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是讀zi還是ci,有點糊塗了

2021-03-04 08:56:48 字數 933 閱讀 69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習慣把詞頭的 "つ"(如:つなみ 海嘯)讀成 ci,把詞中詞尾的 "つ"(如:ひとつ 乙個)讀成 zi。

反過來說,日本人不分辨漢語拼音的 zi 和 ci。他們聽起來兩個音都像 "つ"。換言之,中國人和日本人的辨音意識不同。

漢語拼音的 z 是不送氣清音,c 是送氣清音,在普通話中是兩個「音位」,起辨義的作用。"つ" 的羅馬字是 tsu,這個 ts 是清音,在日語是乙個「音位」,送氣與否並不起辨義作用。既然讀成那個都無所謂,所以聽日本人講話,就會有像 zi 也有像 ci 的了。

不過大部分時候都是詞首送氣,詞中詞末不送氣。 至於"ず" 和 "づ",羅馬字 zu 裡的 z 是濁音,發聲時聲帶要震動,是普通話中沒有的,跟漢語拼音的 z 不同,反而有點像漢語拼音的 r。

日語中「つ」這個字的發音是zu,cu,zi,還是ci?

2樓:

是 『次』的發音,但是羅馬音要寫成tsu。輸入法可以輸入tsu或者tu都可以。

歌曲裡邊容易發 『粗』的音,語言當中不可以這樣發。

3樓:應援最高

實際上つ的羅馬音是tu,不過念起來類似cu

4樓:杜喵

看放什麼位置,如果是一般寫法的情況下,發成tsu,這個音在中文裡沒有回

相對應的發音可答

參照,建議聽日本人發的音,模仿他。如果寫在單詞接續發之間那個小的つ,比如わかっている中的這個つ不發音,只是起到促音的作用,通俗的說,就是隔了一小拍的意思。

5樓:煙灰色純白色

音標是tsu

發音偏向於cu與ci之間的音,比較微妙就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乙個假名つ的話,羅馬拼音是tu,讀起來就如同cu,漢語類似於「次」。

日文到底是讀te還是tie,日語不要的發音到底是ya mei die 還是ya mei tie 這是不要的意思還是停下來的意思

按照日文官方羅馬音標識的話 讀te沒錯 但是這個te跟中文裡的tie這個音完全一致 兩個都對 日語中ya ma tie是停下或住手的意思可是為何一般人都會說是哪些動作片的語言?因為那些動作片的女主角都會說這句話!因為他們的心理只有那些 日語不要的發音到底是ya mei die 還是ya mei ti...

語文拼音吱吱的拼音是zhizhi還是zizi

吱吱 的拼音是 zhi zhi 不是 zi zi zi zi 有 滋滋 字字 等等的發音!怎樣學好語文?1.讀寫結合法 語文學習,必須閱讀 思考 寫作相結合,才會有效率。乙個是閱讀伴隨寫讀書筆記,把書中最有價值的內容記下來,同時,把自己閱讀中的新思考 新想法記下來 二是閱讀 生活伴隨寫日記,記下自己...

日語是讀qi還是ti,日語 是讀qi還是ti

讀qi 日語學習規則 1 學習日語不能中斷,跟學習英語一樣,日語學習的最佳時間段為早晨。2 抄錄和記憶句子和慣用語時要用單數第一人稱。3 隨時地記下並背熟那些平日用得最多的句式。4 要敢於說話,最初與人外語交談時盡量用短句。不要怕出錯誤,要請別人糾正錯誤。qi是漢語拼音吧,ti是羅馬拼音。如果是按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