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中有哪些充滿真情善良和美麗的畫面,題目自擬

2021-03-04 08:56:46 字數 4816 閱讀 8439

1樓:丨誰是英雄丨

真情是一輪暖陽,溫暖你那顆潮濕的心;真情是股清泉,洗去你心頭的不悅;真情是黑暗中的一把火,照亮你人生的道路。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讓我領悟到真情的真諦,讓我難以忘懷。

記得那天語文考試,當我正準備拿出文具盒時,卻發現它奇怪的不見了,這下可把我急壞了,嚇出了一身冷汗。就在這時,開始考試了,心想:我可不能錯過一分一秒,要抓緊時間借一支鋼筆。

我輕輕的拍了同桌一下,告訴他我沒有帶鋼筆,可是他只帶了一根。我又接連問了好幾個同學,可是最終都以失敗告終。

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時候,劉暢看見我焦急的神情,就親切的問:「吳雪瀅,你這是怎麼了,怎麼不答題?」我彷彿看到了一線希望,迫不及待地說:

「我忘記帶鋼筆了。」她一聽,就毫不猶豫地把手中的鋼筆遞給了我。我急忙問:

「你把鋼筆借給了我,那你自己用什麼?」沒事,我這裡還有一支呢!他爽快地回答。

有了筆,我就彷彿是乙個落水者抓到了救命草一樣,心中無比興奮。我拿起鋼筆,開始認真的答題,心中的喜悅一下也湧上了心頭,這支筆彷彿是我用過的最好用的一支筆。寫著寫著,我猛然間發現劉暢手中拿的鋼筆竟然是乙隻破舊不堪的鋼筆。

再看一下自己手中的筆卻是那樣的嶄新。我的眼睛濕潤了。

考完試後,我去還筆,看見她拿著那支筆還在艱難的寫著,當我準備向她說「謝謝」的時候,喉嚨卻想被什麼東西堵住了一樣說不出話來,因為,此時此刻,「謝謝」這兩個字已經無法表達出我對她深深的感激之情。

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體現出同學之間的友情,讓我感受到了真情的溫暖,真情是照亮人間的火把,少了它世界就會變得無比黑暗。願人間處處充滿真情。

關於愛的作文(400字)

2樓:武夷山大道

【對我深深的愛】

母親、父親、奶奶等等的人對我的愛,如井底那麼深,和海洋一樣深,我真的無以回報。

愛情,我不懂,但是我知道母愛、父愛,親情好甜蜜好甜蜜啊!我是從小在甜蜜的世界裡長大的公主,可我卻不懂得珍惜,我平常傻呼呼的,可在我裝傻時,我在注意爸爸媽媽們的行動、語言

媽媽,誰欺負我,媽媽就會挺身而出,為我「報仇」,爸爸,我的成績以前直線下降,是爸爸很晚都不睡覺為我補習,我的成績才會上公升,哥哥,平常在我不開心時,總是要把我逗笑,奶奶,說起奶奶我就更有的說了,奶奶對我特別好,我要什麼給什麼,吃什麼給我做什麼,我就是在甜水裡泡大的公主,我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可我不喜歡這樣的生活。

母愛是甜蜜的,父愛是嚴厲的……

母親對我很好,零食我幾乎是天天不斷,飲料我是一刻不停,而媽媽的笑容更是永遠保持,我知道媽媽想要給我溫暖、甜蜜的愛,可媽媽您整天這樣寵著我,每天為了我開心,就總是勉強的整天掛著笑容。

父親對我很嚴厲,一般不會笑,可是我喜歡爸爸的笑容,爸爸一旦喝了酒,那個笑容才是真正的笑容。

家裡人對我的愛都很深很深,可我想要平常的生活,我不想當公主。

3樓:百度使用者

「花,靜靜地綻放,在我忽然想你的夜裡。多想靠近你,告訴你,我心裡多麼地愛你;你,靜靜地離去,在我忽然愛你的夜裡。多想抱緊你……把愛全給了我,把世界給了我,從此不知你心中苦與樂,多想靠近你,告訴你,我一直都懂你……」

多年前,當青年歌手滿文軍用富於磁性的歌喉深情款款地演唱《懂你》這首歌時,我一直以為是一首沒什麼新意的愛情歌曲,歌詞直白無味,只是旋律尚溫婉深情,有一定的可聽可唱之處。然而,當看到《懂你》的mtv背景畫面竟是電影《九香》裡乙個個感人的畫面時,我的心不禁激起幾許莫名的顫動。

母愛如水,母親是源,無論你奔騰到**,身上流淌的,依然是不盡的源頭之水;心裡念著的,永遠有對母親的感激,母親一直無微不至地關心著我們,沐浴在母愛中的我們真正了解自己的母親嗎?母愛是如此的深沉而不張揚,平凡得讓人熟視無睹,甚至不知道她的存在!對這些,母親當然毫無怨言,可對我們來說,沒有體驗到母愛應該是多大的不幸呀!

我們丟失了比金子還珍貴的東西!

曾幾何時,離家遊子盼顧鄉林,那裊裊的炊煙誘出了飯香,那陳年的老酒回味著辣辛的汗水,或許那是有些苦澀的,更或許帶有鹹澀的醞釀,淚水滲和著老酒,一番的回味,一輪的回憶,不由得,那句垂言便流到嘴邊,"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異恐遲遲歸",昔日的塵淪,再續何時,唯恐只能留為心上的**,帷挽起烙印,片留心刻.回想娘親的撫慰,徘徊在身邊的只有空氣裡飄逸的絲絮,那是兒時母親為兒縫衣的落渣,飛舞在瀰漫的氣息裡,不那不是落渣,那是母親的頭皮,那是是母親在默默肩負著生命的艱辛,渴望希望而付出的代價,似乎正是母親的這種無怨的勞動,使母親的頭皮,暗留著美麗,稱之為,純清,勞心,賢惠,沁心,複雜的交替吧!應該說著飄浮的,是會意的神色,是領會兒的心靈,是母親的靈敏,敏銳的搜尋兒內心的心色,洞察每一寸沃土,走過每一片田地,穿越每一霖草木,游過每一汪海水,就連泥土的萌芽,母親都會毫無猶豫的拾起,叫水,成長,為其分風,擔雨,怎不叫綠芽萌生了希望,它知道生命裡不僅僅是自己在攀天,更執著的,是那個身心已疲乏萬次的可愛之人呢,露珠從葉中流滴,為一時找不到感情付出的芽,找到了答案,"流淌吧,隨歲月而積留,變成汪洋,為她告訴她,待到參天,我便來擁抱,給予您最深情的問候,這微小的提候,怎及您當年的愛護,那偉岸的步伐,震顫著大地,雨兒溫柔的飄落,生怕吵醒你一刻的憩息,老人悄悄的讓時光慢慢的,慢慢的,停下,為您開闢幽雅的亭兒,是上帝的賜予,神仙的感動,為你披上了層紗,那可能是一枚勳章,乙個神話,卻又是乙個現實的真理,我們永無止境的讚揚,歌頌,比喻,修飾,母親的散文,母親的詩篇,母親的故事,母親的精神,好像比歲月前進的要快,要早,這就是賜予的禮物吧,在母親您深睡的時候,萬篇文章,早已流芳百世,待到醒來,瀏覽的時間可能又需要老人來延續,只為回報,只為祝福,只為原乙個兒時早已雕刻的夢,可您是神聖的,至少在作家的心裡,筆下的每一位母親,書香裡總會透露著幾許心情,可您是現實的,是存在的,不論我們怎樣的裝扮您,您還是您,是存在的,要比書裡的還要真實,震撼,文章終歸是文章,文字終歸是文字,無法比擬的是存在的母親,華麗的詩篇不能代表乙個面前的您,因為那是書篇,是修飾,是希望的永恆,而您是現實,是時代變遷的代表,是歷史潮流的體現,永遠不能代替的事實!

家,是我們避風的港灣,是我們成長的搖籃,而母親則是給家送來溫馨的源泉曾經給你多少傷害,母親!但在傷口的那一邊,你仍一如既往,給我你所能給的一切。好像前世已在你那存了一筆感情的鉅款,可以任我盡情揮霍。

我的文字無法表達出你偉大的慈愛。愛你和你對我的愛,使我懂得了如何愛人。直到有一天,我忽略已久的你的滿頭白髮亮刺刺的痛在我的眼中,我才猛醒你正一步步退向生命的盡頭…… @@@每個孩子都是一本小小的書。

年輕的母親們日復一日,夜複一夜,仔細地閱讀。眼睛熬紅了,她們依然守候。她們燃燒的熱情,能燒掉整整乙個冬天。

@@總有一天她們老了,成為燭光裡的媽媽,兒女們除了愛的回報,還能做什麼呢?@@師:如果說因為忙碌和粗心,我們忽略了平時對母親的問候和關心,無論如何,別忘了母親節這天,買上一束康乃馨,或者哪怕只是一句祝福,送給你的媽媽…@@@生甲:

我們要寬諒媽媽的時代缺陷。如果母親在我們眼裡看上去不合時宜,也不該嘲笑她。因為是她的時代塑造了她,正如我們的時代塑造了大家。

@@生乙:我們要做媽媽耐心的傾聽者。因為媽媽的嘮叨,大多是出於她對我們的責任心和深深的愛。

@@生丙:我們要讓自己走得更穩當。媽媽常常是無私的,我們的快樂與成功,往往就是她的快樂與成功。

為此,我們要努力學習,勤於鍛鍊身體,使自己紮實地成長起來,讓母親少為我們操勞,就是對母親最好的回報。@@在怎樣回報親親母愛這個問題上,我們強調的不應是「新意」,而應是「心意」。隨著日曆的翻動,母親節就要到了,讓我們給自己的母親乙個驚喜,給母親送去乙份自己親手製作的禮物。

請同學們展示送給媽媽的禮物和祝福語。

大多數孩子生在福中不知福,他們很少能從生活的瑣事、細節中體會到母親的偉大。而家長則不同,他們有為人子(女)的經歷,也有為人母的感慨,他們對生活的感受更真切。今天我們的父母已經年老體弱,需要關心和照顧。

帶著我們的孩子,去關心照顧我們的老人,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常回家看看,哪怕是幫媽媽洗個碗。」 「可憐天下父母心。

母親只知道奉獻,不知索取,只知節儉,不知享受。母愛是擋雨的巨傘,母愛是參天的大樹,母愛是溫馨的港灣。@@們承受著那麼多的風風雨雨,總把最好的東西讓給我們。

記得每當我給母親買些水果、食品,她都會責怪我太破費。可是,每次她來看望我們,總會帶一大堆好吃的,那都是她親手種的新鮮蔬菜、水果。就是在她病重得不能走路時,還吩咐父親早早種下我們愛吃的玉公尺、香瓜。

還記得家門前滿樹鮮豔的西紅柿,那是她為孫女準備的,她自己從來不吃。同學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位深愛著你們的母親,都有像老師一樣的感受,那麼,大聲地說出來吧,說說母親無微不至關愛你們的點點滴滴。

4樓:雪玲玉瑩

溫暖的愛

人世間有百般的愛,不管是何種意義上的愛,都需要在具體的行動中去實現。每個人都擁有愛,每個人也會在愛的關懷下成長。親情、友情也會給我們帶來無限的快樂和歡笑。

記得有一次,我和姐姐去逛街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令我終生難忘的事情。大街上站著乙個

八、九歲的小男孩,瘦小的個子,穿著一件白色的衣服的一條藍色的牛仔褲。他乙隻手臂靠在牆上,額頭緊貼手臂,大聲哭泣。

有幾個路人走上前去問他:「你為什麼哭?」他不說話,一直在哭。

他們又問:「到底怎麼了?你哭什麼?

你告訴我看我能不能幫你。」他鬆開手臂,哭著對他們說,他和媽媽在這裡逛街,一不小心走散了。他第一次來這裡,對這兒的路不熟悉,自己乙個人找了一會兒就來到這裡,他很害怕就哭了。

他哭訴著,又用手臂遮起臉。

這時,我和姐姐都圍了上來。其中乙個阿姨問:「不如打個**給你媽媽吧,她的手機是多少?

」小男孩說了一串數字出來,乙個女生連忙拿出手機,打起**來。接通了**,女生告訴了那位母親她兒子在什麼地方,叫她快點來。我和姐姐就安慰小男孩,叫他不要哭,他媽媽正在過來這邊。

過了一會兒,他的媽媽就到了。她一見到小男孩,就把他緊緊摟在懷中。圍觀的人看到了,都露出了笑容。

那位母親向幫助過小男孩的人道了謝,大家都說不用謝,說互相幫助是應該的。最後,大家都各奔東西了。

一張張素不相識的臉,但是微笑是那樣甜美,乙個個從未接觸過的人,但是心靈是那樣美好。每個人都是那般友好,每個人都是那般熱情,每個人都是那般善良。 愛,使我們心靈相通;愛,使世界不再孤單。

讓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

你在生活中有哪些小煩惱,你在生活中有哪些煩惱你是怎樣處理的

有一些學習上的和生活中的,我選擇釋然想想原因和如何解決,盡快忘記。追問是事情,怎麼做的答得很好,詳細說一下事情,簡短些 追答以前英語四級複習很長時間沒過,想可能是複習的還不到位,就忘記這個煩惱,天天開開心心的學習英語,後來就過了。樓主要準備發明專利嗎 你在生活中有哪些煩惱?你是怎樣處理的?生活中有許...

你的生活中有哪些「小確幸」

當我吃到我想吃的食物,當我喝到想喝的飲料。我就會覺得很幸福。當我受傷時發現媽媽會陪著我,我覺得很幸福。最幸福的是我一點點的了解真正的自己,找到自己想要找的路。讓我覺得心很踏實舒服。對於家公的固執和嘮叨,尤其是干涉我的節奏時,開始產生不滿。我一點也不孤獨。家婆和老公都如此認為,只不過我之前都比他倆更能...

生活中有哪些讓你感觸很深的事情,有哪些讓你感觸很深的陌生人的事?

沒事每刻都會有不同的事情發生,發生在每個不同的人身上。有的事情的發生給人帶來了幸運和幸福,有的事情的發生給人帶來了災難和噩運,所有的這些事情的發生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始終讓人無法忘記,生活中有哪些讓你感觸很深的事情嗎?我印象中最為深刻的一件事情並不是我親眼所見,而是聽家人說的。雖然沒有親眼目睹到...