合掌再拜,多少隨意,最好規定一定數量,不要多,但不要荒廢。拜完以此功德回向法界一切眾生 早晨起來後一柱香,叩三個頭就行,照別人說的不把人折騰死才怪!只要心...

在家拜地藏王菩薩請問,怎麼燒香,家裡怎樣請地藏王菩薩供奉 怎樣供奉

燒香是復 表法,平時制燒一支好香就bai 好,更要多唸 地藏 du經 和zhi地藏菩薩聖號,dao吃素,戒殺生,多放生,行善積德,供養三寶。正常燃香即可,一炷或三炷香都可以,與正常的禮佛是一樣的!家裡怎樣請地藏王菩薩供奉 怎樣供奉 5 地藏王菩薩必須供在東北方位或西南方位。我是大乘密宗噶舉派和寧瑪派...

拜太歲貢品擺單數還是雙數,在家裡拜太歲的話,貢品需要準備些什麼呢?

因為本命年copy 時,自己的本命太歲星君與當年的值年太歲星君相臨 主傷害 易破財 防盜賊 感情挫 相沖 險 運勢乖 易損財 意外傷 相刑 主刑災 犯口舌 礙工作 慎出行 和相害 主疾病 財務慎 犯小人 事業頓 所以需要拜太歲,與神靈溝通,獲得神靈的感應和保佑。拜太歲的時候最好準備妥當,可以選用像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