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開頭結尾,珍惜擁有作文的開頭和結尾

2021-06-03 00:11:27 字數 5578 閱讀 4113

1樓:黃駿琛翟蓮

給你篇作文看看

學會珍惜

人生不是浪費的過程,而是積累的過程。而積累的過程就是珍惜的過程。

生活中人們往往會忽視那些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一切,然而,人們一旦失去這些看死平凡的一切後,才會真正感到他們對於自己的價值

。人應該學會珍惜,不管是平凡的或特別的,忙碌的或空閒的,好的或壞的,人們都應該珍惜,用心珍惜。

珍惜每一次失敗的經驗,讓失敗成為成功之母;珍惜每一次成功的機會,讓香甜的美酒滋潤自己的心田;珍惜每一次跌倒而又爬起的勇氣,讓自己變得更堅強。珍惜每一次學習的機會,你儘可以領略前人深謀遠慮的高妙,你儘可以欣賞大自然的無限美麗,你還可以從那些偉人的故事中看到希望,獲得你不斷進取的動力;珍惜每一次挑戰的機會,挑戰極限,挑戰生命,讓你的生命變得豐富多彩;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動,和心愛的相擁,讓真心的話和開心的淚在你我心中流動;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

珍惜父母的汗水,讓父母的汗水變成珍珠;珍惜老師的教導,讓老師的教導變成你的智慧之鎖;珍惜朋友的幫助,讓朋友的幫助變成你成功的墊基石;珍惜孩子的創造性思維,讓更多的孩子變成“愛迪生”;珍惜每一位人才,讓每一位人才都積極建設富強之國……人生有太多太多東西值得我們去珍惜。

懂得珍惜,你就有了一個聚寶盆,聚寶盆裡有知識、紀律、智慧、愛情、親情與友情……有了這個聚寶,你就可以縱橫天下。

學會珍惜吧!看自己所擁有的,不看自己所沒有的。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不空想自己所沒有的。

2樓:卻甘愈雁

友情,友誼的同義詞。它是一種朋友和朋友之間的感情。它是一種很美妙的東西,可以讓你在失落的時候變得高興起來,可以讓你走出苦海,去迎接新的人生。

他就像一種你無法說出,又可以感到快樂無比的東西。只有擁有真正朋友的人,才能感受到它真正的美好之處。

寬泛意義的友情是一個人全部履歷的光明面,但不管多寬,都要警惕**,防範虛偽,反對背叛;嚴格意義的友情是一個人終其一生所尋找的精神歸宿。但在沒有尋找到真正友情的時候,只能繼續尋找,而不能隨腳停駐。因此,我們不能輕知己。

一旦得到真正友情。我們要倍加珍惜。

來一次世間,容易嗎?有一次相遇,容易嗎?叫一聲朋友,容易嗎?所以我們只能學會珍惜!!

結尾:友情是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情感,如果一個人不曾擁有友情那麼這個人就不能算真正的活過。

珍惜擁有作文的開頭和結尾

3樓:武夷山大道

珍惜擁有

人,往往如此,得到的東西不懂珍惜,一旦失去才知其珍貴。於是,漫漫人生,有多少人這樣唱嘆:覆水難收,後悔莫及。

陽光雨露,鳥語花香,對每一個人都公平給予;喜怒哀樂卻是我們自己所掌握的。生命,其實總是美麗的。不是苦惱太多,只是我們不懂得如何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們不懂如何把握。

人擁有在並非要很多很多,只要我們在擁有的同時並懂得珍惜,我們才是擁有最多的人。一束美麗的鮮花,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句關切的問候,一滴真誠的淚水……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種無形的精神財富。珍惜擁有的,我們的人生道路將會更加寬廣。

春去春會再來,花謝花會再開。然而,擁有的東西不懂珍惜,直到失去才會後悔莫及。當生活的源泉再也流淌不出那種充滿靈性的活水時,我們會到老年時回憶青春充滿活力的歲月,悔恨自己年少的狂妄,擁有青春而不懂得珍惜它。

當它從我們的指間流過時才哀嘆不息,那為何不在年少時,珍惜擁有的,讓青春煥發活力的光彩,讓他成為自己永恆的美好記憶。讓我們自己成為生活中的主角,推動自己、改變自己、創造自己。時光稍縱即逝,讓我們珍惜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生活的每一個細節,去為平平凡凡的工作叫好,去為踏踏實實的生存喝彩,並把它埋藏在心靈的最深處。

這樣的人生才能得到昇華並永恆。

擁有生命,珍惜善良,志同及道合,慷慨以助人,寬厚以待人,那麼,生命就會像花一樣燦爛開放。

擁有並懂得珍惜才是最快樂美麗的人生了。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了。

4樓:三草河

幸福無所不在。擁有親情,是幸福;擁有愛情,是幸福;擁有友情,是幸福;有錢,是幸福;有家,是幸福;有知識,是幸福;有工作,也是幸福。在每個人身邊,雖說不能擁有全部的幸福,但總有幸福陪伴在身邊。

有人說:“幸福就是衣食住行無憂無慮。”也有人說:

“幸福就是沒有悲傷與憤怒,只有歡聲笑語。”我說:“人的一生就像一張白紙,幸福就是紙上五彩斑斕的色彩。

”我曾埋怨上蒼不公平,因為每個人的容貌、身份、地位不同。然而,現在的我,明白了,其實上蒼是公平的:他給了你美麗的容貌,也許會奪走你的善良;給了你富裕的家庭,也許會奪走你的聰慧;給了你顯赫的地位,也許會奪走你的親情……因此,沒有一個人的一生是完美無瑕的,也沒有一個人的一生是支離破碎的。

看看自己,你擁有什麼,失去或不曾擁有什麼。對於失去的或不曾擁有的,我們無須嘆息抱怨;對於所擁有的,我們應該更加珍惜,細心地呵護它,不讓它失去。那麼,此時此刻,你就會發現,自己所擁有的就是幸福,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開頭結尾,要好的,速度

5樓:武夷山大道

我懂得了珍惜

時間,它是人們

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往往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絲痕跡。人們常常在他逝去後,才漸漸發覺,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聲嘆息: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時間流逝的無影無綜,去的快,來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往往決定著一個人一生的命運。

陶淵明說過: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人生短短數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頂峰,談何容易。也正因為如此,珍惜時間就顯得異常的重要。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往往有個珍惜時間的故事。

我們應該珍惜時間,我不是隻相信成功人士所說的,我自己也深受體會。在我小的時候,就是因為不懂得珍惜時間,所以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總是用各種說法說服自己多睡一會兒,這樣就使我天天上學遲到 ,不僅受到老師的批評,還使我失去了許多的早讀時間,清晨是一個人記憶力最好的時候,也是一個人精神狀況最好的時候,這個時間我錯過了,其餘時間在讀上5小時也比不上早讀時的30分鐘吧!後來我做了個試驗,我在早讀時認認真真的讀了讀書確實是比我在課餘的時候記得牢,記得準。

我睡覺只是一時的舒暢,而我早點讀書不僅對我一生都有益,而且讓我養成了早起早睡的良好習慣。只要我門學會利用和珍惜時間了,儘管在一小時裡珍惜了一分鐘都是有用的,你想啊,一分鐘確實做不了什麼事情的,但是10個小時那就有10分鐘了,100個小時裡就有100分鐘了啊,所珍惜的100分鐘可以做多少事情了啊!

所以珍惜時間吧,珍惜時間,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運給我們的每一分鐘,每一秒。不要成為時間的奴隸,做時間的主人。到那時,讓這一個匆匆過客的時間,永陪伴在你我的左右吧!

求“珍惜——珍惜友情”的作文開頭結尾

6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友誼的同義詞。它是一種朋友和朋友之間的感情。它是一種很美妙的東西,可以讓你在失落的時候變得高興起來,可以讓你走出苦海,去迎接新的人生。

他就像一種你無法說出,又可以感到快樂無比的東西。只有擁有真正朋友的人,才能感受到它真正的美好之處。

寬泛意義的友情是一個人全部履歷的光明面,但不管多寬,都要警惕**,防範虛偽,反對背叛;嚴格意義的友情是一個人終其一生所尋找的精神歸宿。但在沒有尋找到真正友情的時候,只能繼續尋找,而不能隨腳停駐。因此,我們不能輕知己。

一旦得到真正友情。我們要倍加珍惜。 來一次世間,容易嗎?

有一次相遇,容易嗎?叫一聲朋友,容易嗎?所以我們只能學會珍惜!!

結尾:友情是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情感,如果一個人不曾擁有友情那麼這個人就不能算真正的活過。

7樓:誰獺

一起走過的日子

生活中 ,總有許多人和事在面前來來往往,卻留不下任何的蹤跡。可是,總有些事,伴隨著曾經有過的喜悅與感傷,在記憶的裡書頁裡永恆著,哪怕千年之後,在翻開這已泛黃的書頁,也依然親切如初……

——題記

還記得,一年級時剛入學的我, 揹著新買的書包, 看著新發的書本, 用著新的文具, 結交了新的朋友, 開始了小學新的生活。

如今,短短小學的六年,我們從幼稚懵懂的小孩子變成了明白事理大哥哥大姐姐。還記得麼?我們相逢在鳥語花香的春日, 我們相識在烈日炎炎的夏日, 我們相交在碩果累累的秋日,我們相知在粉妝玉砌的冬日。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是的,該分別了,想起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原來是那麼快樂、幸福……

你還記得四年級的時候,我們一起走過軍訓生活嗎?一次次在烈日下站軍姿,練習軍體拳,我們的揮汗如雨。一次次艱苦的奮鬥,讓我們團結一致;一次次刻苦練習,讓我們學會堅強。

對了,你還記得怎麼疊被子麼?疊、壓、折、修,一塊見稜見角的被子出現在我們面前。看著教官們一張張堅毅剛強的臉,也許經過一番磨鍊,我們的意志也會出現同樣的輪廓。

經過七天的艱苦訓練,我們終於回到了已靜多日的校園,往日朗朗的讀書聲再次響徹了校園,直到2年以後的一天:

你還記得在小學的最後一天嗎?學校讓每個班組織最後一場聯歡會,也為我們的小學生涯畫上一個句號。

天灰濛濛的,花兒不見了往日的活力,鳥兒不見了往日歡快的歌唱,就連行人們似乎都垂頭喪氣的。拖著沉重的腳步來到教室裡,沒有了以往聯歡會花花綠綠的裝飾,沒有了以往聯歡會歡樂的氣氛,剩下的只有對過去六年的眷戀。節目中少了以往的歡快與祝福,多了一份分離的悲傷與不捨。

當聯歡會裡的最後一個節目——《友誼地久天長》的樂聲響起時,演唱的已不再是臺上的十幾位同學了,所有人依依不捨的情感都迸發了出來,用心共同唱響了《友誼地久天長》!所有人都哭了,老師也哭了,她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今天,我們不得不分離了,也許若干年後,我們會天各一方,也許會再次見到你們,不管怎樣,只要我們的心在一起,我們就永遠是一家人!

”我無意中拉開了那個抽屜,畢業照仍靜靜的躺在那裡,帶著我對小學生活的眷戀,帶著我對好朋友的不捨,帶著我對小學老師的思念,靜靜的躺在那裡……

友誼的力量是無窮的:沒有翅膀,卻可以讓你翱翔於藍天;沒有雙腿,卻可以讓你走出迷茫;沒有雙手,卻可以在困境中助你一臂之力。友誼是水,它絕不會在關鍵的時候化為冰;友誼是燈,它絕不會在你彷徨的時候悄悄熄滅;友誼是太陽,它絕不會在你困難的時候夕陽西下。

我無意中拉開抽屜,斷尺仍靜靜的躺在那裡,但卻勾起了我無窮的思緒:我彷彿又回到了五年級的期末考試……

前幾個禮拜老師把我們抓得喘不過氣來,成堆的“禮物”----試卷向我們襲來。看,老師的嘮叨又來了:“明天一定要帶直尺、鉛筆、計算器……”老師邊說還發著永遠發不完的卷子。

第二天早晨起來,我一看錶,都七點半了!!!我以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到了學校,氣喘吁吁得坐到了座位上。“請把考試用具都拿出來!

與考試無關的東西都交上來!”監考老師嚴肅地說。我趕快把考試用具都拿出來:

鉛筆、計算器、圓規、直……咦?我的直尺呢?我的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我趕快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可是我還是沒有找到直尺的蹤影。

“這位同學,趕快把你的書包交上來!”監考老師在催我交書包。我只好硬著頭皮把書包交上去。

坐到座位上,我的心砰砰亂跳:用手畫?不行,老師說了不能使用“空手道”的怎麼辦呢?

就在這時,在我身後的好朋友關心的問我:“是不是沒帶尺子?”“嗯。

”我不耐煩得答道,說完就轉過頭繼續找我的直尺。過了一會身後突然傳來了一聲清脆的“啪!!”我愣了一下,然後與其他同學一樣疑惑的轉過身去。

只見一把尺子斷作了兩片。還沒等我開口,他就說:“給你!

”也許是當時太激動了,我連聲“謝謝”都沒說。

“叮鈴鈴”,伴隨著一陣輕快的鈴聲,考卷被收了上去,我正想轉過頭說聲“謝謝”,可是他已經走出了考場……

我突然醒了過來,斷尺仍靜靜的躺在那裡,帶著我對他的感激,和忘說的那聲“謝謝”……

都是我自己寫的

珍惜所擁有親情作文,珍惜所擁有親情作文800字

親情,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它比泉水純淨,比金子閃耀,比陽光刺眼。它是一股暖流,使你的心窩溫暖 它是一杯水,讓你的心靈得到滋潤 它是帆船,讓你在大海中得到保護。它總是靜悄悄的呆在你的身旁,時時刻刻的給你關懷,只要你仔細地尋找,就能發現生活中那點點滴滴的親情。媽媽的囑咐 聽話,多吃點飯,少吃薯片那些沒...

友情最值得珍惜的作文結尾怎麼寫,求珍惜珍惜友情的作文開頭結尾

友誼是瞬間開放的花,而時間會使它結果。友誼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友誼是理想土壤中的兩朵小花,是巨集偉樂章中的兩個音符。友誼是永不落山的太陽。讓朋友走近你的心田 滋潤你的靈魂。請伸出你的友誼之手,讓我們手牽手 肩並肩,真心體驗友誼 真心感受友誼,珍惜友誼,讓友誼之花處處盛開。...

值得珍惜作文值得珍惜作文

人必須體驗失去擁有的痛苦,才會珍惜擁有的幸福。很多人會有這樣的一種感覺,在不經意中發現到很美好的事物,可是,當你刻意去尋時,就再也找不到了。於是,你很感嘆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惜,從而一生都在尋找的痛苦中度過。人生路上,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並不是很多,可是,一再地錯過會使你覺得命運總是在捉弄自己,殊不知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